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38

     

    棉花地【一发完】

    今天心情有些不好,随便写了些不知所云还极端OOC的东西,还请大家见谅。

    以及抱歉刚刚吐了那么多污泥,我实在是太矫情了。



    棉花地


    【注意】:主要角色死亡。




    小乔治在午后替妈妈买棉纱的时候遇见了肯特先生。老人带着破旧的草帽,正沿着棉花地的田埂慢慢地走着,田里的棉花成熟了,从苍翠中透出了一片雪白。老肯特和他的胶鞋结结实实的从泥土上踏过,一点都不像镇子里的其他老人那样蹒跚。


    “午安,肯特爷爷。”小乔治开心的同他打招呼。


    “午安,小家伙。你一个人要去干什么呀?”老肯特对着他点点头,仍旧在慢悠悠的走着。


    “我去给妈妈买棉纱,爸爸不在家妈妈又要照顾妹妹,只有我可以出门。”小乔治高声回答,对自己能分担家务无比骄傲。


    “真是个好孩子,你将来一定会是个好哥哥。”老肯特赞许道,让小乔治的脸上笑开了花。


    斯莫威尔的孩子们都喜欢鳏居的老肯特。


    因为老肯特从来不会同他们的父母抱怨谁投了自己的玉米,也从不介意地里的南瓜少了几个。他会在周末给孩子们做苹果派和小甜饼,还从来不阻止他们吃下更多的糖果和快餐。老肯特的家欢迎每一个人,镇子里的大家都喜欢他。


    “肯特爷爷,您又在和爱人一起散步吗?”小乔治努力的仰起头,才能看到他微笑的眼睛和沧桑的皱纹。


    “是的呀,小家伙。今天太阳很好,他也需要出来晒一晒,总是躲在家里对身体不好。”老肯特眯着眼似乎很开心,他摸了摸脖子上的小盒子。


    小乔治知道肯特爷爷的爱人就在里面,是他妈妈告诉他的。但是总在那里不会无聊吗?小乔治每次都想这么问,但是妈妈不许。


    “您不把他放出来透透气吗?”这一次妈妈没有在他身边,小乔治终于可以把问题问出口了。


    “不行呀我亲爱的孩子。我的爱人告诉我,如果我打开盒子他就会风一样的飞走啦。”老肯特微微的摇头,“所以他在躲进去之前,严厉的警告过我绝对不许打开。”


    “比菲儿小姐的警告还要严厉吗?”菲儿小姐是他的语法老师,班里所有人都害怕她的眼神和教鞭。


    “是的,所以我才一定要遵守啊。”老肯特夸张的叹着气,逗得孩子“咯咯”的笑了起来。


    “那您会进去陪陪他吗?一个人在里面一定很寂寞吧?既没有漫画书也没有小朋友一起玩儿。”小乔治很认真的担忧道,因为肯特爷爷是个好人,他的爱人也一定是个好人,他可不希望对方因为自己是一个人而感到不开心。


    “当然,我会陪着他,会一直陪着他。”老肯特发誓般的对着他点点头。


    他摸着那个小盒子,脸上的那种表情小乔治不知道叫什么,但是他见过,因为他的爸爸也经常那样看向他的妈妈。这下小乔治就放心了,因为肯特爷爷是个非常遵守诺言的大人,这下他的爱人一定不会因为孤单而不开心了。


    小男孩儿安静了一会儿,但是很快的孩子好奇的特性又让他忍不住发问。


    “肯特爷爷,您为什么要种棉花呢?大家都在种玉米呀。”他奇怪的问道。


    “因为我想用他们做成的棉纱呀。”老肯特笑着解释。


    “可是那边的店里就有卖的呀,肯特爷爷您直接去买一些就好呀。”小乔治更加疑惑了,他看了看不远处的大商店。


    难道是那里的棉纱不好吗?


    “嘿,小家伙你真的想知道?”老肯特蹲下来对他微笑,“如果我告诉你原因,你会把这个当做我们两人之间的秘密吗?”


    “我会的!”小乔治立刻大声的保证道,他的心“砰砰”的跳着,他要和肯特爷爷分享秘密了,这在孩子里可是天大的殊荣。


    只可惜他没办法和别人炫耀了。想到这里小乔治小小的遗憾了一下,但是他是男子汉,男子汉答应了的承诺就不能反悔。于是他挺直了后背,郑重的点点头。


    “一开始我也和大家一起种玉米。”老肯特慢慢的,缓缓地开口,仿佛在讲述一个久远的故事。


    “后来我的爱人突然跟我说,如果有一天他不得不住进这个小盒子里,就不能天天陪着我了,那就把一半的他藏到这片土地里,这样他就会每年春天随着这里的新芽一起钻出来,在露水和阳光里同我打招呼。”


    “但是后来我想啊,他只陪伴我一个春日怎么够呢?我还想和他一起分享夏夜的星空,秋日的落叶以及冬天的落雪。所以我便拔掉了玉米,在这里中上棉花,这样他便可以存在于我生活中的每一处,无论是旅行时的外衣,还是夜晚随风飞舞的窗帘,他都会同我在一起,每时每刻,都能将我温柔的包围,就像他把我拥进臂弯里一样。”


    “现在知道了吗?快些去买东西吧,不然妈妈要着急了。”


    老肯特笑着摸了摸小乔治的脑袋,小家伙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哒哒”的跑进了那家商店。肯特爷爷跟他说的话,他还不能完全理解,但是没关系,等他长大了就一定会明白的。小乔治回想起曾经在肯特爷爷家看到过的合照,上面年轻的肯特爷爷和他的爱人紧紧地贴在一起,似乎什么都不能将他们分离。


    也确实什么都不能将他们分离。


    小男孩儿越过落地玻璃往外望去,老肯特转了个身,慢悠悠的又走回了那片棉花地。




    —FIN—

    刚发现老爷居然到最后都没能出现名字……




     

    超蝙超蝠superbat

     

    评论(27)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