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2

     

    堪萨斯的天空下 10

    前九章进行了部分删减修改,情节基本未变,如有兴趣,请大家自行取阅。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事实证明,在威严面前不仅仅人类,连氪星人也不得不低头。当然,更主要的是他们谁也不想让自己断几根骨头或是被揍进墙里,毕竟现在戴安娜占据优势。

     

    “他一直都这么别扭?”等布鲁斯终于对克拉克放下戒备后,戴安娜在阿尔弗雷德耳边悄悄的发问。

     

    “应该说是随年龄呈倍数增长。”阿尔弗雷德看着那两个男人摇摇头,暗暗希望他们不会再次打起来,因为在停止争吵三分钟后,两人间的空气又满是火药味。

     

     

    “我以为你对我的研究已经足够详尽了。”

     

    “这只是一个必要的程序。”

     

    “帮助你下次能更准确的杀死我?”

     

    “‘信任’这个词可不是我先说的。”

     

    “这些东西更像是刑具,而非可以信得过的检验仪器。”

     

    “特殊物种特殊待遇。”

     

    “那我是不是该说句感谢呢?”

     

    “也许我可以勉为其难的接受。”

     

    “……我们就一定要这么吵下去吗?”

     

    克拉克捋了捋头发,有点气恼的抱着手臂看着对方,他头顶那些因此而直立起来的头发,随着他的晃动而摇来摇去。布鲁斯盯着他看了一会,终于不再绷着嘴角,他摘下头罩和披风扔到一旁。

     

    “只是检查。”他的声音有点疲惫,“你也知道你的体质有那么一些不同,我只是想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

     

    “我愿意相信你,如果我们能对彼此坦诚。”克拉克躺到那些奇奇怪怪的仪器下面。“我也相信你不会再伤害我。”

     

    “是什么让你那么确信?毕竟我们上次见面还在试图杀死彼此。”布鲁斯冷哼一声,开始操纵那些东西。

     

    “你会吗?”克拉克摘了眼镜,蔚蓝的眼睛直视着他。

     

    布鲁斯的嘴唇动了动似乎小声的说了什么,但是那无法瞒过克拉克的耳朵,即使他现在还无法听得如同以前那样清晰。

     

    “永远不。”

     

    他感到奇异的安心,就像他梦到那些带着朝阳的蝙蝠时一样。

     

     

    “他怎么样?”戴安娜看着那些不断变化的数值开口。

     

    “略低于我以前监测过的数值,但是鉴于他苏醒的时间不长,我认为这应该属于恢复期。”

     

    “或许氪星的技术能够解答。”克拉克突然开口,他对着那两人耸耸肩,“我只是拿走了本属于我的东西。”

     

    “那是属于你族人的。”布鲁斯阴沉沉的纠正。

     

    “好吧,我的族人,随你高兴。”克拉克无辜的耸耸肩。

     

    “别动!”扫描因为动作而偏了一点,布鲁斯不由得不满的吼了一声。

     

    克拉克撇撇嘴不再动了,但是谁都看得出他们两个都已经放松了大半。戴安娜不由得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也许她还能再次期待,人类能终止彼此间的争斗,人类能学会如何与这个世界乃至宇宙和平共处。可能这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还有很坎坷的前路,但是,黎明前最为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不是么?

     

    至少她这样相信着。

     

     

    “所以你以前就监视过我。”

     

    “当你的城市上空出现了不明飞行物,换做谁都会想看一看的。”

     

    戴安娜和阿尔弗雷德已经都离开了,偌大的蝙蝠洞里只剩下他们两人,等待着电脑对检查结果的分析。克拉克让自己陷入柔软的椅子中,茶和点心的气味让他的神经放松下来。也许是因为他还没有完全恢复,也许他只是感到了安全,克拉克开始觉得疲惫。

     

    “谢谢。”他的声音有点飘忽。

     

    “为了什么?”

     

    “一切。”

     

    布鲁斯的动作停住了,他无神的看着那个进度条,嘴角又开始紧绷。

     

    “我并不值得感谢。”

     

    沉默良久,他终于阴郁的回答。然而,他却没有到任何回复。布鲁斯疑惑的转身,发现那个刚“出土”不久的年轻人已经睡着了,他正以一个不舒服的姿势缩在椅子里,呼吸缓慢而平静。布鲁斯看着他,慢慢的垮下紧绷的肩膀。

     

     

    阿尔弗雷德把火升起来时,听到了蝙蝠洞暗门开启的声音。

     

    “我希望您没有把客人解剖。”

     

    “如果我要解剖他我会叫你来做助手。”

     

    布鲁斯拿起酒瓶看了一圈,然后放回原地,接着他在阿尔弗雷德惊讶的目光中,转而拿起了那杯绿油油的东西。

     

    “他只是睡着了。”他满满的吞咽着杯中的汁水,声音不大仿佛怕惊扰到谁。

     

     

    蝙蝠栖息在韦恩庄园的下面,扑闪着翅膀为每一个黑夜做着准备。

     

    克拉克正梦见他们。

     

    —TBC—

     

     

     

     


     

     

    评论(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