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10

     

    今宵花未眠 07【忍者蝙蝠侠背景】

    前章:01  02  03  04  05  06


    私设太多详情点这里


    官方穿越梗,忍者蝙蝠侠动画背景

    只有超蝙没有星花!只有超蝙没有星花!只有超蝙没有星花!

    极端OOC,私设如山。


    卡尔终于表白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7


    卡尔和布鲁斯回到归云城的时候,内岛府上上下下已经乱做了一团,酒井正一副住持管事的样子站在大门口,颐指气使的大声嚷嚷着让手下四处搜查。内岛府慌乱的家丁和围观的人群,甚至未能注意到归来的内岛将军。


    “酒井管领!将军战死的消息还未得到确认,还请您不要妄议!”老管家在庆一的搀扶下,摇摇晃晃的走了出来,看来是被气得不轻。


    “我已收到线报!内岛将军和异客私下勾结,偷袭了小丑领主的战船!”酒井轻蔑的扫了他们一眼,张狂的高声叫道,“他们已经在爆炸中同归于尽!”


    “这是一派胡言!将军怎会屈尊与他们为伍!”庆一忍不住反驳,“出去打探消息的家臣还未归来!大人您现在就定论未免太过草率!”


    “你这下贱奴仆,竟然敢质疑我?”酒井的脸变得扭曲起来,“来人!给我拿下这个小子!”


    “酒井管领!您逾距了!庆一乃是我内岛府的仆役,您想处罚他还要经过内岛家主的同意!”


    老管家见状赶忙把庆一护在身后,但无奈却根本敌不过那些侍卫,庆一被像拎牲口一样的拖了出来。而围观的家臣仆役则无一人上前,甚至有的拿了些值钱物件就要悄悄溜走。


    “现在是我管理归云城!而你的家主内岛星已经死了!”酒井拔出了腰间的长刀,逼近开始发抖的庆一,“我倒要看看你们何人敢拦我!”


    “我与酒井管领向来并无仇怨,为何管领大人非要认定我已身故呢?”


    这个突然出现的声音,让人群无比惊讶的往后望去。在看清来人后立刻主动地分开,为他们让出了一条通路。归来的内岛星身着玄色和服,披着带有内岛家纹的羽织,身旁则是一身青色和服的布鲁斯,虽有些风尘仆仆,却无丝毫的狼狈模样。二人牵着骏马不慌不忙的缓步上前,仿佛只是出门游玩,刚刚归来一般。


    “主人!!”老管家震惊而颤抖的声音响起,他颤巍巍的赶忙上前,一下子就跪倒在卡尔的面前,“主人,万幸您平安归来。”


    “佐藤你可真是年事已高。”卡尔微笑着将老人扶起来,“我只是去接樱丸回府,又不是前去沙场作战。这才几天而已就忘记了?”


    “啊……哦哦,是老仆老迈愚笨,竟然混淆了主人的行程。”老管家愣了几秒,赶忙连连鞠躬谢罪,“还请主人责罚。”


    “此事稍后再议,我现在更想知道——”卡尔拉长了尾音,目光凌厉的环视一周,“仅仅是出门几日未归,怎么堂堂内岛府就变得如此混乱狼狈,还竟然传起了谣言?!”


    听到这话,酒井才终于从内岛还活着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他暗暗咒骂了一句那个不中用的探子,深感自己这次是大祸临头。但现在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前,赶在佐藤管家开口前维护自己的面子。


    “这是场误会,内岛将军。”酒井赶忙赔笑着上前,“在下是因听闻内岛府遭袭,才率人前来前来助力。结果途中误听信了小人的奸佞之言,才以为将军大人不幸身亡。”


    “原来如此,倒是劳烦酒井管领费心了。”卡尔的微笑一点都没有变,只有在他身侧的布鲁斯看到在袖子中紧握的手掌,“若不是酒井管领出手相助,恐怕内岛家便要遭受更大损失。”


    “这等事不值一提,为内岛将军效劳可是在下的荣耀。”酒井满脸堆笑着连连鞠躬。


    就在卡尔应付酒井的时候,布鲁斯的衣服下摆被人拉住了,庆一求救般的扑到他的脚下。


    “樱丸大人!”少年的脸紧紧地贴着他的脚背,悲戚戚的哭喊,“樱丸大人求您救救庆一!”


    “庆一?”布鲁斯满脸惊讶的低头,他立刻就蹲下扶起了呜呜哭个不停的少年,“庆一,发生了何事?你怎么会如此狼狈?”


    “樱丸大人,庆一刚刚不小心顶撞了酒井大人,大人要替内岛大人责罚庆一。”他故意的把后半句说的格外大声。


    “竟然敢顶撞酒井大人?!”卡尔一听立刻严厉的瞪向他,大步走向庆一抬脚作势要踹他,“我看你是因内岛家待你不薄,忘了自己的身份吧?犯下如此大错,还居然有脸求樱丸为你求情?!”


    “大人还请稍安勿躁。”布鲁斯伸手拦住了卡尔,然后低头询问瑟瑟发抖的少年,“庆一,你为何要顶撞酒井大人?”


    “酒井大人听信了小人之言,说大人已经身亡。”少年脸藏在布鲁斯怀里呜咽,“我心下一急就出言顶撞了酒井大人。樱丸大人,请您为庆一求求情,救救庆一吧!”


    “内岛大人……”布鲁斯抱着哭个不停的孩子,为难的看向一旁的卡尔。


    “樱丸你不必护他!”卡尔的怒气不减分毫,“都是平日你待他太好,才让他如此无法无天!”


    “算了算了,这孩子也是护主心切,还请内岛大人息怒。”酒井只能抽搐着嘴角勉强上前,“此番错误在我,不该轻易听信了流言,若论起责罚,应责罚在下才是。”


    “酒井大人何错之有?都是这些下人欺主瞒上,才让酒井管领心生误会!”卡尔一甩袖子,转过身不再去看庆一,“今晚去柴房领罚!”


    “还不快向酒井大人谢恩!”布鲁斯拍了拍庆一高声说道,“若不是酒井大人宽宏大量,今天就算是我也保护不了你!”


    “庆一多谢酒井大人开恩!”少年立刻麻利的扑倒酒井脚下,一个劲儿的叩首。


    “行了行了,扶樱丸回别院休息。”卡尔像是厌烦一般的摆摆手,然后温柔的将布鲁斯扶起来,“你先进府,我处理好这里便回。”


    布鲁斯向他微微颔首,然后就在庆一的搀扶下走进了大门。他没有直接回到别院,而是拉住庆一闪身躲进围墙角落的阴影里,侧耳静听外面的动静。庆一好奇的想问些什么,但却被布鲁斯一个不许出声的手势噤了声。


    “佐藤,让大家全都回府,我要亲自检查府内状况。”


    卡尔的声音里隐隐的含着怒火,布鲁斯知道他在尽力的克制着自己。


    “遵命。”


    “啊,还有今天多谢酒井统领相助。但内岛府内还有要事处理,恕不远送。”


    “那是自然,那是自然。”酒井呵呵的笑着,硬憋出来的笑声听得人头皮发麻。


    之后两人又虚情假意的寒暄了一番,酒井这才终于离开了内岛府。一直等到马蹄声远去,布鲁斯这才收起了手中的飞镖。


    “大人?”躲在他身后的庆一不安的询问。


    “已经没事了。”布鲁斯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头,“先去洗个脸,然后备些点心和热茶,等内岛忙完就送到我房内。”


    “是!樱丸大人!”少年高兴地应着,一扫刚刚的丧气样,“樱丸大人您可算是回来了,您被蝙蝠怪人掳走的那几日,可是把大人给担心坏了,整天都闷闷不乐的。您今晚可一定要好好安慰大人才行。”


    “……干你的活去。”布鲁斯用力的点了一下庆一的额头,“不得随便多嘴。”


    “是,是。”被责骂了的少年反而笑的更开,他不等布鲁斯再开口,就一溜烟的跑远了。


    “哦——原来那位内岛就是布鲁斯你的契·弟哦。”迪克的脑袋突然从一旁的树上垂了下来,一面了然的点头一面怪声怪气。


    “其他人呢?”布鲁斯头痛的捏着眉心,“关于这个我能解释。”


    “他们马上就到。”迪克轻快地说着,“没事没事,我能够理解的,布鲁斯。鸟宝宝们那里交给我就好,毕竟我可是你的绝对支持者。”


    “迪克!!”



    等到卡尔终于整顿好内务,时间已经到了后半夜。他看了看已经升至空中的残月,暗自庆幸早已让年迈的管家先去歇息。卡尔熄了蜡烛,迟疑着要不要回去布鲁斯那里留宿。男人跟着他奔波了一天,恐怕早已经歇下了。但一想到前些天布鲁斯刚受过伤,之后又冒着生命危险将他从爆炸中救出,又让卡尔不禁开始有些担忧他的伤势。就在他犹豫的时候,庆一的声音突然从他背后冒了出来。


    “大人?大人您怎么站在这儿?”少年奇怪的看着他,“快进来吧大人,樱丸大人已经等您很久了。”


    “他还没有休息?”卡尔这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在何时走到了别院的门口。


    “是的,樱丸大人还让我备下了点心热茶,说大人您一过来就立刻送上去。”


    听到这话,卡尔立刻大步走向布鲁斯的房间。果然,男人正依靠在门边,借着月光翻着一本不知从何出找来的书。


    “结束了?”听到脚步声的布鲁斯头也不抬的问道。


    “暂时,不过剩下的都不太紧要,交给下人去做就可以了。”卡尔俯身抽走布鲁斯的书,“你还有伤,暂时不能吹夜风。”


    “我可不是你的陶瓷娃娃,男孩儿。”布鲁斯在卡尔想把他抱起来的时候,伸手抵住了对方的胸口,“而且这种方式可没办法打动我。”


    “布鲁斯君!”听出对方话里的暧昧含义,卡尔登时红透了脸,“我只是在担心您的身体!”


    “只是关心我?”布鲁斯起身凑近卡尔红透的脸,故意的露出一个他用来迷惑那些超模的微笑。


    “我……我……我那个……”


    不出他所料,卡尔果然连话都说不出来了。终于玩儿够的布鲁斯,带着笑意拍了拍对方的后背。但还没等他说些什么来缓解卡尔的尴尬,就突然被对方抓住了手。


    “布、布鲁斯君……”


    卡尔的脸红的越发的厉害,但他却像是拿出了全部的勇气般直视着布鲁斯的眼睛。这突然的转变让布鲁斯脑中警铃大作,终于意识到自己玩儿过头的布鲁斯,有些狼狈的想抽回手,但卡尔的大力气让他根本挣不脱。


    “这可能会冒犯到您,但是……但是我现在已经无法再继续忍耐,所以很抱歉布鲁斯君,这些话我非说不可。”卡尔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那双蓝眼睛里的热情和真诚,让布鲁斯根本无法开口拒绝,“虽然这之后您很可能会因此而远离我,厌恶我,甚至痛恨我——”


    “那就不要说!”布鲁斯低吼着试图打断他。


    “已经太晚了,布鲁斯。我对你的心情已经改变,我无法再单纯的把你当做一位同盟。”卡尔没有觉察自己不再对布鲁斯使用敬称,“在你离开后的每一刻,我都无法控制的会去想你,担忧你。在听闻你受伤的时候,我甚至抛下了整个归云城,只为了能确保你真的安然无恙。我不知这一切是因何而起,但我只知道,我已经无法将视线从你身上移开。”


    “我知道你不属于这里,总有一天你会回到你应属于的地方。但无论之后所留下的是悲伤还是遗憾,我都已经不能再去欺骗自己的心,哪怕这是我生命中的一期一会,哪怕你会拒绝,哪怕你在明日就将离我而去,我都想向你传达这份心意。”


    “我心悦你,布鲁斯。这与你的身份、地位,与你来自哪里无关。我恋着你的容貌与气度,我也恋着你无法言说的秘密和背负的责任。我被你所吸引,就如飞蛾所追逐的灯火,哪怕会因此而化为灰烬,我也只会庆幸能够触及到那份炽热。”


    激烈的表白让卡尔微微有些气喘,他带着不安的,近乎决绝的表情等着对方的回复。而布鲁斯只是看着自己被卡尔握住的手腕,垂首沉默着不知在想些什么。一时间,四周只剩下醒竹在寂寥的夜里发出的敲击。卡尔掌心的火热逐渐的冷了下去,他的手指微微颤抖了几下,然后便慢慢的松开了布鲁斯的手腕。


    “抱歉,布鲁斯君。今天是我失态了,还请您千万不要因此而介怀。”卡尔有些愧疚的看着自己留下的一圈指印,“联手一事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您对此大可放心。那么今晚我就不再叨扰您了,还请您安歇。”


    他后退了几步,向着男人深深鞠了一躬,然后便转身离去。但未等他跨出房门,就被布鲁斯拽住了衣袖。


    “只是沉默就让你开始丧气了?你的决心就只有这么一点吗?卡尔?”布鲁斯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我可是什么都还没说呢?”


    “布鲁斯……”卡尔惊讶的转头,蓝眼睛被欣喜映衬得格外闪耀,“莫非说你……你也……”


    “我也什么?”布鲁斯的微笑在烛火下显得温柔而暧昧,他伸手将略显迟疑的卡尔拉回自己身边,“我可没有答应你。”


    后半句话立刻就让卡尔的脸白了一半,他支支吾吾的不知该如何作答,但布鲁斯又紧紧抓着他不肯松手,他连落荒而逃的机会都没有。陷入慌乱的卡尔不知该如何是好,急的他连额头都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见到卡尔这幅样子,小心眼的布鲁斯终于决定放过对方,他伸出手轻轻捏住卡尔的下巴,慢悠悠的又补上一句:“但我也没有拒绝你。”


    “那么布鲁斯你的意思是……”


    满怀期待的卡尔禁不住将他拉到自己的怀中,看向他的蓝眼睛里仿佛闪动着光,布鲁斯知道只要自己一句话就可以让这份炽热瞬间熄灭,而同样的他也可以让这双眼睛燃起世界上最明亮的笑意。布鲁斯松开卡尔的下颌,轻轻地捧起了他的脸颊。


    “卡尔我——”


    “放开我父亲!你这个无礼的家伙!!”


    一声暴喝打破了旖旎暧昧的气氛,卡尔猛地搂紧布鲁斯一闪身,接住了袭向自己的飞镖。然后他反手一挡,正好接下了达米安的一击。


    “罗宾!!”布鲁斯皱起眉头呵斥道,不着痕迹的从卡尔怀中挣脱出来,“收起你的武器!”


    “可是父亲!!”达米安看起来还想争辩些什么。


    “收起来。”


    “……是。”


    达米安满脸不情愿的收回了刀,在蝙蝠侠的瞪视下,不得已老老实实的坐到房间的角落中,但仍旧一脸戒备的盯着卡尔。


    “抱歉,布鲁斯,我没能拦住他。”迪克满脸歉意的出现在门口,而他另只手上则拎着一脸惊恐的庆一,“不过我拦下了这个小家伙,差点他就要去报信了。”


    “大人您没事吧!”小侍卫看起来很想扑到卡尔身边,但后领的限制只能让他不安的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他们……他们是……”


    “他们是樱丸大人的朋友,刚才只是不小心误会了而已。”一旁的卡尔忽然沉声开口,“把点心端上来就下去吧,庆一。”


    “是,大人。”


    少年便不再多嘴,立刻麻利的为他们奉上点心和茶,临走还不忘将门关好。等他的脚步声消失之后,布鲁斯才看向一旁的卡尔。


    “这是夜翼和罗宾,我的同盟和助手。”然后他在对方询问的目光中叹了口气,“他们……都是我的儿子。”



    —TBC—


     

    超蝙超蝠superbat

     

    评论(2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