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1

     

    堪萨斯的天空下 04

    前章传送→   01   02  03 



    04

     

     

    露易丝从习惯每天来这里一次,到每周一次,再到每月一次,只不过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她刚开始以为是工作太忙的原因,但随后她才真正的意识到,有些时候遗忘无可避免。鲜花和蜡烛已经开始变得少了,广场周围人来人往,却极少有人会到此驻足,毕竟生活还在继续,而那些沉重的回忆并不会在陌生人身上久留。露易丝把手中的洛丽玛丝*放在超人标志的正下方,然后把旁边那些被风吹灭的蜡烛再次点燃。她站起来,抚摸着手上那枚戒指沉思着。沉重的乌云在她和大都会的上空翻滚,这里阳光明媚的日子不知为何在逐渐的减少。露易丝合上眼睛,在那枚开始被磨得失去部分光泽的戒指上落下一吻。然后她摘下来,把它放回原本的袋子里。

     

    “别了,克拉克。”

     

    然后她离开了。

     

     

     

    “艰难的一天?”

     

    “如果那辆车能更快地被修好就不算。”

     

    “哦,那恐怕您要失望了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不动声色的把咖啡拿走,换上一杯蔬菜汁。“我刚刚打过电话,他们说那辆车需要彻底的修理。”

     

    “现在你准备加重这种现状?”布鲁斯瞪着那杯绿莹莹的东西。

     

    “至少我还能保证您不会因为营养不良身亡。”

     

    布鲁斯没有理会那杯东西,他直接去换上自己的蝙蝠战衣。今晚——不,应该说是每晚,他都要照看两座城市。希望那些罪犯今晚不会选择撞枪口,毕竟拳头的力度更多的取自主人的心情。

     

    “这件事派给谁都不会十分顺利。”阿尔弗雷德背对着即将跨进蝙蝠车的布鲁斯开口。

     

    “我已经过了需要安慰的年龄,阿尔弗。”

     

    平台上升,洞穴打开,蝙蝠从地底倾巢而出。

     

     

    “哥谭又到了犯罪季节。”戈登扔掉烟屁股,指挥着自己的警员帮忙把这些毒贩搬上救护车。“我不知道谁又惹得你心烦意乱,但是下次最好能留下一两个可以让我做个笔录的家伙。”

     

    “我留了,只不过他受了点惊吓。”蝙蝠侠沙哑的声音从黑暗里传出来。

     

    戈登扭头看了看那个,涕泗横流兼屁滚尿流的家伙,觉得“惊吓”的标准还真是因人而异。

     

    “总之,今天多谢了,蝙蝠——”

     

    他回过头,然后发现那里早已空无一人。

     

     

     

    露易丝在那个黑影接近自己时猛地拿出了喷雾。

     

    “跟踪普通市民应该不算你的职责范围?”她收起那个瓶子,然后掏出钥匙。

     

    “你不该对我有太多的信任,莱恩小姐。”蝙蝠侠站在漆黑的巷口,远远地避开路易丝身旁的灯光。

     

    “嗯哼,可能?虽然你想杀了我的前男友,但至少你还和他一起宰掉了那坨恶心的东西*,再加上那些传闻、信息、资料……至少我能肯定你不会像那个莱克斯一样疯狂。但收起防狼喷雾也不代表着信任。”露易丝耸耸肩。

     

    “你取下了那个戒指。”

     

    “细致入微的观察,大侦探。”她抱起手臂。

     

    “你精神很强大,莱恩小姐。”

     

    “现在又是道德审判了?”

     

    “我无意对您进行指责,莱恩小姐。”

     

    “我并不想对我的私人事务做什么解释,但是……我很清楚你话里的意思。”露易丝·莱恩站得笔直,她直视着黑暗中的蝙蝠侠。“我爱克拉克,我也将永远爱他。但是停在原地于事无补,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我需要前行,我仍旧需要做些什么,我相信即使是克拉克也会认同这点。这个世界给予的伤痛和黑暗已经够多了,而我并不希望成为黑暗的养料。这是我的处理方式,如果这让你觉得……我只能说抱歉。”

     

    露易丝踏上自己家门前的台阶,在推开屋门之前她停了下来。露易丝知道自己应该走进屋里,关上门然后继续那些永远完不成的工作。但是在那一刻,至少是那一刻她无法阻止那些声音发出。

     

    “你做这些——这一切,是为了惩戒罪恶,弥补缺憾,还是只是补偿自己当时的无力?”

     

    她没等到回答,暗巷里只传出了翅膀拍打的声音。

     

     

    “我认为刚刚莱恩小姐的言论有失偏颇。”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出。

     

    “不,她没有。”蝙蝠侠的声音如往常一样冷静。“她只是指出了某些我们都在回避的问题。”

     

    “但……”

     

    “我从未以此为荣。”

     

    “……收到,通讯结束。”

     

     

    蝙蝠拍打着翅膀回归洞穴,远处浮现了熹微的晨光,也许今天能再次看到太阳。

     

     

     

     

    —TBC—

    【注】*洛丽玛丝,玫瑰的一种,花语为“死的怀念”。

              *“恶心的东西”指毁灭日。

     

     

     

     


     

    超蝙superbat

     

    评论(6)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