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29

     

    堪萨斯的天空下 14

    前章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跟那些工作人员说了几句,然后他们开来一辆改装过的越野车,布鲁斯冲他挥挥手,示意他们该走了。

     

    “他们是你的员工?”克拉克一钻进车里就忍不住发问。

     

    “算是,毕竟我付钱给他们。”布鲁斯发动汽车,然后他们便闯入了余晖的雪原。

     

    “我们开车去?”克拉克看看四周,“我不认为它能完好的把我们送到目的地。”

     

    “不,我们先去我的另一个基地,在那里换上我的战机。毕竟你也不希望飞船的位置暴露。那个机身大一点,应该挤得下。”他扫了眼克拉克又补了一句,“大概吧。”

     

    “这个距离我估计能飞的过去。”

     

    “还是保险一点,我可不想半路下去到雪堆里翻人。”

     

    “都听你的,老板。”克拉克耸耸肩。

     

     

    巨大的岩石从中间一分为二,露出其中漆黑的通道。惨白的灯光随着他们的行进而逐一亮起,钢板在防滑轮胎下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不一会儿他们就到达了主控室。克拉克随着布鲁斯跳下升降台,忍不住的四下打量*。

     

    “收回你的视线,好奇先生。”

     

    布鲁斯的声音拉回克拉克的注意力,对方已经换上了蝙蝠战衣——披风貌似被加厚了,边缘有一圈白色的绒毛露了出来——正站在一架飞机旁。

     

    “这只是以防万一,毕竟你现在还算不上战力。”布鲁斯看到了克拉克疑惑的挑眉。

     

    “是是,万无一失先生。”克拉克学着对方的口气。

     

     

    不得不说,克拉克的体型比他想象的还要健壮,原先只是觉得对方比自己要矮一些,因而下意识的错误估量了他的体积。被钢铁之躯挤的几乎贴上玻璃的布鲁斯懊恼的想,如果不是当初为了搭载罗宾而造了这架加大版的战机,他大概会被这人形铁块挤到变形。

     

    “航线由你来设定。”他侧过身把位置让出来。

     

    “然后让它自动驾驶吗?”

     

    “如果没有遇到暴风雪的话。”布鲁斯有点不爽的嘟囔,他比了比他们坐下后的空间。“这个情况可不是很方便。”

     

    “我认为不会,今天有晚霞。”克拉克冲他开心的笑着。

     

    布鲁斯挑眉,然后按下升降台的控制钮,他们即将深入无人之境。

     

     

    蝙蝠机停在一座巨大的雪山前*,布鲁斯看着克拉克跳下去,在那峭壁下面摸索了一阵,然后沉重的山体慢慢往两边滑开,露出后面外星基地一样的设备和建筑,对方冲他挥挥手,示意他把飞机开进去。布鲁斯刚刚停稳,那山体就再度合到一起,山洞里呈现出灰蓝色的光芒,氪星人在万年前遗留于地球上的飞船,就在洞穴的中央。

     

    “别告诉我你挖空了一座山。”布鲁斯走下飞机时打趣道。

     

    “那我只能告诉你我改造了一座山。”

     

    克拉克打开飞船的舱门,布鲁斯跟进去暗自惊讶于其中的构造,他轻轻敲了敲那灰色的舱壁,显然这些并不属于地球已知的任一种物质。正当他想进一步仔细探究时,他感知到有什么来到了身后,直觉的警铃大作,他本能的往侧边闪身,将避开那个诡异悬浮物的攻击。

     

    “奇洛*!停下!他不是敌人!”

     

    克拉克的声音震的舱壁都“嗡嗡”作响,那个东西立即收起了下端鞭子一样的武器,迅速的飘回飞船的入口处。

     

    “天啊,我非常抱歉布鲁斯,你没有受伤吧?”克拉克奔到他身边,有点焦急的查看他的身体。“上次露易丝直接被它打到了内出血。”

     

    “冷静小镇男孩,我可不是你那弱不禁风的女朋友。”布鲁斯握住伸过来的手,任由对方把自己拉起来。“收起你的X视线,我好得很。”

     

    克拉克张了张嘴,但最终什么都没说,他招手把那个漂浮物——奇洛叫了过来,对着它说了一些奇怪的语言*。

     

    “我已经给你设置了最高权限,你它将不再对你的行动进行监控。”

     

    “那是什么?”

     

    “唔……你可以把它看做一个电子管家?它对一切非氪星基因的生物体都十分警觉。”

     

    克拉克抓抓头发,找了一个比较合适的比喻,末了他又加了一句。

     

    “你们的文明还真是……奇特。”

     

    布鲁斯取下了头罩,他看着那些仪器和操控版,暗自想如果能获得这些技术,人类将会有怎样的科技飞跃。

     

    “如果你想研究它们,我可以随时带你过来。”

     

    “这还真是慷慨的应允。”

     

    “分享可是种美德。”

     

    克拉克顽皮的对他眨了眨眼,布鲁斯微微遗憾了下这段话没法给戴安娜听,他倒是挺想告诉戴安娜,男孩们也擅长分享,分享的比她想象的还多。

     

     

    检测完成的比预计要快,系统给出了几种治疗方案,但就现状来看,克拉克多摄取一些黄太阳的辐射就可以了。然后他用蝙蝠机上的卫星电话给玛莎报了平安,他们今天已经无法赶回去了。或者说,克拉克并不那么着急的想回去。

     

    他转头看向正在不断询问奇洛各种问题的布鲁斯。

     

     

     

     

    —TBC—

    【注】*瞎设定的老爷在北极附近的基地。

              *扎导没有说孤独堡垒的样子,我瞎编的。

              *不知道大超会如何称呼飞船里的系统,去用了他父母给系统使用过的名字。

              *就暂且认为大超会说氪星语吧。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