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9

     

    堪萨斯的天空下 07

    前章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克拉克的第一个梦境是冰冷而蔚蓝的深海,鲸鱼正在波涛之下嘶鸣。他记起曾读到的,那一只频率与种族不同的鲸鱼,有时候他甚至觉得那就是他自己。然后接下来的一切都开始变得破碎不堪,爆炸、破坏、搜寻、斗争、星辰,陌生的人,陌生的声音,陌生的星球,陌生的世界。有人在哭,有人在呼喊,有人在说出他的名字时撕心裂肺。他听不清,他醒不过来,他无法移动半分。他焦急,他痛苦,他觉得无法呼吸。他的灵魂在那具死去的躯壳里挣扎着,尖叫着,然而这一切却全是徒劳。

     

    在无边的黑夜中,他听到了一个词,一个干瘪的声音嘶哑的发声。带着数不清的懊悔与愧疚,带着沉重的自责和内疚。

     

    “抱歉。”

     

    这一瞬,克拉克的灵魂安静了下来。他品尝到了那声音中的孤独与悲哀,纵使与他的不尽相同,但是这却让他觉得安心。至少这一刻他了解到了,拥有这些心情的不是他一个人,这个世界里也有人能稍微听懂他孤独的心跳频率。

     

    然后他梦到了追逐的汽车,暴雨,袭击,以及氪石可怖的光芒。他梦到宴会上男人轻佻的表情,以及那没有丝毫情感的眼眸。他梦到对话,打斗和疼痛。在梦境的结尾,暴雨停止了。

     

    大批的蝙蝠随着朝阳漫天席卷而来。

     

     

     

    克拉克把自己从地面下挖出来时,他至少在那个坑里愣了一刻钟的神。他灰头土脸的把自己卡在自己的“墓穴”里,活像一只《活死人黎明》里新鲜出炉的僵尸。他深深地,缓缓的呼吸着,手脚颤抖,心跳剧烈。他睁开眼睛,努力的去看所身处的这个世界,仿佛他刚刚降生于此。他张开嘴,他不知道自己是想说什么,还是想呼唤谁的名字,亦或是想歇斯底里的吼叫。他在那里,无助的四处张望,发出沙哑的“咿唔”声,打颤的胳膊和手胡乱抓挠着。然后他听到了一声呜咽,熟悉的,悲伤的,绝望的,呜咽。然后又是一声,又是一声,又是一声,重锤般狠狠地敲打在他的心头。那一瞬,他知道了他应该去做的,最为重要的事情。

     

    他要回家。

     

     

     

    那个夜晚对于玛莎来说仍旧像一个虚幻的美梦。她甚至必须时不时的去克拉克的卧室看看,去确认那个正在被子底下酣睡的年轻人真的是她的儿子。克拉克就那样出现在门口,满身满脸的泥泞和草屑,身上甚至还穿着当时的那身西装。他就那样摇摇晃晃的站在门口,和她傻傻的相互对视,然后克拉克露出了一个有点傻的露齿笑,从喉咙里挤出一些嘶哑的声音,即使那么模糊不清,玛莎也知道那是在叫她。

     

    她的孩子回来了。

     

    把克拉克扶进门之后的事情她有点混乱,等她回过神来时,她的珍宝已经安然入睡了。她跪在床边,握着儿子的手,几乎把她所知道的神明感谢了个遍。奇迹曾降临过她的生命,而如今它又再次再次施展了慷慨与神奇。

     

    然而回家了的克拉克只是沉睡着,玛莎唤不醒他,也无法对任何人说起这件事情。因此等喜悦退却后,焦虑也开始攀升。她尽己所能查遍了能找到的资料,不出意料的无功而返。她只能等待着,祈求着,希望奇迹能第三次降临于她。

     

     

     

    克拉克正梦见雨。

     

    他知道他又回到了自己“死亡”的那一天。啊,死亡,遥远却又亲切的词语。胸口抽搐着疼痛,即使他知道那里应该已经愈合了,但是大脑却不肯停止下达疼痛的指令。水分子争先恐后的进入他的体内,冷冽却又带着伤痛的记忆。战斗,战斗,战斗直到死亡。梦境循环着,无休无止,他甚至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患上了人类的PTSD。他渴望梦到一些别的,他想梦到大都会,他想梦到办公室里的朋友们,他想梦到露易丝和玛莎,他想梦到堪萨斯无尽的草原和高远辽阔的天空。然后他看到了那个漆黑的男人,那是他的意识坠入黑暗前最后的画面。那人卸下了重甲,他因此能在临死前模糊的看到面具后面的脸。那是一张混杂着震惊和悲哀的脸。克拉克觉得不解甚至觉得可笑,明明他最希望自己死去,但为何在此时却又偏偏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然后他又梦到了正在扑打翅膀的蝙蝠,铺天满地,而朝阳在他们身后发出隐隐的光辉。

     

     

     

    —TBC—


     

    超蝙superbat

     

    评论(1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