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61

     

    佚名回忆 06 虚无梦境【BVS背景】

    这是在我去看电影前最后的挣扎了_(:з」∠)_之后这个就会坑了……毕竟绝对会被霸霸打脸的对不对【泥奏凯】再之后也没啥内容了【喂】就是他俩单纯的谈恋爱了【喂!!】下午我看完之后应该就会开新的坑了【喂!!!】
    最后表白我家亲爱的 @闭关见简介丨布鲁斯的猫耳罩  (づ ̄3 ̄)づ~


    前章传送:01 02 03 04 05


    当那些海浪声和翅膀的震颤声消失时,模糊的意识告诉他已经在沉闷的黑暗中躺了许久。沉重的湿气和土腥味紧紧地包围着他,四肢被禁锢在窄小逼仄的空间里。他的感官似乎又一次的失控了,各种声音各种影像层层叠叠的压下,他感觉自己似乎在急促的喘息着,但是肺叶里却没有一丝的空气流入。在这一刻,有什么突然的跃入了他的耳畔——


    “早上好,克拉克。”


    如此轻缓,如此温柔,像是充满爱意的絮语,却又包含着别离的思念,带着小心翼翼的怀恋和难以觉察的悲哀。它太轻太过飘渺,一不小心就会散落在空气中在无迹可寻。那声音不属于露易丝,不属于玛莎,不属于他记忆中任何一个人。他听到黑暗中自己在轻声的发问。


    你,是谁呢?



    接着昏暗的灯光,玛莎跌坐在楼梯上。她直愣愣的看着蜷缩在沙发旁地板上的身影,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睡眠不足的幻觉,还是迟迟未能从一场好梦中苏醒。她就那么直愣愣的看着那个灰色的土团,直到对方轻轻地动了动。


    “克……”她的嗓子如同刀割般的疼痛着,声音沙哑又干涩,“克拉克?”


    听到她的问题对方的动作稍微大了一点,从那灰扑扑满是泥土的衣服中,探出了个乱糟糟满是卷毛的脑袋。他似乎看不清一般微微眯着蔚蓝的双眼,声音含糊却足够让玛莎听清楚那些单词了。


    “妈妈?”


    然后下一秒,克拉克就被揽进了一个令人窒息的拥抱中。玛莎紧紧地,紧紧地搂着她失而复得的珍宝。从身体小幅度的颤抖,以及无声的泪水开始,那些被羁押在心底的,被强行埋葬的沉重悲伤,从喉咙,从泪腺崩溃而出。她一遍遍的重复着儿子的名字,仿佛在那一刻要流尽一生的泪水。克拉克的眼前仍旧有些朦胧,声音也模模糊糊的听不太清,但是他熟悉这个怀抱,温暖的,柔软的,带着爱意和珍惜的怀抱。他活动着僵硬的肌肉让双手攀上玛莎的后背,他咧咧嘴露出一个略微有些不自然的微笑,带着满足小声的在玛莎耳边咕哝着。


    “抱歉我回来晚了,妈妈。”


    然后他得到了玛莎更大的哭声。



    布鲁斯收到信号时,正在同阿尔弗雷德一起对狐蝠号做最后的调整。那个信号只来得及响了一下,就不知被什么给打断了,迅速的差点让他以为那是误报。布鲁斯疑惑的扭头看了眼电脑,接着他手里的工具就直接的自由落体了。


    “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声音从他身后传了出来。


    “触发器……”他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耳畔只剩下心脏疯狂的跳动声。


    “他们发现了?”阿尔弗雷德立刻站了起来。


    “不……不是被触发,而是直接被外力打碎了。”布鲁斯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声音一直在打颤,“从内部……直接被……”


    他意识到自己的声带无法发声了,有什么突然就哽在了喉头。布鲁斯微微握紧拳头掩饰着肌肉的颤抖,他迅速的放下手中的东西离开蝙蝠洞。


    “我会告诉董事会你和一位模特去了海岛度假。”阿尔弗雷德在他身后体贴的补充道。


    布鲁斯只来得及轻轻点一下头,紧接着那如飞的脚步就从阴暗的地下洞穴中消失了。阿尔弗雷德一直等到脚步声彻底不见后,才继续了手上的工作。他对着黑漆漆的飞行器皱起眉头,不知道为何心中多了一丝隐隐的不安。



    布鲁斯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死死地瞪着脚下的一片狼藉,不知道是该庆幸墓园极少有行人的踪迹,还是要担忧那具不翼而飞的——不,不是不翼而飞。布鲁斯跪在那些泥土和木屑之间,仔细地查看着下面被撕烂的绸缎。


    是挣扎的痕迹。


    布鲁斯的手僵在原地,他有些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或者说他是不敢相信。但是那些木屑和布料,证明了他在蝙蝠洞中,那个一闪而过的念头。他几乎是机械的用手抓起泥土和碎屑,把那些残留的挣扎的痕迹抹去,木然的看着自己一点点填平那个黑色的空灵柩。当一切都恢复了原样时,他这才觉察阿尔弗雷德已经在耳机里喊了他好久。


    “布鲁斯老爷?”老管家的语气里满是担忧和紧张。


    “阿尔弗……”布鲁斯不得不停了一会才继续开口,他的喉咙中似乎被谁塞进了一块儿石头。“是从内部破坏掉的。”


    “那么能够追踪他的去向吗?”阿尔弗雷德听起来似乎松了口气。


    “不行,土地太干了,草丛也掩盖了很多足迹。我没办法知道他去了哪里。”布鲁斯仿佛这才回神一般,紧皱着眉头赶往停在外面的车。“把蝙蝠机开过来,我或许能够对这一片地区进行扫描。我不认为他在这种情况下能走得太远。”


    可出乎意料的,阿尔弗雷德没有立刻执行他的命令。老管家只是在他的耳机中幽幽的开口:


    “根据您落在车里的手机的来电显示,或许这次用不着蝙蝠机了。”


    花花公子曾经递给女记者的名片,在这个时候起了重要的作用。她冷静的声音里带着些并不难以觉察的激动,她没有详细的说明——或者她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说玛莎遇到了难题急需帮助,但是布鲁斯已经大约知晓了那是什么样的“难题”,以至于露易丝不得不在深夜紧急来联络。


    “玛莎在电话里十分的激动,我只能听清她说她需要帮助。”在赶往肯特家的路上,露易丝简略的解释着。“我现在正在外出采访,无法立刻赶过去。”


    “你就这样信任我?莱恩小姐?”布鲁斯说着,但却踩下了油门。


    “不,因为克拉克信任你。”露易丝的声音变得轻了,“如果有需要还请给我电话,韦恩先生。”


    接着她便挂断了通讯。布鲁斯握紧了手机,然后再无人的乡间小路上,把油门一下踩到了底。


    他到达玛莎家门口的时候,天已经微微擦亮了。布鲁斯几乎是在车停下的一瞬间就冲了出去,但是在走到一半时他却不由自主地放缓了脚步,直愣愣的看着那扇小小的门扉,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去突兀的敲响。一种胆怯的希冀紧紧地揪住了他的心脏,令跨出的每一步都变得无比的沉重。


    玛莎需要帮助,动动你那该死的腿!


    他沉默的对着自己吼叫,但是肌肉就是拖延着不肯去执行大脑的命令。


    不,他不会知道的。身体深处的蝙蝠扇动了翅膀。除了阿尔弗,再没有第二人能够知晓。蝙蝠们离开了长久栖息的岩石。那是佚名的秘密,佚名的回忆。


    在短暂的迟滞之后,布鲁斯再次大步的跨出,仿佛刚刚的只不过是一瞬的错觉。他向着门铃伸出了手。


    蝙蝠铺天盖地的从洞穴涌出,翅膀剧烈的震颤声,淹没了更为微弱的声响。



    前门没有锁好,布鲁斯小心翼翼的推开了它。杰西听到声响,迅速的跑过来围着他的腿打转。布鲁斯快速的安抚了她一下,这才继续往屋内走。小小的房子中静悄悄地,玛莎坐在沙发上,正不安的绞着自己的衣角,那里有一小块已经被扯裂了。


    “玛莎?”布鲁斯的声音极为的温柔轻缓,生怕自己会吓到沉浸在思绪中的玛莎。


    “哦!谁!”但是那还是吓到了她,玛莎几乎要从沙发上跳起来,但在看清来人后,她又立刻的瘫坐了回去。“哦,布鲁斯!你来了,感谢上帝……布鲁斯……露易丝说你一定会来的,我……”


    布鲁斯立刻走过去,半蹲下握住玛莎颤抖不已的双手。


    “玛莎,没事了。”他低声安慰着,重复着那几个干瘪的单词。“没事了。”


    “他……在自己的卧室。”玛莎努力想忍住再次涌上来的泪水却失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说自己有些不对劲,但是我却完全不知道怎么帮助他,我……”


    “玛莎,玛莎。”布鲁斯微微用了点力去握住她的手,“让我去和他谈谈好吗?让我去试试帮助他。”


    玛莎几乎已经说不出话来,她只能向着布鲁斯使劲的点点头。就在他踏上楼梯时,身后传来玛莎极为轻微的抽噎。布鲁斯的脚步顿了一下但没有停下,他知道玛莎需要一点空间。



    他又开始有了迟疑,他们之间仅仅只隔了一扇单薄的木门。布鲁斯的手指贴在那些木纹上,却不知为何迟迟得的不肯敲响。甚至有一秒他怀疑那只不过是玛莎的幻觉,是她的一场虚幻的美梦。但是手心里因握拳过于用力而留下的伤痕,仍在车厢里报废了的触发器,残留在掌纹和指甲中的黑色泥土,无比清楚的提醒着他这并非是一场梦境。


    布鲁斯终于敲了敲那扇门,然后才迟疑地意识到自己也许并没那个必要,对方很可能早已知道他的到来了。但没有给他更多的时间,另一边已经响起了他今日越发熟悉的那个声音。


    “请进。”


    他拧动了门把手,有些年头的木门吱吱呀呀的作响。太阳已经升了起来,清晨的风从敞开的窗口“呼呼”的涌了进来。过于明媚的光线让他一时睁不开眼,布鲁斯不得不眯起眼睛让自己稍微适应一下,并差点被脚下的东西绊个跟头——一团满是泥土的破烂西装。然后那坐在窗户边上的神祗,收回了追随着阳光的视线,同他记忆中一样蔚蓝的双眼望了过来。在那一瞬间,布鲁斯用尽了全部的力气,让自己保持着那个开门的姿势,并出乎他自己意料的,格外冷静的开口:


    “克拉……超人?”想到在克拉克死亡之前的一切,布鲁斯转换了称呼。



    “超人已经死了。”克拉克·肯特看着他如是说。



    —TBC—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