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20

     

    我爱你,胜过宇宙繁星(06)

    我爱candy!爱一辈子!😭😭😭

    布鲁斯的猫耳罩:

    【迟来的长评】


    我爱你,胜过宇宙繁星。




    当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脑海中闪过的第一句话是这个:「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你左手的原子与右手的原子也许来自不同的恒星。」


     


    一切都是星尘,而我只执着于那一缕。这也许不是布鲁斯开口说过的最动人的情话,却是深深刻于心中的那一句。从第一章开始,婚纱飘动,我就在想布鲁斯是否真的会说出这句话。这是一个比较自大且奇怪的想法,入坑大半年的时间中,我只能算是在一片空白的纸上草草补上几笔关于“蝙蝠侠”文字,固执,沉默,无情……这些词都不能准确概括他在我内心的形象,每多阅读一章新的漫画对他的看法也有所不同,这也让我更加期待这篇文的后续。


     


    说实话,因为那段时间半闭关所以并没有怎么在私人群中参与关于这篇文的讨论,以至于我以为第一章就几乎是结局,对克拉克的情感凋于最暗处这一情节也在其他文章中见过类似的,但第二章让我意识到我这个想法大错特错。(不幸的是我下个想法也是错误的)超人颤抖着拥上蝙蝠侠,还有那个吻,都让我内心五味杂陈。如果说只有那个拥抱,布鲁斯也许会更坚决地放手,但那个吻,那个轻柔的,如对待世上最珍贵易碎品的吻。这可能是个平行世界,可能是布鲁斯在原来世界的意外使他代替了这里的蝙蝠侠。如潮的爱意,在温暖地拥上人的同时也会使其窒息,因为这一切不属于他,而他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


     


    “布鲁斯无意识的抚上自己的唇瓣,舌尖不由自主的轻轻舔舐着,他闭上眼睛掩盖住全部情绪,再度睁开时已满是往日的冷静。比起一个人推理,把一切都告诉克拉克两个人共同探讨效率更高。”这一句在文章的前半段最戳我心口,这种类似于无尽尘埃中绽放的花朵,使人明知背后的真相却不忍揭开。而第二句布鲁斯的决定最终是没有实现(或者说没有直接地实现?),有着阳光笑容,满溢柔情只为他的克拉克,只存在于这如梦般的平行世界罢。


     


     


    “克拉克让嘴角的笑容变得更大,他借着替布鲁斯整理制服的空档垂下眼睛,避开那双如鹰般敏锐的双眸。


     


    “那就好。”布鲁斯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


     


    是啊,一切都很好。


     


    只是你不属于这里。


     


    只是我不属于这里。”


     


    然后是第三章的到来。这段话真的令我眼眶湿润了片刻(得说一声我自恃是一个泪点挺高的人,以往看过得很多电影文章,即使身边的人哭得稀里哗啦,我也只是内心揪了一会儿,现在看来可能只是泪点奇怪吧。)克拉克也知道这不是他的蝙蝠侠,就像两个互相隐瞒身份的刺猬,明明不该触碰却百般想藏起血淋淋的真相,只为那一次短暂的拥抱。在阅读文章时我总会忍不住去想象,想象作为隐形的第三人旁观。我能看见他们眼中掩去的情感,逃避真相,却又提醒自己只能沉醉于最后一片刻。随着阅读的继续,我没想到的是克拉克会主动带布鲁斯回到庄园(虽然布鲁斯最终也会要求回去),更没想到阿福的离去。那段文字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因为前段时间正在玩阿卡姆起源,中间有段剧情就是阿福险些死去。八岁那年的景象不断回放,重合,这是布鲁斯身边唯一的亲人。一旦深入想象那段景象真的会落泪,心疼地只想穿过所谓的第四面墙紧紧抱住他,却又怕给他带来困扰。而“他或许应该抱住那温暖的钢铁之躯任自己脆弱一次,但是他不能,他做不到。”这一句真的给我带来……几乎是窒息般的痛苦。我可以肯定的是几个月前我绝不会有这种反应,但是阿卡姆系列真的给我带来很大的影响,如人间地狱的哥谭,人们争相逃离,只有那抹黑影留下,坚定地立在城市的最高点。身上的伤疤可能远不如心中留下的痕迹,真的很难想象布鲁斯是如何做到坚持成为蝙蝠侠,坚持去拯救这个城市,而不是像我们一样,遇到挫折时痛快地哭一场。他有多久没有“脆弱”过?他有多久没有放任自己的情感自然宣泄?我不敢想。


     


    后来,在短短几天内,在第三章带来的无法挥去的阴翳里迎来了第四章。(在此要感谢辛勤的小翼,像我这种懒癌啥都拖个几天才行)我猜到了第四章的大致情节,克拉克总要去面对,布鲁斯总要去选择。“如果注定失去,疯狂也理所应当。”这句话在某个特定情况下可使人痛彻心扉,我认为这个节点就比较属于。完全没有平时看到这种情节(车)的心情,注定离去的孤注一掷只让我口中发苦。


     


    而这一章的结尾也昭示了下一章的发展。装睡还为对方考虑的两个人真的让我又感动又心疼,但这种带有淡淡苦涩的温馨也在布鲁斯醒来后改变。从他伸出手想触碰克拉克泛白的鬓角时我才意识到,啊,这可能不是平行世界?(后面克拉克说的话也证实了这个想法)当克拉克带布鲁斯到瞭望塔,并递给他那个礼物的时候,我超想直接关闭不看啊(不太愿意看BE的我)“这是早就被预定好的结局,毕竟从未拥有,失去时又何谈伤心欲绝。”这个想法在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改变了。从第二章开始我就像文中的主角一样自欺欺人,甚至更甚,我才是那个最不愿从梦中醒来的人,而在此时作为第三人也只能默默看着,不能触碰,不能改变,就像天国降临那样。也许他们曾注意到一丝存在的痕迹,但故事的轨迹不会因为外来人而改变。接着的克拉克的告白令我心尖直颤,我多么希望这个仪器失灵了,坏掉了,或者是能从布鲁斯手中夺过这个该死的物件。但布鲁斯最终还是消失,一切回到原来的轨道,标题的那句话他也最终说出口。


     


    我爱你,胜过宇宙繁星。


    看到这儿我长吁一口气,却也心塞得要命。困扰我多日的疑问终于解决,布鲁斯吐露那句话的情景简直就像在我眼前重现,更别提克拉克最后的嘶吼。这篇文本来应该在此END,但我和群里的小伙伴都坚决抗议(。)也许在此留下余味与伤感交织更好,但就像从小看到大的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事例让我们这些可以说是“懦弱”的人想看到一个美满的结局。所以要再次感谢小翼满足了这一无理的要求,使得最终章两人得以圆满。最后的那种欣慰的感觉就像吃了一大口世界上最甜的棉花糖,而又惊人地不发腻。


     


    写到这里其实挺困啦,而且最近事太多网上经常弧了一大堆人,所以脑子其实挺混乱的。这是我第一次写“长评”(说真的这好像并不怎么长诶……),逻辑语序可能不太对希望小翼能见谅啦。最后的最后,再次表达对小翼的喜爱,给你比个大大的心!(我继续去码字了…各位我拖文了真是对不起……)


     


     




    不见光亮:





    【OOC我不管了啦!情节乱七八糟我不管了啦!各种私设我不管了啦!叫泥萌要HE(`へ´)】


     


     


    布鲁斯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他要发明一种可以消除记忆的仪器。


     


    这不是他荒唐,试着想想看,当你从天而降,一屁股凿穿了自己巨大的灰白照片,被一片哀婉的小蜡烛包围,大腿下面满是各种鲜花和毛绒玩具,以及一些诡异的纪念品——来源地绝对不仅限阿卡姆,面前外加一个挂着眼泪的呆愣超人。你会怎么办?你能怎么办?


     


    造不出机器就把他打到失忆。


     


    布鲁斯简直气急败坏。


     


    不过那也只是一闪而过的想法,特别是当超人猛地冲过来紧紧搂住他的时候。


     


    算了。布鲁斯挫败的叹气,伸手回搂住一直在哆嗦的大个子,顺了顺他的头发。


     


    “在你榨干自己的泪腺之前,我认为我们应该先回瞭望塔。”


     


    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


     


    “啊,哦,对,我们是应该先回瞭望塔啊不应该给你进行检查啊瞭望塔也可以检查我这就带你去不不还是孤独堡垒更全面点果然还是……”


     


    布鲁斯伸手“啪”的一下拍住语无伦次的克拉克,把那张湿漉漉的脸拉过来。


     


    “冷静点超人,别跟三岁小孩子一样。”


     


    因这个动作而惊呆了三秒的超人,终于露出了和往常一样的傻笑,他用力搂住蝙蝠侠到令他疼痛的地步。


     


    “是的布鲁斯,好的布鲁斯,都听你的布鲁斯。”


     


    他用从未见过的哭腔一遍遍的重复着这个名字,而布鲁斯也只能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


     


    等接到消息的正义联盟英雄们汇集到瞭望塔时,收获了一个浑身黑气下一秒就要爆炸的蝙蝠侠,和一个在蝙蝠侠身后紧紧抱着对方笑裂了的超人。火星猎人下意识的捂住神奇队长的眼睛,闪电侠迅速的拿了副墨镜回来,海王和绿箭侠都开始默默的思念自己的妻子,只有唯一无比冷静的神奇女侠还没忘记公事。


     


    “这次又是魔法的问题?”


     


    “尚不清楚,已经开始调查确切的原因。钢骨我需要你把当时的作战视频传给我,我需要调查每一个细节。还有——”蝙蝠侠话锋一转,周身气压又低了几度。“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似乎积累了很多问题,我需要你们每一个人都做一份报告。”


     


    “又或者你在逃避。”神奇女侠挑眉点明。


     


    “你多虑了。”蝙蝠侠面不改色。


     


    “好了好了,你要知道我们可是没办法像你一样克制的。”亚马逊公主笑起来,伸手抱住了阴沉的联盟顾问。“你回来了真的是太好了。”


     


    蝙蝠侠绷着嘴角,但还是接受了这个饱含欣喜的拥抱,以及接下来的许多个。


     


     


    “你要说什么?”


     


    在被强行带离瞭望塔,又被半强迫的在孤独堡垒做了全套检查后,世界最优秀的侦探好整以暇的坐在巨大的椅子里,等着超人自己坦白一切。


     


    一直在忙碌的克拉克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他僵在那里,过了许久才故作轻松的开口:


     


    “你消失了三年,布鲁斯。夜翼代替你成为了蝙蝠侠,守护哥谭的任务由罗宾全权接手。那孩子跟你真的很想,一开始我还被砍了好几刀。”


     


    克拉克慢慢转过来,脸上堆着微笑,布鲁斯知道他在努力地岔开话题。


     


    “那也不是你摘下婚戒,并且在刚才紧搂着我不放的理由。”


     


    他没给再克拉克转移话题的机会,毫不犹豫的直入主题。超人的表情瞬时凝固,他尴尬的站在那里,恐怕之前都一直处于极度高兴的状态,并不知道自己在无意识下都做了什么。


     


    等到他开窍恐怕要下辈子。


     


    这样想着的布鲁斯走上前轻轻吻了他的唇,然而对方却依旧呆愣没有任何回应。他挑挑眉装作不满的样子意图离开,但下一秒他就被搂入怀里深深吻住。


     


    “唔……克……克拉克唔……”


     


    好不容易推开热情的过头的氪星人,还未等他发出完整的音节,就又被托着后脑再度拉入深吻里。


     


    算了,那些问题明天再说吧,这次就随他去吧。


     


    布鲁斯难得的选择了纵容克拉克。


     


    与此同时,未来。


     


    “你在做什么?“”


     


    一直跪在地上的超人被这冷淡而熟悉的声音吓一跳,他抬头就看见布鲁斯正奇怪的看着他,雪白的头发被梳得一丝不苟。


     


    “布…布鲁斯?布鲁斯你怎么在这里?!”


     


    克拉克惊喜而惊异地猛然起身,他的大脑有些昏沉,完全不知道这一切是否真实。


     


    “你阿尔茨海默了?我为什么不在这里?”蝙蝠侠嫌弃的皱眉瞪他。


     


    “可是……可是你不是……”剩下的话超人没来得及说完,因为蝙蝠侠已经摇着头走远了。


     


    “自从分享寿命之后智商越来越低了,我是不是该找拉娜帮忙把IQ分他点。”


     


    听到对方不断的喃喃,超人决定某些煞风景的问题可以先放一放,他微笑起来大步的走向他的挚爱。


     


    璀璨的银色在他们的手指上闪耀着。


     


    直到永远。


     


     


     


    —END—


     


    写在后面的一点吐槽_(:з」∠)_


     


    挺匆忙的完结了,有很多的地方还是没有说清楚,至少在大超情感转变这里还应该有许多要写_(:зゝ∠)_


     


    但是三次真的忙到一团乱,实在是没有心情好好润色,非常抱歉【土下座


     


    如果有机会我是一定会好好修改的,然后为大家提供全文下载。


     


    谢谢每一位看文天使的支持,你们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表白Candy,没有你的支持我根本不可能开超蝙坑。


     


    最后,再次谢谢大家,我爱你们的每一个赞每一个评论与转发。


     


    明年见。


     


                                                               ——风之翼    于  2016/10/27   深夜


     




     

    超蝙superbat

     

    评论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