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12

     

    今宵花未眠 05【忍者蝙蝠侠背景】

    前章:01  02  03  04


    私设太多详情点这里


    官方穿越梗,忍者蝙蝠侠动画背景

    只有超蝙没有星花!只有超蝙没有星花!只有超蝙没有星花!

    极端OOC,私设如山。


    好的,大超又回来了【你


    【一点废话:才五章我就写了2.5w……看来我的唠嗑能力真的是与日俱增啊_(:з」∠)_】



    05


    “不得不说您真的是十分幸运,伤口被泡了那么久竟然没有感染的迹象。”阿尔弗雷德“啪”的一声扣上了医药箱。


    “咳,我只是为了甩掉追踪。”布鲁斯迎着老人不赞同的目光,尴尬的咳嗽了一声。


    “可惜您的自我牺牲并没有改变结果。”阿尔弗雷德看了他一眼,然后拎起箱子退了出去,“那么我这个老头子就不打扰您休息了,布鲁斯老爷。”


    布鲁斯头痛的扶额,阿尔弗雷德离开前的眼神,意味着他将在几个礼拜内没有点心供应,并且餐盘里会出现更多的“兔子食物”。


    “嘿,布鲁斯!感觉好点了吗?”阿尔弗雷德前脚刚走,迪克的脑袋就从门边冒了出来,“刚才阿尔弗的脸色可真可怕。”


    “只是皮外伤,迪克。而且你知道,阿尔弗他一直都是这样。”布鲁斯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其他人呢?”


    “红头罩正在别国探查情报,红罗宾去了训练场。”迪克一屁股坐到布鲁斯身边,将怀里还热乎的团子掏给他,“至于罗宾……大概又去后山找他的淘气猴朋友玩了。”


    “淘气猴?”布鲁斯四下看了看,然后才放心的拿起团子。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罗宾的确是和那只小猴子交了朋友。”迪克耸了耸肩,“他说那只小猴子能听得懂他的话。”


    “是达米安就不奇怪,别忘了他还能跟蝙蝠牛交流。”布鲁斯极快的干掉了大部分团子,“不过,你们是怎么找到这个……蝙蝠部落的?”


    “大概就是一场追杀再加上出手相助,真令人难以置信是不是?”迪克抓抓头发,也拿起了一串团子几口吃完,叼着签子瞪向天花板,“带着蝙蝠面具的忍者,穿越时间之海,结束这片土地上的混乱,为他们带来秩序什么的。日本人都喜欢这种神神叨叨的预言吗?”


    “迪克,那是他们的信仰。”布鲁斯拔出了他嘴里的竹签,“不过无论如何,我们有责任结束掉这场由小丑他们制造的混乱。”


    “如果找得到那个机器的制造者就好了。”迪克又拿起一串团子,躺倒在微凉的榻榻米上,“还有毒藤他们建造的那几个要塞,我可不认为那些家伙的脑子里会有那么精密的建造图纸。”


    “你怀疑这背后有另一个阴谋。”布鲁斯放好最后一根签子,然后将它们原样包好还给了迪克,“但现在,唯一同格鲁特有联系的猫女也找不到他。”


    “或许我们可以让罗宾的小猴子朋友试一试。毕竟它们身为同类,应该比较好说话。我现在就去找他。”


    不等布鲁斯回答,迪克就猛地一个挺身跃起,唰的一下拉开拉门,然后跟站正在门外的阿尔弗雷德面对面。


    “吃完东西不适宜剧烈运动,理查德少爷。”老管家端着茶盘对着他们微笑,不偏不倚的正拦住迪克的逃跑路线,“您不来些茶吗?可以缓解吃完团子后的甜腻感。”


    “呃……不,不了阿尔弗,我还有事先走一步!”迪克艰难的咧咧嘴角,立刻丢下布鲁斯几步就没了踪影。


    “那么您呢?布鲁斯老爷?”老管家微笑着看向另一位。


    “我……”布鲁斯尴尬的抬起手,犹豫了几秒后他只有垂头丧气的认错,“好吧,阿尔弗,我不该在刚喝完药就吃迪克带来的团子。”


    “您知道就好。”阿尔弗雷德为他倒了一杯茶,“顺便说一句,为您的伤口愈合着想,我决定把今晚的那条鱼做成汤。”


    “阿尔弗……”


    “不加调料。”


    “……”


    布鲁斯选择低头灌茶。



    当永旺前来通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布鲁斯专注的品茶,而阿尔弗雷德则肃穆地坐在一旁。两人相对着沉默,仿佛在讨论什么重要的事情。感觉自己来的不是时候的永旺准备暂时退下,但却被眼尖的布鲁斯发现了。


    “永旺,有什么事?”


    “回主人,是归云城主派来商讨对策的人到了。”永旺在门外恭敬地回答,“一般这种事都是由我们负责,但我想还是应该禀报您一声。”


    布鲁斯手中的茶杯晃了一下,这个微小的动作让阿尔弗雷德抬了下眼睛。他把杯子在手中转了两圈,然后放回了托盘里。


    “你们和归云城有联系?”布鲁斯把手缩进了宽大的衣袖里,“那位城主也相信这条预言?”


    “回主人,归云城主一直热衷于收集各地的传闻轶事,尤其对各种异客格外感兴趣。会打听到部落中的预言,也是极有可能。而与归云城结为同盟,则是在几年前那些异客从天而降之时。各路势力纷纷依附他们,并大肆争夺土地,飞驒国小势弱,归云城主为了确保子民安危,不得不借助忍者的力量和武器自保。”


    布鲁斯的沉默让永旺的声音里有了些迟疑:“主人……这……您是否认为不妥?”


    “不,一切照旧即可,这件事就拜托你了,永旺。”


    “是,请主人放心,我一定不负您的托付。”


    等永旺离开后,阿尔弗雷德有些担忧的看向布鲁斯。


    “布鲁斯老爷?那位城主有什么不对吗?”


    “不……我只是与他有过一面之缘。”布鲁斯看着屋外的树林,太阳西落让它们更显得幽密,“阿尔弗,我有些累了,先休息一会儿。晚饭时再来叫我。”


    “好的,布鲁斯老爷。”


    仿佛是真的累了一般,布鲁斯再躺下时不由得长出口气。阿尔弗雷德为他盖好薄被,但在老管家准备关上拉门时,布鲁斯制止了他。


    “不用了,这样比较透气。”


    老管家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遵从了他的意愿。等到脚步声远去,四下只剩风声和鸟鸣时,布鲁斯才闭着眼,慢悠悠的开口:


    “你想躲到什么时候?内岛?或者你更喜欢我称呼你为卡尔?”


    听到这话,男人才有些不情愿的从屋顶跳下走进屋内,纵使他穿着与忍者一般无二的夜行衣,但却无论如何也遮不住他那双蔚蓝的眼眸。


    “布鲁斯君……我、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想瞒您——”他结结巴巴的解释,很快就被对方打断。


    “你还没有回答我,你是更喜欢我叫你内岛星,还是叫你卡尔·艾尔?”布鲁斯仍旧闭着眼,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


    “……卡尔·艾尔。”卡尔跪坐在他身边,拉下了自己的黑色蒙面。


    “我也这么认为,这个名字确实更适合你。”布鲁斯终于睁开眼睛,转头看向一旁紧张又局促的男孩儿。


    “布鲁斯君……我从没有要伤害您或欺骗您的想法,我确实需要您的帮助,也是真诚的希望能与您结盟。”卡尔抓着自己的裤子,在上面留下不少的痕迹。“那件事我只是……只是……不知该如何对您开口。”


    “你本来也不该对我毫不设防,卡尔。”布鲁斯忍不住微笑了起来,“我本来就只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异客,即使我完全的符合了蝙蝠部落预言里的描述,也不能以此就证明我是正义的一方。”


    “不!没有比布鲁斯君更正直的人了!”卡尔突然高声反驳道,“您不仅大度的包容了我的失礼行径,还在国司的宴会上为我争得了大人的赏识。而且您毫无顾忌的同我袒露了自己的身份,我却遮遮掩掩还怀疑着您的意图,您在了解了我的身世之后,对此会有所顾忌也是在情理之中。”


    布鲁斯看了看长得满脸通红的对方,突然就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的失态让卡尔更加不知所措,男孩下意识的抓了抓头发,很认真地思考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而他这个样子,反而让布鲁斯笑的更厉害。


    “放过你可怜的头发,本来你的发际线就已经非常危险了。”布鲁斯坐起来把那些无辜的头发从卡尔手下解救出来,“卡尔,以你这样的性格,坐在将军的位置上可是十分的危险。别人稍微的示好就放下防备?这世上可不全是酒井那种笨蛋,把一切都会写在脸上。”


    “这一点养父大人也曾经教导过我。”卡尔乖巧的任布鲁斯整理好他被自己抓的乱糟糟的头发,“但是布鲁斯君不一样!我知道您对我说的话都是真心的!”


    “证据呢?”布鲁斯满脸“真拿你没办法”的挑了挑眉。


    “武士的直觉。”卡尔十分认真地回答到。


    这个太过耿直的答案让布鲁斯的手不由得一滑,差点从卡尔头上薅下几根毛来。但由于体质的差异,那些小卷毛格外坚挺,反倒是勒的布鲁斯手指头疼。


    “布鲁斯君?”对方歪着头看他,对他刚刚的反应满脸不解。


    “咳,没什么,你的直觉很厉害哈哈哈。”他干笑了两声,收回了隐隐作痛的手指,“还有,不要再叫我布鲁斯君了,就直接叫我布鲁斯,后面加个君总让我觉得各种别扭。”


    “好的,布鲁斯君。”卡尔答应的爽快极了。


    “……算了,当我没说。”


    布鲁斯再度头疼的扶额。



    “卡尔,你不用去和永旺一起商讨对策?”


    布鲁斯不情愿的被卡尔以“伤患应该多休养”为由,再度按回了被褥上,他绝不会承认最后妥协,是因为彻底败给了那对蓝色的狗狗眼。卡尔仔细的为布鲁斯盖好被子,然后就安静的坐在一旁守着他,就像他在内岛府内养伤的那几日一般。


    “我对忍道了解的并不深入,这些事还是交给铃木负责更为合适。”卡尔对着布鲁斯露出一个微笑,“别担心布鲁斯……铃木是一个非常忠诚的下属。”


    他在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下,把那个“君”咽了回去。


    “非常忠诚怎么还要劳烦将军您跟随前来?”布鲁斯半闭着眼哼了一声。


    “因为我十分担心您的安危。”卡尔的声音里多了些自责,“若不是我的有意隐瞒,您也不会毫无后援的去挑战小丑领主,也不会因此而受伤。”


    “卡尔,这次行动的失败是我自己的原因。”布鲁斯偏过头,他没意识到自己看向对方的眼神有多柔软,“你是归云城的主人,你要想的要背负的自然就会更多,你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子民,你没有做错任何事。”


    卡尔看着他,然后慢慢的点了点头。


    “您说的是。现在,请休息吧,我会守在这里的。”


    “不过等我醒来以后,你还是要跟我老老实实的坦白交代,你地窖里的那个飞船,还有氪星都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自是当然,布鲁斯。我定会全部如实相告。”


    布鲁斯肯定卡尔的话里多了些笑意,他还想说些“你不用赶回归云城”,或是“你在这里就不怕被人发现”之类的话调侃对方,但是睡意忽然就如奔流的潮水一般向他压了过来,将他的意识迅速拉入一个微凉的梦境。



    “父亲还没有醒吗?是不是那些汤药有什么问题?”


    “布鲁斯应该只是累了,让他多休息一会儿。别着急罗宾。”


    “沉不住气的小屁孩。”


    “你再说一遍?!”


    “少爷们,如果在这样吵下去你们就要吵到布鲁斯老爷了。”


    听到门外争执声的布鲁斯忍不住勾起嘴角,不难想象他们几个在阿尔弗雷德“威压”下不得不闭嘴的样子。他睁开眼睛,纸门外已经天色大亮,特制的安神熏香还没有烧完,而一直守在旁边的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了一件盖在他身上的羽织。


    这一切和他在内岛府别无二般,内岛星每天都要早早起身去处理事务,但临走前从不忘为再点一支熏香。布鲁斯坐起来,摸着手掌下的布料和家纹,又一次不自觉的微笑。


    啧,居然让这个小骗子跑了,说好的解释呢?


    “哦,您已经起来了。是被吵醒了吗?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毫无预兆的拉开了纸门,后面跟着就探出了三个脑袋。


    所以,自然地,布鲁斯的微笑,以及他身上的羽织,悉数落到了门外几人的眼里。他们看着彼此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最年幼的罗宾打破了沉默,格外疑惑地开口:


    “您昨晚被夜袭了吗?父亲?”


    迪克第一个没能绷住自己的笑声。


    “我没有被夜袭,达米安。只是一个熟人来访。”布鲁斯瞪了一眼一边不断抽抽的迪克和提姆,让他们立刻就收起了笑意,“还有达米安,夜袭不是这样用的。”


    “抱歉,父亲。”然后他用格外天真的表情换了一个词,“原来是昨晚有人夜访您。”


    “……”


    “你还是用夜袭吧,达米安。”提姆拍了拍达米安的肩。


    这一次连阿尔弗雷德都没能忍住笑意。


    但是突然冒出来的小猴子打破了布鲁斯的尴尬处境,小家伙愉快的跳上罗宾的肩膀,和小男孩儿笑闹了一番才拿出那个小小的信筒。


    “这是什么?达米安?”


    迪克奇怪的想去拿那个小东西,但被小猴子躲开了。小家伙窜到他肩膀的另一端,叽叽喳喳的同他叫唤了几句。


    “他说这是他从山里某位那里得到的。”达米安尽职的翻译着小家伙的话,“他说这要交给带着蝙蝠面具的人。”


    “多谢你。”布鲁斯接过那封信,轻轻拍了拍那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小家伙高兴地叫了几声,接着就又一溜烟的跑没了踪影。


    布鲁斯展开那封信,毫不意外它是用英语写成的。布鲁斯很快就看完了内容,然后把纸张递给了其他人。


    “竟然是格鲁特的信。”迪克显得有些惊讶,“他已经走投无路到要跟我们合作了?”


    “我倒觉得这是他的阴谋。”提姆摸着自己的下巴,“但是他又能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虽然我们有蝙蝠部落,但人数和力量根本无法同任何一个领主相比。”


    “我们的消息相对于他更闭塞,不好预测他想搞出怎样的花招。”布鲁斯将那件羽织整齐的放到一边,“不如暂时先答应他的邀请。”


    “这可真是个危险的决定,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主动地把那件羽织收了起来。


    “这种事情我不是每晚都在做?”布鲁斯转向一旁的达米安,“能不能让你的小朋友帮忙带一个口信?告诉格鲁特,我今晚就去拜访他。”


    “没问题的,父亲!”男孩儿说着就跑走去找自己的猴子朋友了。


    “迪克,提姆,你们和我一同去找永旺商量对策。”



    “我们需要一个严密的后备计划。”





    —TBC—


    Tips:夜访,在日本古代指男子在夜间到女子家私会。




     

    超蝙超蝠superbat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