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510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02【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前章:01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小小的广告一发本子《TiAmo》余本通贩中,详情戳这里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02


    半个月之后,英国北部的某私人医院。


    每在清晨的第一声鸟鸣之前,他就会从短暂的梦境中醒来,或者说他也不曾真正的沉睡过。之后他会轻手轻脚的从那张窄小的沙发上起身,先去仔细的检查那些“嘀嘀”作响的仪器,确保它们都在正产运作并且没有异常。然后他会从浴室里端出温水和毛巾,为躺在床上的人擦拭身体按摩肌肉。在等到医生的例行检查结束后,他才会短暂的离开这间屋子一会儿。但每次不出十分钟他就会回来,带着清晨的空气和一束新鲜的花朵。


    他们匆忙抵达的那天,是一个风雨交加的黎明,接着就是混乱的急救和紧张的手术。在十几个小时之后,病人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而在那之后的三天里,又断断续续的进行了好几场手术,医生甚至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但男人最终还是挺了过来,只是之后他便陷入了无尽的沉眠。与他们同行的那位老人,在病人情况稳定后便就神色焦虑的离去了,而年轻一点的那位,只是在他离去的身影后沉默的低着头。


    虽然这家私人医院严格的替病人保守隐私,但有的护士还是会忍不住悄悄的议论,关于这间屋子里的病人,以及他的沉默温柔的家属。这也无怪护士们难以压下的好奇,这座医院很少会接待病情如此严重的病人,毕竟这里更偏向于富翁们的疗养院。有年轻一些的按捺不住好奇,曾试图从中打听出什么,但参加了那场手术的人全都对此保持了沉默。八卦从来都是来得很快去的也迅速,在没有了谈资之后,也就没人再去那位神秘的“史密斯”先生。


    昨晚这里下了冬季的第一场雪,那些纷纷扬扬的雪花直到早晨才逐渐的停歇。落雪后的早晨十分的宁静,只有偶尔的翅膀拍打的声响,或者远远地积雪压断树枝的动静。这里偏僻而安静,那些爆炸性的新闻或者令人烦躁的狗仔,全被阻挡在千里之外的城市里。红色的跑车停在了少有人来的医院门口,跨出车门的戴安娜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她抬头看了下被鸟儿侵占的医院尖顶,神色里的担忧便又多了几分。



    在礼貌性的敲了几下门之后,戴安娜直接推开了房门,她知道屋里的人一定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到来。

    “早安,戴安娜。”果不其然,背对着她的男人在她推门的瞬间就开口问候了。


    “早上好,克拉克。”她脱下大衣,把寒气留在离病床足够远的门边。“他怎么样?”


    “和昨天一样。”克拉克的声音有些沉闷,他把自己完全缩在那把椅子里。


    戴安娜等了一会儿,但等到的只有更多的沉默。她微微闭了下眼睛,然后走到病榻的另一边坐了下来。


    “玛莎很好,露易丝每天都会同她视频或者打一个电话。”戴安娜已经不指望克拉克会问她什么了,显然男人的注意力更多的不在这个方面。“她还接下了关于布鲁斯·韦恩的专访,现在公众都认为哥谭首富遭遇了雪崩事故。”


    “谢谢你戴安娜,不过我知道玛莎很好,露易丝也很好。”克拉克终于抬起头同她对视,把眼睛隐藏在反光镜片后的克拉克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我听得到他们,玛莎,露易丝,潘尼沃斯先生,包括正在看这间屋子监控的维克多和巴里。”


    戴安娜皱起眉头,对着角落里那个小小摄像头不赞同的皱皱眉,然后她就听到克拉克带着笑意的声音,说那两个孩子刚刚被她吓了一跳。


    “这种行为必须被禁止,就算是担心也不行。况且对方还是布鲁斯。”话一出口戴安娜就后悔了,因为克拉克嘴角的笑意瞬间就消失了。


    “克拉克,那不是你的错,在战场中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戴安娜曾见过此刻浮现在克拉克脸上的那种表情,在一个简单安静的葬礼上。“阿尔弗雷德说布鲁斯安排好了一切,他早就预料到会有这种结果了。”


    “这个结果本可以避免的,如果我——”


    “克拉克!!”戴安娜抬高声音打断了他,“那个时候你刚刚复活,头脑仍旧十分的混乱,你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了。布鲁斯知道这其中的风险,他只是做出了他自己的选择。更重要的是,他还活着,不是么?”


    克拉克伸出手,似乎想碰碰布鲁斯那只插着输液管的手,但他在半途中却停了下来,放在距离对方几毫米远的白色床单上。他们沉默着,一时间屋子里只剩下那些枯燥单调的“嘀嘀”声。


    “医生不能保证他是否还能再次醒来。”克拉克的声音轻的如同呼吸一般。


    戴安娜沉默着没有开口,她知道很有可能会是这样的结果,但是当真的听到时,她才意识到这比想象中要更加难以接受。


    “克拉克……这并不是你的错。”戴安娜的声音变得异常的沙哑,她试图说些什么,但最终却只能无力的重复那不痛不痒的一句。


    “他在最后的时刻,还在挣扎着请求我拯救这个世界。”克拉克仿佛根本听不到戴安娜的声音,他只是自顾自的低语着。“他说这个世界需要我,可我对他说了什么?”


    “克拉克……”


    “这个世界不需要你。”


    “克拉克!!”


    戴安娜大步的走到克拉克身边,死死地握住他的肩膀,强迫他抬起头看着自己:“我知道你现在很愧疚,对于你在那场战斗中的迟到。”


    听到这句话,克拉克很明显的畏缩了一下,他移开了视线不愿在同她对视。但是戴安娜仿佛狠下心了一半,坚持着把后面的话说完。


    “ 布鲁斯选择复活你有没有私心?他当然有!因为能把你带回这个世界,可以减轻点他的那些该死的愧疚!但是仅仅于此?绝不。布鲁斯说过,你是这个世界的灯塔,卡尔。你让他,让我们相信了这个世界,这些人仍旧是值得被拯救的,你给了他,给了我们希望、理想和信念。哪怕只有千万分之一的几率,他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让你回来。”


    戴安娜松开了手,她看着低头不发一语的克拉克,放缓了自己的语气。


    “被愧疚和自责吞噬,这不是他所希望看见的你,这不是他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的目的。这个世界需要你,正义联盟也需要你,他已经拯救了那一天,而你还要去拯救这个世界。别让他失望,卡尔。”


    低着头的克拉克仍旧不发一语,戴安娜看看他,又看了看沉睡中的布鲁斯,最终也只能轻轻地叹息一声。她还有其他的事情,不能再过多的久留了。但当在她拿起大衣准备离开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克拉克的声音。


    “布鲁斯他复活我最终目的,只是为了拯救这个世界吧?”


    “不,不仅仅是为了拯救这个世界,或者是来填补他的愧疚。”戴安娜试图阻止自己的声音,但是那些单词却完全不受她的控制。


    “更因为……他爱你。”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16)
    热度(5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