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75

     

    堪萨斯的天空下 15

    前章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不得不承认氪星的文明远远超越了我的想象。”

     

    布鲁斯终于问够了问题,他走向一直等在旁边的克拉克,语气里满是赞叹与敬佩。想到若不是当初克拉克狠心驱逐了他的族人,并最终杀死了佐德,不然以人类现在的技术,唯一的命运就只有被奴役,或者更糟糕,他们也许会直接被消灭。然而超人却因此而遭受非议,人们在把自身的情绪施加到他身上的时候,不曾想过他只不过是一个试图做些正确事情的普通人。布鲁斯不得不承认,莱克斯的某些话也不无道理:神如果全能,那他就并不完美;神如果完美,那他就不再全能。超人不是神,他并不完美。

     

    因为神没有属于人类的心。

     

    “布鲁斯?”

     

    克拉克有点担心的按住他的肩膀,不是因为他的走神,而是因为他脸上流露出的悲伤。那表情让他莫名的胸口发堵,然后他意识到这种表情他曾经见到过,就在他死亡前的瞬间。

     

    “我没事,克拉克。”布鲁斯没有动作,任由那只手搭在自己肩上。

     

    “那就好。”克拉克微笑着收回手,“我带你去个地方,毕竟在蝙蝠机里过夜不是一个好主意。”

     

    布鲁斯跟在他身后,步入这飞船的深处,努力忘却自己对那只手的离开有那么一丝失落。

     

     

    “我们到了。”

     

    在经过各种蜿蜒的走廊之后,克拉克终于停在某扇门前让它们无声地滑开。

     

    “嗯哼。”布鲁斯扫视了一周后轻轻哼了声。

     

    “与想象的不太一样?”

     

    “是很不一样。”他脱下厚重的披风,随手扔到一旁的沙发上。“我以为会更加的‘外星’一些*。”

     

    “那还真是抱歉。那么,茶还是牛奶?”

     

    “咖啡。”布鲁斯有点没好气,“没想到你还在这里放了冰箱。”

     

    “你没想到的还有很多。”克拉克递给他一罐咖啡。

     

    “千万别告诉我你在这里搞了个动物园*。”布鲁斯对着上面的“添加牛奶”标识挑挑眉,没再说什么。

     

    “还有蜡像馆。”克拉克咧嘴笑了,能让布鲁斯感到惊讶可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你的收藏爱好可真特别。”

     

    “我们彼此彼此*。”

     

    两人互看一眼,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哦,对了,今晚应该有极光。”

     

    克拉克走到另一端墙壁旁,摸索了几个按钮,然后顶端的墙壁开始变得透明,露出布满星辰的天空,以及那道绚丽无比的极光。

     

    “这真是……令人叹服。”布鲁斯在躺椅里仰视着天空,他虽然来过几次极地,但是从未好好欣赏过这自然的奇观。

     

    “是的。”克拉克的语调有点梦幻。

     

    “你应该带你的女朋友来这里,超人的浪漫。”布鲁斯无意的调笑着。

     

    “她不太可能会来这里了。”克拉克放下饮料,声音里有些落寞。

     

    “……抱歉。”布鲁斯笨拙的试图弥补一下,“也许你不该这么快的放弃,你们之间并不是没有可能了。”

     

    “或许。”克拉克望着天空,看样子他已经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尴尬的沉默在空气中散开,布鲁斯苦恼的揉揉眉心,上帝作证他真是可以搞砸每一次,感情这个东西对他来说是个难题,无论是亲情还是友情。

     

    “氪星在宇宙的另一端,我父母为了把我送到地球,甚至不得不让那搜小飞船穿越了黑洞。”

     

    克拉克的声音拯救了他,布鲁斯为此舒了一口气。他放松下紧绷的身体,开始听他讲述那个可能从来无人听过的故事,那个关于一个幼小的异族生命,坠落于地球并被这颗蓝色星球养育成人的故事。布鲁斯在克拉克的声音里凝视着那深邃的星空,他禁不住开始设想,设想关于这一切的无数种可能,设想这些可能与他们的选择会造成怎样的未来。布鲁斯突然觉得庆幸,他庆幸那些错误在来得及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前,他们仍旧有机会去修正这一切。他们仍旧可以拥有超人,仍旧可以拥有这位善良、勇敢的人间之神。

     

    “那么你呢?”克拉克看着他,那双没有被眼镜遮住的眼睛是那么蔚蓝。

     

    “我什么?”

     

    “在成为蝙蝠侠之前,你也有一段自己的故事不是么?”

     

    “我还以为你已经从哥谭的报纸上了解过了。”

     

    “但那只是你所展现的侧面,而非真正的你。”

     

    布鲁斯惊讶的扭头,他看着青年真挚的眼神,一种陌生的感觉在他的心头涌动。也许是今晚的景色太好,也许是这氛围太过舒适,那些晦暗的记忆似乎变得不再令人痛苦难捱。倾诉的欲望稀奇的堵在喉头,布鲁斯难得的愿意开口。

     

    克拉克安静的听着对方有些干涩的叙述,布鲁斯隐去了很多细节,他对自身的感受更是绝口不提。但是克拉克能够体会,他说不清原因可他就是能够体会。然后那种感觉又出现了,那种令人安心的感觉,就和他还在坟墓里感受到的一样,他的灵魂这一刻在这异族的星球上获得了共鸣。

     

    日与夜,神明与凡人,深蓝与漆黑,氪星之子与哥谭骑士,他们是如此的不同,他们又是如此的相同。某种孤独在他们之间获得了共鸣,获得了互补。

     

    五十二赫兹的鲸鱼,在蔚蓝的梦境里获得了回应。

     

     

    —TBC—

    【注】*姑且把大超在孤独堡垒的休息室设为居家模式吧

              *孤独堡垒里的动物园!不管扎导搞不搞这个我都默认为他有!

              *漫画里老爷的收藏也并不逊于大超呢嗯哼~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