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1

     

    堪萨斯的天空下 09

    前章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克拉克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露易丝的时候。她站在阳光之下,毫无畏惧的与他直视,没有因为他的与众不同而把他看做怪胎。她愿意了解他,愿意了解他身为普通人的那一部分,而非紧紧揪住他那些奇异的基因,她甚至毫不犹豫的就和他一起登上了佐德的飞船。她强大,美丽而自信,克拉克承认自己被深深地吸引了,被露易丝闪耀着美丽光芒的灵魂吸引了。她理解他,她支持他,她竭尽所能的来拥抱他的灵魂。但是,他却依然觉得孤独。克拉克曾经斥责过自己的不知足,可他却无法阻止这种感觉变得日益浓重。在他拯救了生命之后,在他击败了敌人之后,在他直面了非议之后,露易丝的安抚,母亲的拥抱,本该能让他感到平静,但是他的内心却不知为何越发的变得荒芜。克拉克忆起他第一次在太空遥望地球的时候,看着那颗蔚蓝的星球孤独的在无尽的黑暗中旋转,他忽然明白,他能拥有爱,他能获得支持与理解,但是没有人,没有任何人能与他共同瞻仰这蔚蓝的奇迹。

     

    他感到胸口被什么挖出了空洞,其中滋生的荆棘慢慢吞噬他的灵魂。

     

    露易丝看起来依旧那么神采奕奕,她奔波于各个新闻现场,在稿件和佩里的怒吼间周旋,她会给花瓶更换新的花束,她换了窗帘也换了原先居住的公寓。克拉克并不想责怪她,他知道她最终会选择前行。露易丝那么美好,她不应该为一个死人长久的停留,她值得更好的生活。克拉克甚至觉得自己不应该建立过于亲密的关系,鉴于他选择了守护生命追寻正义,他必将永远行走于危险的边缘。他的所爱会因他而陷入危险,会因他而伤心欲绝。所以克拉克选择了在街角默默地凝视,他远远地望着他爱人的背影,而放手只是一个微小的决定。

     

    超人出现,超人陨落。当一切成为历史,历史也会慢慢的随风而逝。

     

     

    克拉克不喜欢哥谭,一千一万个不喜欢。不仅仅因为那总是阴沉湿漉的天空,也不因为它肮脏的巷口和冷漠的人群,当然也不是因为他在这里第一次被一个地球人狠狠揍了一顿。他只是觉得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而这个城市也隐隐发出不欢迎他的信号。他在自己的坟墓中曾一遍遍的梦见那个雨夜,氪石的光芒,疼痛和绝望,男人狂暴的怒火,然后画面转到他将死的时刻,他又看到了男人震惊而悲伤的脸。克拉克对此觉得可笑而迷惑:明明之前还在争得你死我活,为什么这时候你却痛苦得像受害者?也许哪天他可以问问,但不是现在,这一次他来哥谭是有更重要的事情。

     

    蝙蝠侠也许很神秘,但那只是对于没有透视眼*的人来说。当你知道那就是布鲁斯·韦恩之后,接下来的一切都不再是什么难题了——也许还有些难题,比如如何入侵蝙蝠洞。考虑了一会之后,克拉克决定采取最原始的解决办法。或许这样做会让那个男人暴跳如雷,不过相对他曾在自己脸上留下的“纪念”来说,这还便宜了他不少。

     

    找到主控室并非难事,那些机器的嗡鸣对于他的耳朵来说已经足够响了。克拉克还未来得及抖落那些头发上的碎石块,一个蝙蝠镖就直直的戳到了他的脸上。

     

    “非常不友好的招呼。”他用两只手指夹着那个卷了尖的武器,“莫非这是上流社会特有的欢迎方式?”

     

    “你是谁?”蝙蝠侠全副武装的戒备着。

     

    “显而易见的答案。”

     

    “我以为你们都已经被那个黑洞*吸走了。”

     

    “如果我当时被吸走了,那你可不会有机会使用你的氪石武器。”

     

    克拉克保持着适当的距离降落到他前面,对方的身体似乎僵了一下,本能的往后退了好几步。克拉克没有再动,他耐心的等待着回应。

     

    “……克拉克……肯特?”长久的沉默之后,那个声音变得更加沙哑。

     

    “真荣幸您还记得。”

     

    克拉克前跨几步,但是对方猛地甩过一枚蝙蝠镖。

     

    “出去!”

     

    “我知道这里并不欢迎我。”克拉克皱起眉头。

     

    “那就请立刻出去。”

     

    “但是我需要帮助。”

     

    “外面有一群狂热粉丝排队等待。”

     

    “我需要找一个信得过的人。”

     

    “所以你就来找死敌?”

     

    “你不是会为敌人的死亡而悲痛的人。”

     

    “你……”

     

    “先生们,鉴于这里的维修和保养都由我一人负责,我建议你们可以出去解决问题。”

     

    “或者坐下来好好说话。”

     

    在他们僵持不下的时候,另两个声音插了进来,戴安娜和阿尔弗雷德正站在洞口。

     

     

     

    —TBC—

    【注】*我忘了扎导是怎么解释克拉克如何发现蝙蝠侠身份的,所以这里就悄悄设为是透视眼吧。

              *《超人:钢铁之躯》里,大超制造了一个黑洞,把入侵的氪星人都吸走了。老爷这样说是因为他以为眼前的这个人,是其他外星人假扮的。

     


     

    超蝙superbat

     

    评论(1)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