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37

     

    完美情人 11-13

    前章传送→  01   02  03  04-09  10


    这次之后再更新的话估计就会是完结了_(:з」∠)_我还要继续加油啊,时间要不够了OTZ


    11

     

    亨利最近发现自己十分喜欢看书,在没有事情的时候他基本都会待在书房里。虽然他只要联网就能获得需要的一切,但他就是不可抑制的迷恋那些纸制品的触感,以及翻动书页时发出的声响。本在刚开始的时候会嘲笑他模仿人类,但现在他不仅会给亨利推荐那些自己认为不错的读物,甚至会两人一起分享讨论其中的某些内容。亨利不知道是因为程序设定的原因还是别的什么,因为每当他在那把扶手椅里阅读,就会让他感到无比的舒适。本大概也不讨厌这样与他相处,因为亨利已经不止一次发现他在工作时,偷偷的注视自己看书时的侧影。

     

    “亨利你能来回答几个问题吗?”维奥莱特在书房门口探头,“因为等daddy回来就有些晚了。”

     

    “当然。”亨利放下书,为欢快的蹦进来的女孩拉开椅子。

     

    “其实,也因为我觉得亨利你更适合回答这些问题。”维奥莱特摊开那一打问卷。

     

    “关于机器人是否该拥有,以及拥有何种权益的问卷?”亨利看到了标题。

     

    “是的,可以吗亨利?会不会冒犯到你?”女孩子抬头,满脸的恳求。

     

    “不,绝对不会。”亨利半蹲在女孩身边,温柔的笑着。“我们开始吧。”

     

     

    本觉得自己从出版社回来后就有什么不太对劲,但是他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哪怕等他把孩子们都哄上床睡觉,也没有找到原因。直到他准备去厨房找瓶啤酒时,看到了盘腿坐在沙发上的亨利,这才发觉那里出了问题——亨利破天荒的没有和他打嘴仗,哪怕在晚餐时他倒掉了自己盘子里的彩椒,都没有被“伴侣”大人阻止。莫非亨利哪里又出了问题?突然蹦出来的想法让本打了个冷战,他可不想再去找马特维修亨利,上次的事情真切的留下了阴影。

     

    “亨利?”他伸出一根手指小心地戳了戳对方的肩膀,“亨利你还好吗?”

     

    没有回答。亨利就跟死机了一样,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直视前方。

     

    “我很好,阿弗莱克先生。”就在本想给马特打电话的时候,亨利终于动了起来。“抱歉,我似乎在网站搜索和论坛上用了过多的时间。”

     

    “你在找什么?”看到他没事,本松了口气,他拿着一罐啤酒坐到亨利旁边。

     

    “有关机器人是否该拥有,以及拥有何种权益的讯息。”亨利眨眨眼又补充了一句,“是维奥莱特小姐的社会作业。”

     

    “现在的学校真会抓热点。”本挑起一边的眉毛。“怎么?她今天没能完成这个作业?”

     

    “不,只是我自己对这个问题有些在意。”亨利的表情有些困惑,“我想不明白,人类既然赋予了我们金属人自由思维的能力,为何又恐惧于赋予我们相应的权利?”

     

    “天知道那些政客的脑子里都是些什么。”本打开了电视机制造出一些声响。“人类一面拒绝给予金属人(即机器人)相应的权利,一面又热衷于把自己的器官用金属替代。而金属人一面不断争取权利,一面又在用纤维元件修理身体,甚至改造自己好让机体更接近——”

     

    本突然不说话了,他和亨利就那样沉默的盯着电视机,画面里的男人正拼命推销着一种家务机器人,努力突出它的价格是多么的实惠,任何家庭都能支付得起。下一秒又是另一个广告,鼓吹着一种全自动的管家系统,各种花里胡哨的用途让人应接不暇……

     

    “您是真的厌恶这些高科技。”默默对比了下本的家,亨利忍不住的感叹。

     

    “嗯哼,我可是极为稀有的上世纪守旧派。”本咧咧嘴自嘲着,他和珍妮佛的争吵有少一部分是因此而引发的。“但是我不反对雇佣一个机器人保姆。我是说雇佣,而不是买。”

     

    亨利有些惊讶的看着他,而本只是耸耸肩然后喝光那罐啤酒。

     

    “人类为何不能与你们这些铁家伙和平共处?”他把空的易拉罐隔空投进垃圾桶,“也许人机合一就是未来地球生命的形式呢。”

     

    “我记得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亨利回想了下那天的情况,“是这条有关机器人权利议案改变了您的想法?”

     

    “不,这跟那条议案没有关系。”本盯着那个滔滔不绝的发言政客,“是你亨利,是你让我意识到了这些。马特那天说得对,现在连物种都不再是问题了。”

     

    本转过头对着亨利微笑,他的表情里有些亨利的正子脑无法分析出的内容,但那并未让他感到迷惑。也许,解决相关机器人的争论还要很久,人类能否与自己的造物和平相处,甚至平等对待都还是遥远的未知。但是……亨利默默地删掉了硬盘里的相关资料,他现在不需要这些,至少在这里他不需要这些。

     

    “这是我的荣幸,阿弗莱克先生。”

     

    他对本展开了微笑。

     

     

    —TBC—

     

    12

     

    亨利抱着塞缪尔,目光紧紧追随着在河边玩水的女孩子们。本把渔具和烧烤架从后备箱里搬出来,忙着把那堆东西架起摆好。他要赶在马特到达之前把一切都准备就绪,因为那家伙每次都要在他面前显摆一下自己的全自动烤架。

     

    “嘿!抱歉本!我来晚了!”

     

    本刚把东西准备好,就听到马特的声音远远地传了过来,他穿的像个刚从夏威夷回来的游客,正从天窗探出半个身子来向他挥手。他的全自动越野悄无声息的滑入停车位,马特下车后拍了拍车门,后备箱就立刻打开自动把他的行李们拿了出来。

     

    “你又换了新玩意?”本挑起一侧的眉毛。

     

    “哦,这叫做与时俱进我的老伙计。”他笑着,露出一口闪亮的大白牙。“这个季度的新品推荐都可是经济又实用的,我可以给你的邮箱里发一份购物单。”

     

    “不了,我还是更爱好‘原始生活’,就让我孤独的与这些老古董为伍吧。”本扛起钓竿,“看来,我们的时髦先生是不需要这些‘文物’了。”

     

    “我只是开个玩笑!本!你不能剥夺我最后的这点乐趣!”马特作势要去抢自己的钓竿。

     

    “我记得你的电视里有虚拟垂钓这个东西?”

     

    “哦,拜托本你不能这样对我。你知道我是真的忍受不了那种虚拟的电子活动,我的人生全靠这种‘原始’的捕猎行为支撑呢。”马特立刻示弱,毫无诚意的哀求。

     

    “马特叔叔!”

     

    尖锐的叫声打断了他们的交谈,眼尖的孩子们老远就看到了马特,她们兴奋地尖叫着跑过来,蹦着把自己挂到对方的身上。马特大声的笑着,任孩子们把自己当做树一样的攀爬。亨利也将塞缪尔带了过来,小男孩儿被他们的动作逗得“咯咯”直笑,拍着小手也大声说着些谁都听不明白的话。

     

     

    “最近零件和系统还都好么?”

     

    马特躺在海滩椅上,懒洋洋的等着鲑鱼上钩,亨利在他身边尽职的替本盯着钓竿。他这样问时,身后传来嬉笑声,本在遮阳伞底下帮孩子们抹着防晒油,他总是趁公主们不注意时去挠她们的痒痒。

     

    “正处于优良的运转状态。感谢您的关心,达蒙先生。”

     

    “这没什么,毕竟是我的‘儿子’嘛。”

     

    亨利看看马特的笑,觉得这话似乎有哪里不对,但是他的系统却又无法分析这种情况,满芯疑惑的他只能选择点头。

     

    “你们在说什么?”本擦着手走过来。

     

    “达蒙先——”

     

    “啊!本你过来了,要不要来点啤酒?冰镇的!”

     

    马特笑嘻嘻的打断亨利的话,从冰袋里拿出一罐投进本的怀里。本挑眉看看他和亨利,决定不再继续追问,看着样子肯定不是什么好话。亨利很自然的把位置让给了本,起身去照看三个正在暖融融的阳光下打盹的小家伙。

     

    “看来你们相处的很融洽。”马特往后探了探头。

     

    “托您的福,我可是答应了要‘爱’亨利的。”本回想起那一幕还是有点咬牙切齿。

     

    “说实话,本。”马特收起了漫不经心的样子,“你对亨利到底是怎么看的?保姆?还是清洁工?”

     

    “我更倾向于选择‘朋友’这个词。”本喝了点冰冷的液体。

     

    “你不认为他是一个‘物件’?”

     

    “当然不!”本的惊讶中有点气愤,他没想到马特会这么说。“我只是认为我们不是同一个人种而已。”

     

    “这样吗……”马特的声音沉下去了,似是若有所思。

     

    “发生什么事情了?”本放下手里的东西,也变得严肃起来。

     

    “本,你有没有听说过‘思维云保存’*这个东西?”

     

     

    准备晚餐的时候,马特自告奋勇的担任了主厨,令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厨具吸引了孩子们的全部注意,三个小家伙挤在同一个坐垫上,目不转睛的看着马特叔叔。每当他们忍不住发出惊叹时,马特·孔雀·达蒙就会得意地哈哈大笑。

     

    “有时候我真觉得他不去马戏团是种人才浪费。”

     

    本和亨利并排躺在暗一些的地方,他故作嫌弃的讽刺着,但语气中却全是笑意。

     

    “达蒙先生是位风趣的人。”亨利公正的评价着。

     

    “是啊是啊,风趣啊。”本哼哼着回应,“相比之下我还真是个老古董呢。”

     

    “这也是您独特的魅力,阿弗莱克先生。”亨利认真地看向他。

     

    “花言巧语,对你来说我就没有一点缺点吗?”

     

    “您不完美由我来补足就够了。”

     

    “啧,我还以为你是来帮我变得完美。”

     

    本啧了一声扭过头去,尽管他们所处的地方光线昏暗,他还是努力的想把自己发红的耳朵藏起来。

     

    “我帮助您改变的,是您在亲密关系中的相处模式。而不是让您变得完美无瑕,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完美,哪怕机器人也一样。”

     

    “你这家伙别的没学到,学撩人学的挺快嘛。”

     

    “那也是为了您。”

     

    本绝对不会承认,那一刻他的心跳加速了。

     

     

    —TBC—

    【注】*这是我瞎掰的,都是为下文服务的虚构。

     

     

    13

     

    本觉得自己的鼓膜简直下一秒就要爆开了。运动场周围的孩子们,都在拼命给自己的同学朋友加油呐喊,仿佛那嗓子不是他们自己的。本的一条腿和塞拉芬娜绑在一起,他们正在起跑线上等着发令枪响。其实应该是亨利要来和塞拉芬娜一起参加比赛,但是突然出现的珍妮佛打乱了计划,虽然两人终于能够不再开口就吵架,但是他们之间的气氛一直诡异的让人不太舒服。

     

    这根本就是落荒而逃。本一面搂紧女儿的肩膀,一面在心里无奈叹气,他现在只希望坐在观众席上的珍妮佛不会太难为亨利。

     

    而实际上,观众席上的两人意外的和谐,特别是当谈到本的时候,珍妮佛简直宛如找到了知己一般,她一条条的列出本的各种让人恼火的问题,然后烦恼的长于短叹,亨利一面逗着塞缪尔,一面认真地听着珍妮佛的吐槽,时不时还会对某些地方进行补充。

     

    “看来能忍受他的,只有你这样的机器人了。”

     

    末了她有点惆怅的补充。

     

    “不,并不是。事实上我和阿弗莱克先生,也经过了一段时间并不短暂的磨合期。”

     

    “但至少结局你还是能够忍受他的一切。”

     

    “不,我并没有单纯的在忍受阿弗莱克先生。”亨利在珍妮佛疑惑的视线下微笑,“我在忍受阿弗莱克先生的种种不完美时,阿弗莱克先生也在忍受我的。”

     

    “我还以为你是来帮本变得完美的。”珍妮佛明显的被这句话挑起了兴趣,她托腮看着亨利等待下文。

     

    “没有人能变得完美无缺,阿弗莱克夫人。”

     

    “我已经不是阿弗莱克夫人了,请叫我珍妮佛。”

     

    “如您所愿,珍妮佛女士。”

     

    亨利把小奶瓶递给塞缪尔,小男孩接过去吸吮的津津有味,他已经能自己拿得住瓶子了。

     

    “所以你只是帮助他改正那些问题?”珍妮佛爱怜的抚摸着儿子的头,“恕我直言,有的时候那根本就不可能。”

     

    “的确是的。”亨利微微探头,保证维奥莱特仍旧待在啦啦队那边。“因此我选择了忍耐那些无法改变的不完美。”

     

    “你可真是一副玛利亚的心肠。”

     

    “但是,在我这样做的同时,阿弗莱克先生也选择了接纳我无法改变的部分。”亨利微微的笑着,“人类在关于爱情和婚姻的看法上有太多的不同,而我赞同我的研发者们的观点。没有谁能够轻易找到完全契合自己的爱侣,更多的时候是两人在这段关系间不断磨合、包容、改变。人类在成长的时候学会了适应和同化,在建立社会关系时学会了改变与坚守。可为何当这个问题放到自己深爱的人身上时,就变得那么艰难而不可改变呢?是因为太爱吗?”

     

    亨利抬起头,蔚蓝的眼睛望向同样蔚蓝的天空。发令枪已经响起,高亢激烈的呐喊助威此起彼伏,坐在看台上的他和珍妮佛甚至能听到塞到边上维奥莱特的声音,她正在拼命地为妹妹和父亲加油,等一会她将有百分之九十三的可能会嗓子疼。

     

    “一切都是双向的,齿轮只有把锋芒错开,才会顺畅无阻的运行,才会紧紧咬合再也离不开对方。人类解决问题的方式那么多,不应该会对此束手无策,明明那份爱一直都在。”

     

    “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爱是包容,爱是相信,爱是永不止息。”珍妮佛突然出声打断了亨利。

     

    “您为何引用圣经?”亨利歪过头,有些不解的看着她。

     

    “因为……”珍妮佛深深地看了眼下面欢呼的女儿们和前夫,他们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不,什么都没有。替我向塞拉芬娜祝贺,我还有事需要先走了。”

     

    她背起挎包,弯腰吻了吻塞缪尔,就急匆匆的消失在人群中。亨利看了会她的背影,然后抱起塞缪尔微笑着向看台下方挥手,女孩子们正跑上来,小脸因兴奋而涨得通红。

     

     

    “你惹恼她了吗?”

     

    在女孩子们正和好友们一起庆祝的时候,本有点愧疚的凑过来,毕竟当时落荒而逃的那个人是他。

     

    “没有,我与珍妮佛女士的聊天进行得十分愉快。虽然她离开时显得有点忧心忡忡,但是我不认为那会对她那样优秀的女性造成困扰。”

     

    “我怎么不知道你们的关系已经好到可以互称名字了?”本有点不爽的挑眉。“你对她的评价很高嘛,亨利。”

     

    “珍妮佛女士身上有很多优点,这是毋庸置疑的。况且,是珍妮佛女士坚持让我用名字称呼她的。”

     

    “好吧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本撇撇嘴举手投降。

     

    “我能把您刚刚的不高兴理解为吃醋了吗?”

     

    “鬼才吃醋了!”

     

    “但是您的耳朵已经红透了。”

     

    “那时刚刚运动的原因!我有什么必要吃你的醋吗?!”

     

    “是的,您当然没有必要。”亨利微笑。“因为我是属于您的,这点谁都无法改变。”

     

    “我现在很想用那块蛋糕糊你的脸。”

     

    “这没有什么难为情的,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你的程序里没有害臊这个组块吗?”

     

    “有的,但是我并不那样觉得。能属于您是我的幸运,我只会感到骄傲自豪。”

     

    “老实交代,你又更新了多少‘情话’补丁?”

     

    “108个压缩文件。”

     

    “……你赢了。”

     

    男人故作无奈的摇头,但是眼角的笑意出卖了他的心情。本抱过亨利怀里的塞缪尔,两人在看台上靠在一起,看着下面欢笑的孩子们。

     

     

    —TBC—

     


     

    亨本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