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32

     

    堪萨斯的天空下 13

    前章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哥谭的媒体还真是喜欢用你做头条。”

     

    克拉克翻看着桌面上那一对报纸,语气里有点淡淡的不满,特别是在看到《花花公子韦恩再度携神秘女子出游》的头条时,忍不住的“哼”了一声。

     

    “布鲁西的一举一动可是哥谭最津津乐道的。”布鲁斯设定好航线,并把飞机交给阿尔弗雷德远程操控后,坐到克拉克对面。

     

    “这并非事实。”克拉克又皱起眉头,看的布鲁斯简直想伸手把那里按平。

     

    “要知道,布鲁西越无能蝙蝠侠才会越安全。”

     

    “所以你就任由他们如此污蔑你的名誉?”想到那些记者用来描绘布鲁斯的词汇,克拉克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收起你的正义感,小镇男孩。生在韦恩家族就注定无法平凡,我已经习惯了被闪光灯追着到处跑了。他们要如何描写我并不关心,我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去关心。”

     

    布鲁斯决定不再去管克拉克和他的眉头,他轻描淡写的结束了话题。疲惫已经战胜了他的意志,昨晚他几乎没没睡,就为了能腾出日程表来进行这趟“旅行”,现在他急需休息一下,毕竟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也幸好他们的旅程并不短暂,这给了他能够喘息的机会。布鲁斯把自己扔进那把皮椅里,刚刚把角度调整到舒适的位置,黑暗就迫不及待的吞噬了他的意识。

     

    克拉克还想和他说些什么,但是转头就发现对方已经睡了。老实说,他可从没想过自己能见到蝙蝠侠睡着的样子,不过哪怕在睡梦中对方也没有彻底的松懈下来,他的嘴角和肌肉依旧紧绷,似乎随时都能跳起来战斗,唯独眼睛下方的青黑色能够证明疲惫。克拉克犹豫了下,还是决定用透视找找毛毯在哪里,毕竟布鲁斯为了保密让这飞机只搭载了他们两人。他动作小心的给人盖好,对方则轻轻地哼了一声,仿佛对此十分满意。克拉克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飞机已经飞越了云层,太阳的光辉正肆无忌惮的洒下。

     

    碧空之下,云海之上,克拉克也在这金色的辉光里闭上双眼。

     

     

    布鲁斯难得的睡了个好觉,没有黑暗的巷口,没有潮湿的雨声,暖烘烘的阳光烤干了梦境的每一个角落,如同在堪萨斯的那晚一样。布鲁斯坐起来看看窗外,发现已经能看到松林和被白雪覆盖的平原了,太阳的余晖散落其上*,慢慢的浸染上橙色和嫩红。布鲁斯按了按耳机,还未开口就听见驾驶室里传过来声音。

     

    “这样就可以了吗?阿尔弗雷德?”克拉克的声音里满是兴奋,“我还是第一次操作这种大型机械。”

     

    阿尔弗雷德似乎回答了什么,克拉克忍不住“呵呵”的笑出了声。但布鲁斯什么都听不到,阿尔弗雷德大概是把他这边的频道关上了。

     

    “已经到了吗?”布鲁斯扶上克拉克座椅的靠背,探过头去看那些闪烁的仪表盘。

     

    “哦,布鲁斯你已经醒了啊。快坐好,我们就要降落了。”克拉克的眼睛亮晶晶的,兴奋地想一个拿到新玩具的孩子,布鲁斯简直要忍不住去揉揉那头乱毛了。

     

    “为什么没有叫醒我阿尔弗。”布鲁斯坐到副驾驶上,有点不满的开口。

     

    “我只是希望能尽量保证您每天八小时的睡眠。”阿尔弗雷德不紧不慢的回答。“再者肯特先生是位优秀的学习者,他对这些掌握的十分迅速。”

     

    “哦嘿,我只是有个比较特殊的大脑而已,你过奖了阿尔弗雷德。”克拉克的耳朵上染上一抹绯红。

     

    布鲁斯看他一眼,轻笑着摇摇头。一年多以前他绝对想不到现在这个场景,但至少现在还不晚,他仍旧有机会修正那错误的一切,而非如同当年在那个漆黑的窄巷里一般无计可施。

     

    “你做这些——这一切,是为了惩戒罪恶,弥补缺憾,还是只是补偿自己当时的无力?”

     

    露易丝曾提出的那个问题,蓦地在耳畔响起,布鲁斯微微握紧了操纵杆。

     

    这与那些脆弱的情感无关,与我自身无关,甚至与正义无关,而所做的这一切与罪犯并无两样。我从未以此为荣。

     

    他沉默的回答了那个提问。

     

     

    简陋的停机坪近在咫尺。

     

     

    —TBC—

    【注】*因为不知道会飞多长时间,所以设定为十小时左右,另,故事的背景季节是冬天,没写清楚都是我的锅。

     

     

     

     


     

    超蝙superbat超蝠

     

    评论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