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35

     

    今宵花未眠 03【忍者蝙蝠侠背景】

    前章:01  02

    官方穿越梗,忍者蝙蝠侠动画背景

    只有超蝙没有星花!只有超蝙没有星花!只有超蝙没有星花!

    极端OOC,私设如山。


    我终于写出了大超的本名!可喜可贺!【ntm


    私设太多详情点这里



    在这里特别嚎一句:丹爸爸的梗世界第一有趣!!我超喜欢!!!我愿意给她写十万个!!!今天我也要吹爆丹海太太!!!





    03


    “在下有失远迎,还望您多多见谅。内岛将军大人。”


    庆一刚将布鲁斯扶下马车,就见到满脸假笑的酒井迎了上来。本不该负责迎接客人的管领,看来是特意在这里等着他们。他草草的同内岛星行了个礼,接着眼珠一转,便就明目张胆的上下打量起了布鲁斯。


    “将军大人的契兄果然名不虚传,真是风度翩翩高雅无比啊。”


    这话让内岛星倏的就沉下了脸色,他意图往斜前方跨了一步挡在布鲁斯身前。但动作却因对方按在肩膀上的手硬生生停在半截,布鲁斯轻轻地捏了他一下,然后上前一步同酒井行礼。


    “管领大人过奖了,我只不过是漂洋而来的普通教士,不敢妄称高雅。”


    “哈哈哈樱丸君何须自谦?”


    他们之间的动作,酒井自然全都收在了眼底。他轻蔑的笑了笑,靠近几步伸手装作要将布鲁斯扶起,但却是直接握住了他的手,当着内岛星的面用拇指摩挲起布鲁斯的手腕。


    “您的气度在西洋人之中也实属难得,难怪素以古板著名的内岛大人会与您结为契兄弟。”


    酒井这种近乎狎侮的态度让内岛星立刻怒火中烧,但在他有下一步动作之前,布鲁斯就已不着痕迹的碰了酒井的手腕一下,那只手立刻便松开他滑了下去。


    “承蒙酒井大人盛赞,樱丸却之不恭。”布鲁斯不着痕迹的退回内岛星的身旁,“但请酒井大人恕樱丸失礼,我们还是不要让国司大人久等的好。”


    “啊,啊哈哈,是我失职了,请将军大人随我来。”


    酒井抽搐着嘴角讪讪的收回了手。刚刚这位樱丸不知捏到了他哪里,他只感到一阵酸麻接着整只手就没了力气。没想到自己示威不成反倒吃瘪的酒井,一甩衣袖扭头便走,连步伐都变得怒气冲冲。


    “布——樱丸你还好吗?”酒井一转身,内岛星立刻向着他低声询问。


    “除了这木屐硌的我难受之外,简直不能更好。”布鲁斯抱怨般的跺了下脚,“别把我当做你文弱的公主殿下,内岛。”


    说着他还姿势暧昧的扶住内岛星的手臂,十分满意的看到红晕又一次在男孩儿脸上漫开。


    “我们该进去了,将军大人。”


    内岛星此刻巴不得宴会现在就能结束。



    国司的宫殿虽然没有布鲁斯想象中那般震撼,但至少确实比内岛星的小窝要豪华许多。在他感叹古人神奇的榫卯结构时,一个隐藏在柱子后面的小小阴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喵~”


    那个布偶猫晃了几晃,脖子上的小铃铛发出格外欢愉的脆响。


    “樱丸我们要到了——”内岛星的低声询问拉回了布鲁斯的注意力,“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放轻松,内岛,你现在肌肉硬的快成石头了。”布鲁斯拍拍他的手臂,等他再用余光看向时,柱子后面已经空无一物。


    他们随着酒井到达大殿的时候,两旁的位置上已经坐下了不少人,正中间的高台上则坐着一名老者,他正怀抱着两个美少年调笑,底下的人仿佛已经对此见怪不怪,只是径自的同他人攀谈。


    等他们一行人踏入殿中,那些人仿佛被同时捏住了嗓子一般,视线全落在布鲁斯和内岛星身上。布鲁斯倒是对此泰然处之,毕竟他一般还会有记者和闪光灯的加成,但一旁的内岛就似乎没那么自然了,尽管他神态步伐如常但布鲁斯明显感觉到了他身体的紧绷。


    “大人,将军大人和他的契兄已到。”


    酒井恭敬无比的同坐在高位上的老者行礼,内岛他们也跟着跪拜在地。


    “很好,入座吧。”老者的注意力完全在服侍自己的那个漂亮少年身上,根本看都没看他们三人,他对着下面恭候的管家随意的摆了摆手,“山下,人到齐了就开始把。”


    “是,大人。”山下鞠了一躬,然后拍了拍手,候在殿外的艺伎乐师和侍从们立刻鱼贯而入。


    内岛星赶忙拉着布鲁斯坐到一旁,并故意的挺直身体将对方藏到自己制造的阴影里。


    “别说话,国司已老迈年高,只要保持安静他便不会注意到你。”


    “你是想说他现在耳聋眼瞎根本看不清谁是谁?”布鲁斯压低声音把他的话翻译了一遍,“我说了你要对我有更多的信心。”


    “我当然信任您,只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内岛星绷紧的身体并没有因此而放松,“为我倒酒樱丸,但动作不要过大,你要让脸留在暗处。”


    “是,将军大人。”


    得到保证的内岛星便不再看他,他开始和自己左右的人攀谈起来。布鲁斯侧耳听了一会儿,大部分都是关作物的收成和税率,还有挖采冶炼和铸造等事,却没有一个人谈论最近变幻莫测的局势。布鲁斯不着痕迹的打量着这些达官贵人,他们此刻全都沉浸在歌舞和美色之中,仿佛外面的异客和他们所建造的巨型建筑并不存在。


    “沉迷声色,却不知蝼蚁之将死!”


    突然传出的带着怒气的声音,突兀的打断了宴会奢靡的气氛,布鲁斯循声望过去,只见一个身穿华服的男人,怒气冲冲的将酒碗扣在了桌子上,吓得一旁的侍女紧紧地贴在了地上,动都不敢动。


    “那是国司大人的次子。”内岛星低声同他解释,“对兄长依附维稳的胆怯政策十分不满。”


    “直秀大人何出此言?”另一人阴阳怪气的开口道,“飞驒地势险峻,易守不易攻,大人您何须忧虑?再加之内岛家独树一帜的炼金之术,只可谓万夫莫开。”


    “但那三木和江马盘踞在南飞驒,霸占着大部分平原。而我们则困居于贫瘠之地,作物常年歉收人民度日举步维艰!若不此时趁他们二者矛盾正起夺得一方土地,还要畏缩在这里等到何时!”


    众人纷纷开口劝慰,但唯独内岛星默不作声。布鲁斯看着他紧绷的脸,也并没有多问。这种事情上他不便开口更是爱莫能助,毕竟这涉及着历史的走向,他任何微小的举动或者参与,都会致使这条世界线走发展至完全不同的方面。


    但他们不做表态,并不代表别人不会将话题引过来,那坐在宴会末尾的酒井在众人争论声中,就突然高声开口。


    “大纳言大人说的是!在下听闻内岛将军最近又命人研制出了新的火器,精准度一点不比西洋的玩意差。”他贼溜溜的看了眼莫不做声的布鲁斯,嘴角不禁露出一丝诡笑,“内岛将军能有此成就,恐怕他的契兄功不可没。”


    “酒井大人言过了,我契兄不过是西洋教士,对武器铸造并无涉猎。”这下内岛星连声音都变得紧绷。


    “可——”


    “够了!”坐在高位上的姊小路国司推开了怀里的男孩儿,“好好的宴会被你们搞成了什么样子!”


    “大人息怒!”底下众人立刻俯首贴地。


    “罢了,罢了。”姊小路国司挥挥手示意他们起来,“今晚是品酒赏月,不是来争的你死我活。直秀,不得再多言。”


    名字唤做直秀的男人尽管一脸不满,但还是恭恭敬敬的行礼,同自己的父亲谢罪。


    “不过,既然说到这里,我倒是很想问问外人对此的看法。”姊小路国司冲着内岛星的方向扬了扬下巴,“不如就让内岛的这位契兄来说说吧。”


    内岛星立刻抬头想说什么,但是他却被布鲁斯一把就按了回去。布鲁斯没给他开口的机会,径自站了起来,走到国司的位置下方,下拜行礼。


    “樱丸拜见大人。”他低着头语气谦逊,“请大人恕在下无礼,樱丸只是一介平民,对这些家国大事既无涉猎也无见解。”


    “你但说无妨,我不会因此而怪罪你及内岛家。”国司饶有兴趣的看着下方的男人,似乎打定主意要看看他这个契兄有几分城府。


    “那樱丸就失礼了。”布鲁斯又拜了一下才挺直后背,但他却依然低着头。


    “飞驒虽小却矿产丰厚,必定会被其他势力觊觎窥伺。即使周边被崇山峻岭所包围,但也绝非无可突破之处。又加之土地贫瘠,农民时常缺衣少食,即便所制武器先进厉害,也会因没有充足兵力来进行防御。如今一直虎视眈眈的三木和江马正陷入争斗,可谓天时地利,若在此时出兵未尝不可坐收渔利。”


    “但趁人之危并非我武士道所尊崇。”姊小路国司悠悠的开口,让内岛星越发的紧张。


    “樱丸自是知晓大人对忠义之道推崇备至。但是三木和江马两家来势汹汹,恣意践踏大人领土,掠夺蹂躏大人子民,是他们失道在先。而大人只是保卫自己子民,又怎会违背武士的忠义正道?”


    国司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就在气氛紧绷到极点的时候,老人忽然哈哈大笑起来。


    “樱丸说得好!说得好啊!”他拍着大腿高声感叹,“想当初我也曾叱咤风云,年岁大了却开始变得畏首畏尾。明眼人都能看出的事实,我却闭目塞听充耳不闻。实在是惭愧,惭愧啊。”


    “现在,我准许你抬起头来,樱丸。”


    “多谢大人。”布鲁斯鞠了一躬才抬头看向姊小路国司。


    “果然是风度翩翩的高雅之人。”姊小路国司眯着眼上下打量了布鲁斯一番,“山下,给樱丸在内岛旁边设坐。”


    “樱丸多谢大人厚爱。”


    布鲁斯拜谢之后退回到了内岛星身旁,男孩儿已经没了刚刚紧张的神情,脸上满是自豪的神情,洋洋得意的像只耀武扬威的小公鸡。布鲁斯落座前隐蔽的拍了他一下,内岛星这才赶忙把自己过于得意的表情收了起来。


    “这么高兴?”布鲁斯借着乐声再起的空档,忍者笑意问道。


    “哼,您可是不知道那酒井当着众人都说了些什么下流无耻的话。”回想起来内岛星仍旧显得愤愤不平,“而现今国司给您设了座位,这就相当于狠抽了那小人一记耳光。”


    布鲁斯摇摇头不再说话,毕竟现在他已经成了被与会众人打量的焦点,虽然他并不以为意,但此时也不便于在同内岛星说些什么。他拿起酒碗,却发现里面是一个小铃铛。布鲁斯一愣,猛地扭头看向身边的侍女——瑟琳娜正捧着酒罐冲着他巧笑倩兮。


    “您还要来些酒吗?大人?”她用英语小声的发问。


    “瑟琳娜……你怎么在这里?”布鲁斯递过酒碗示意她满上,然后装作喝酒的模样询问道,“你是什么时候到的?”


    “您的问题还真多,太贪心可是会失去两把斧头的。”她微微倾身贴到布鲁斯的耳畔,“不过比起我,你现在应该更担心一下自己。你难道不奇怪明明伤势已经痊愈,但为何这个内岛却迟迟不肯放你离开?”


    布鲁斯的手猛地一顿,但等他再一扭头,瑟琳娜已经不见了踪影,只是在他耳边留下了一句话。


    “今夜丑时,我会去找你。”



    回去的路上布鲁斯显得有些沉默,内岛星和庆一只当他是累了,也就没有追问。回到将军府后,内岛星因为需要处理事务而留在了主院,庆一也被他用借口遣去休息。于是,这个别院里只剩下了布鲁斯一人,熄了烛火在黑暗中静等。在快到丑时的时候,昨晚的那个笛声又一次响了起来,接着几声闷哼和重物坠落的声音响起,下一秒他的屋门就被拉开了。


    “晚上好呀,落难的公主大人。”穿着夜行衣的瑟琳娜吹了声口哨,“不过我喜欢宴会上你穿的那件。”


    “你到底要告诉我什么,瑟琳娜。”布鲁斯没有理会她的调笑,“内岛家的防范十分严密,援助一会儿就会到。”


    “哦,我可真感动。”瑟琳娜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那些猴子能拖他们一会儿,现在跟我来。”


    “猴子?”布鲁斯提起衣摆,跟着她迅速的穿过长廊,“你跟格鲁特合作了?”


    “嘿嘿嘿,冷静点大蝙蝠。”瑟琳娜边跑边举手示意投降,“我只不过是想回家而已。”


    “那么昨晚也是你们?”布鲁斯忽然伸手一把拽住了瑟琳娜,“给我一个能够信任你的理由,在你昨晚想杀了我之后。”


    “理由都在这片土地下面。”瑟琳娜趁势暧昧的攀上布鲁斯的肩膀,“而且昨晚格鲁特也没有想杀了你,吹矢上涂的都是麻药,我们的目的只是想把你带走。”


    “带走?”布鲁斯觉得有些不解,“杀了我对他来说才更好不是么?”


    “谁知道呢?可能脑回路进化程度不同吧?”瑟琳娜耸耸肩,亲昵的戳点着布鲁斯的胸口,“我们现在到底还要不要继续?”


    “你这次最好别耍什么花招。”布鲁斯终于放开了她。


    瑟琳娜甩了甩被攥的发痛的手腕,跃进院子里熟门熟路的按下了某处机关。后院的大地震动起来,一片草坪缓缓地沉了下去,一个巨大的洞口便就展现在了他们面前。


    “你怎么——”


    “我来这里已经好几年了,如果再没听说过什么传闻或者潜入过什么密室,那我也太有愧哥谭的名声。”瑟琳娜对着他微微一笑,“而且还有格鲁特他那个作弊的能力,任何情报对他来说只不过是手到擒来。”


    “那么请吧,樱丸大人。”


    “你是打定主意用这件事来嘲笑我了。”


    瑟琳娜咯咯地笑着,然后一步就跨进了那个地下洞穴,布鲁斯紧跟在她的身后。



    “以他们的能力,这项工程可真是惊人。”布鲁斯随着她走在潮湿阴暗的洞穴里,不由得感叹。


    “飞驒国人精于此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樱丸大人~”瑟琳娜一路四下打量,但结果却不怎么尽如她意,“这种地方没有藏什么宝物,可真的是可惜了。”


    “就算有我也不会让你把他们带出去。”


    “真是相亲相爱的兄弟情啊。”瑟琳娜冷冷的感慨,“但是等你看到了这个,你还会那么爱你那位可爱的’弟弟’么?”


    她用力将那块油毡掀了下去,露出一个圆形的金属物体。布鲁斯点燃一旁的油灯后凑过去,眼前的东西让他大吃一惊。


    “这是……飞船?”他伸手拂去上面的尘土,露出了船体上的操控台和一个“S”的标志,“这到底……”


    他实在是太过惊讶,一不小心按下去了某个开关,那个飞船立刻运作起来,一个淡蓝色的投影倏的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很高兴见到你,我的儿子,卡尔·艾尔,艾尔家族的最后幸存者,氪星最后的幸存者。”投影里的男人声音毫无起伏的说着,似乎是早就设定好的程序,“我是你的父亲,乔·艾尔。”


    “你没觉得他和某人很像?”瑟琳娜神神秘秘的凑到他身边,但是布鲁斯并没有理会她的问题。


    因为他对答案一清二楚,这个投影里的男人一出现他就已经意识到了。



    他简直就是内岛星的翻版。




    —TBC—





     

    超蝙superbat超蝠

     

    评论(8)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