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49

     

    堪萨斯的天空下 08

    前章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布鲁斯被戴安娜勒令留在岸上,鉴于在上一次会面时,亚瑟直接把他丢了出去,戴安娜因而认为要想进行这场谈判,就不能让黑漆漆的大蝙蝠出场。

     

    “嘿,那个……要不要甜甜圈?”巴里“唰”的出现在布鲁斯身边,巨大的盒子上还有两杯咖啡。“我觉得你可能需要这个。”

     

    蝙蝠侠沉默的接过那杯东西,当胃里有了些咖啡因之后,他的嘴角终于不再那么紧绷,但是仍旧不发一语。巴里并不介意,他只是一屁股坐到男人身边,大快朵颐那些新鲜出炉的点心。

     

    “所以,那个蓝大个儿。哦哦,我是指超人。”巴里满嘴的甜甜圈嘟嘟囔囔地说,他已经开始给未见过面的人起外号了。“你对他到底是怎么看待的?”

     

    “我记得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

     

    “可那都是报纸上的说辞。”巴里灌了口巧克力,抵住蝙蝠侠的“死亡瞪视”继续发问。

     

    “你想知道什么?”布鲁斯吞咽着那些液体,奇怪于自己并没有对这个问题有过多的抵触。

     

    “我也不知道。”巴里耸耸肩,“可能是媒体上没有报道过的东西?救世主啊,恶魔啊,希望啊,毁灭啊,之类之类的。”

     

    “那我只能说让你失望了。”

     

    “但是那并不是超人,对不?”巴里已经啃光了甜甜圈,抹着嘴角的残渣对着海面若有所思。“我是说,你是蝙蝠侠,我是闪电侠,但是我们都知道那并不能代表我们的全部。那只是个符号化的名称……”

     

    “你想了解超人本身。”

     

    “如果这个问题太难你完全可以当做——”

     

    “我对他的了解并不比你更多。”布鲁斯开口了,声音甚至比平时还要低沉。“我相信神奇女侠已经跟你讲述过在哥谭的那场战斗。”

     

    “公主殿下也和我说过你觉得自己辜负了他。”巴里舔着指尖上的糖分若有所思。“那其实并不全是你的错误和责任对不?全世界都该为此担上份儿责任。”

     

    “他们不该,他们也无法承担。他们躲在尘世的角落里,随着时间和历史的浪潮身不由己,他们看不到事物的本质。”

     

     

    他放下咖啡和巴里一起看着汹涌的海面,慢慢的搓动着手指。不知道是因为那杯咖啡,还是因为这个场景比较打动人心,布鲁斯难得的选择了回答这种问题。

     

    “一开始我甚至比那些怀疑者更恨他。他并不与我们血脉相通,他体内的那些异族的基因时刻都是一个巨大威胁。谁能保证这刀枪不入行踪诡秘的外星人,下一秒不会对他的被保护者们行凶?我追查他的身份,分析他的能力,搜寻他的弱点,我一直把他当做最可怕的敌人来看待。我对他当时的困境毫不同情,甚至庆幸终于有人开始怀疑他的意图。对未知的恐惧和灾难带来的仇恨让我失去了原有的判断力,甚至到最后我只剩下了‘杀死他’的念头。然而,在他不得不跪倒在自己的弱点面前时,他挣扎着喊出的不是求饶,不是利益和诱惑,而是他母亲的名字——养育他长大的那位。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他身上原来流淌的不仅仅是外星的基因,他身上也同样拥有着人性,比我,比世人都要高尚的人性。我猜想我可能准备在那一切结束之后……呃……做个……你懂得。但是——”

     

    布鲁斯无意识的蹂躏着自己的手指,某些东西对于他实在是难以说出口,好在巴里接着他的话头说了下去。

     

    “所以你就打算成立这个正义联盟了吗?纪念他的精神或是什么的。”

     

    “这与他无关——”

     

    “啊是是,好多遍了,我们要应对更多的未知的新的威胁,所以我们需要团结起来blablablablabla……”

     

    巴里跳了起来,对着海边挥挥手,看起来戴安娜和海王那里已经达成了某种意见。布鲁斯丢开空杯子,暗自猜想这次又要做些什么样的妥协。

     

    “哦,对了蝙蝠,也许下次我们可以多来几次这种朋友间的谈话,你看起来放松多了。”大男孩嬉笑着拍拍他的后背,年长的男人则似乎一时没有回神。

     

    “朋友……?”

     

    “哦,今天可是个大日子,我回去一定要把它记到日历上,下一次我就可以买蛋糕庆祝了。”

     

    巴里向那两人奔过去,留下身后那只满心纠结的蝙蝠。

     

     

     

    “今天的点心会是苹果派吗?”

     

    忙碌的玛莎听到这个声音时,差点摔碎手里的盘子,她颤抖着转身迎接儿子的拥抱。也许她该检查检查克拉克是不是还有哪里不适,但她现在只能哭着紧紧抓住爱子的手臂,呜咽着说不出一句话。克拉克顺着母亲花白的头发,向玛莎在他小时候哄他睡觉时一样,轻轻地抱着她摇晃。身体和感官仍旧十分迟钝,但是他已经能看清四周,也能发出声音了。

     

    “抱歉妈,我回来了。”

     

     

     

    —TBC—

     

     

     

     


     

    超蝙superbat

     

    评论(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