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41

     

    堪萨斯的天空下 25-27

    前章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19-24


    【最近章节含有大量对于JL的瞎猜,还请只当做过度剧情来看,毕竟这文本质上只是一个爱情小说…】这几章大超出场较少,不过放心很快就会是超蝙闪瞎眼状态了[doge]只是……不知道啥时候会码出来OTZ战斗场景真苦手啊真苦手_(:з」∠)_



    25

      

    “我感觉到了非常不友好的排斥。”

     

    “这很正常,毕竟科学家们都不太喜欢‘花花公子’。”

     

    布鲁斯用眼角扫视着在大厅另一端的巴里和斯通博士,他刚刚从记者喋喋不休的提问中脱身。说真的,他只不过是宴请了下公司准备与之合作的科学家们,这件事就会这么令人惊讶吗?万一哪天布鲁西要是突发奇想,宣布自己也开始玩儿科技,哥谭的媒体们会不会直接震惊到爆炸?韦恩公子假笑着回应了一位明显是来挑逗的女孩,然后不留痕迹的将她摆脱,悄无声息的滑到另一边人少的角落。

     

    “您应该对艾伦先生多一些信心。”

     

    “我没有不信任他。”布鲁斯有点烦躁的整整领带,压下想把它直接扯开的欲望。

     

    “那就去做些总裁应该做的工作。”阿尔弗雷德在蝙蝠洞里挑挑眉,“或者到阳台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发几条短信。”

     

    “阿尔弗……”

     

    “肯特先生是一位很好的人,一位值得深交的朋友。”

     

    “哼,所以你也被他‘超人’的热情俘获了?”布鲁斯的语气里满是嫌弃。

     

    “我只是在阐述观察到的实事。”

     

    布鲁斯还想说些什么,但是他看到了向他挥手的巴里,他正从人群中间冲他挤过来。斯通博士已经不见了踪影,不过巴里脸上的笑容表示着结果似乎还不错。

     

    “哦,天哪,人群真可怕。”

     

    终于穿过了人群的巴里,故作夸张的拍拍自己的胸口,仿佛大厅里的都是猛兽。

     

    “放轻松。”布鲁斯拍拍他的肩膀,“他们是不会吃掉你的。”

     

    “不,他们会的。”青年有点丧气的摇摇头,“果然我还是更适合与实验器材打交道。”

     

    “和斯通博士的聊天进行的怎么样?”布鲁斯选择转移话题。

     

    “他对于那样东西是绝口不提。但是……”巴里略带希望的看向布鲁斯,“但是,塞拉斯邀请我去他的个人实验室参观了,也许我能在那里发现些什么。这个结果也不算太差?”

     

    “不,你……你做得很好,巴里。”

     

    青年的表情仿佛瞬间被点亮了,他的眼睛弯起来,里面满是高兴的笑意。布鲁斯猜想,如果自己在多说几句表扬,他是不是会直接欢呼起来。

     

    “看来您也是有粉丝的。”阿尔弗雷德哼笑着。

     

    “他是超人的粉丝。”

     

    完成任务的巴里已经离开了,但作为主人的布鲁斯却还要继续坚守阵地,看看依旧喧嚣的大厅,他不由得有那么一点点羡慕对方。

     

    “超人可没有蝙蝠镖。”

     

    “那只不过是年轻人的一时起兴。”

     

    “别忙着否认,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里增添了一丝戏谑。

     

    “我需要去‘交际’了。”

     

    布鲁斯故意在“交际”上加了重音,接着就关掉了通讯器,他可不想再听阿尔弗雷德洋洋得意的轻笑了。

     

    然而,他上扬的嘴角并不是那个惯用的假笑。

     

     

    塞拉斯在确认四周安全后,才把手中的包裹放下。他今天又私下里把第6-19-82号实验品拿了回来。连续多日的研究让他有点精疲力尽,但是他无法停下,他也不能停下。这个几乎杀了他儿子,却又将其从死亡边缘拉回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它是何人所造?它从何处而来?它还又多少隐藏的功能?塞拉斯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只有它绝对不是地球文明的产物,哪怕它确实是从地球的泥土中被掘出。虽然有时他也质疑是不是该继续追查下去,那个被激活后就一直在不停运作的东西让他觉得不安。

     

    但也许只是太过疲劳的错觉。

     

    塞拉斯把大衣挂好,准备去泡一杯咖啡,接下来他还有好多事情要做。明天还要接待艾伦的来访,他需要找一个妥善的地方把东西放好。以及……要不要录一场橄榄球赛,明天带到实验室去?塞拉斯犹犹豫豫的思考着。维克多依然拒绝和自己说话,如果这能让那孩子高兴一点……就好了。

     

    他微微佝偻着离开客厅,没有注意到隐藏在他身后黑暗里的影子。

     

     

    —TBC—



    26

     

    哥谭永远都不会有一个宁静的夜晚。

     

    无论是牢狱中的暴动,还是暗巷里的枪声,亦或是昏黄灯光下的尖叫。它们蔓延在冰凉冷漠的空气中,尖利的余音如烟雾般勾勒着其所在的罪恶土地。

     

    蝙蝠侠来到现场的时候,骚乱已经接近了尾声。警察们封锁了整栋公寓楼,惊魂甫定的住户们正在被救援人员带到可以暂时栖身的地方,他们头上无数带着烧焦痕迹的纸张雪片般散落。蝙蝠侠随手抓过一张,上面满是生僻单词和古怪公式。

     

    它们也许原先是份绝密的政府机密,但……

     

    蝙蝠侠松开手指,那张废纸便随着同伴们一起飘远了。

     

    “我觉得这似乎超出了你管辖的范围。”戈登习惯性的摸了下上衣口袋,但还是把手插回了风衣兜。

     

    “发生在哥谭就是我的范围。”蝙蝠侠隐匿在黑暗之中,戈登只能听到那不知道从哪里发出来的声音。

     

    “你要加快动作,讨厌的家伙们马上就到。”

     

    “让那些人接手,这里已经没有更多的线索了。”

     

    “这次不会再是又大又丑的哥斯拉了吧?”但戈登没有等到回答,他只听到一堆凌乱的脚步声,以及下属们和什么人争吵的嘈杂。“人类还真是多灾多难。”

     

    他摇头喃喃着走出门去,并最终允许自己叼上根香烟。

     

     

    谁也没有料到事情会发展的如此突然。青年有点没落的远远站在人群的后面,看着那块新墓碑出神,他再也没有参观斯通博士个人实验室的机会了。小型的私人葬礼隐秘而低调,前来参加的人们除却悲哀肃穆,他们脸上更多的是紧张和担忧,葬礼的过程也被有意无意的简化并加快了进程,最近媒体简直要逼疯每一位和斯通博士有关的人,毕竟政府涉足了的凶杀案里,一定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抱歉,我应该更早行动的。”

     

    “你不需要道歉。”布鲁斯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巴里身边。

     

    “我可以去拜访下博士的助手和合作者们,也许他们能告诉我些什么。”

     

    “不必了,现在这个状况下他们大概不会跟你开口的。”

     

    布鲁斯否决了这个提议,巴里沉默的点点头,他们安静的听着牧师念完那些千篇一律的悼词。

     

    “我以为你会去献朵花。”布鲁斯突然打破了沉默。

     

    “我总能很快。”青年沉默了一会,再开口时声音变得有点沙哑。“但有的时候我却总是不够快。”

     

    “你不是神,我们都不是。”布鲁斯转身准备离开墓园。“用不用我载你一程?记者们要抵达战场了。”

     

    巴里扭头往大门处望去,果不其然发现几辆采访车正远远地开过来。

     

    “哇哦,你是怎么预知到这个的?”

     

    “身为公众人物的第六感。”

     

    青年小跑几步,跟上了布鲁斯的脚步,有了这个小插曲,他看起来稍微精神了那么一点。

     

     

    可怖又令人惊叹的实验录像,夜晚神秘的命案,以及……连在斯通博士葬礼上都未露面的维克多·斯通。所有的线索和情报串到一起,都指向那个神秘的第6-19-82号实验品。

     

    布鲁斯滑动鼠标,再一次点开了那段视频。巴里提到过,斯通博士的儿子在一次爆炸中身受重伤,而布鲁斯有理由相信,拯救了博士儿子生命的,正是视频中被激活的第6-19-82号实验品。

     

    母盒……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惊喜”?

     

    布鲁斯抬头看了眼实时新闻,里面依旧在重复播放斯通博士的葬礼。媒体恣意的做着各种揣测,怀疑的对象从恐怖分子一直列到他下落不明的儿子——维克多·斯通。布鲁斯对着喋喋不休的主持人微微眯眼,看来今晚蝙蝠侠要去扫扫墓了。

     

     

    恶魔会从天而降,降落在无知的人类头上。

     

    钟声已经敲响!他们来了!他们来了!

     

    来了!来了!来了!

     

    蝙蝠侠藏身在漆黑的角落里,脑海里回响着疯子的诳语。莱克斯应该早就知道“母盒”的存在,不然他为何如此笃定会有从天而降的恶魔?蝙蝠侠不相信所谓的先知那套理论,但无论如何莱克斯·卢瑟确实是一条线,也许他应该到阿卡姆再好好审一审那个神经病。

     

    “悉悉索索”的声音在寂静的墓园里响起,让他猛地绷紧了身体。一个裹着床单的身影来到斯通博士的墓旁,那身影有点摇摇晃晃的跪在墓碑前。然后蝙蝠侠看见了一只手从被单下伸了出来,慢慢的摸上墓碑,在惨白的月光下,那只手竟闪耀着金属的光泽。

     

    “维克托·斯通。”

     

     

    —TBC—

     

     

     

    27

     

    低沉嘶哑的声音让沉浸在悲哀中的男孩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的就冲着那个方向释放了声波炮。蝙蝠侠勉强稳住身体,咬牙强忍着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臂。

     

    “冷静!维克托!”他感觉自己的内脏几乎要碎掉,“我是来帮忙的!”

     

    听到这话,维克托立即收起了武器,但同时他也挣脱了抓住自己的那手掌,接连后退了好几步,和对方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至少让他觉得安全。

     

    “你是……蝙蝠侠?!”看清来人的维克托完全没压住语调里的惊讶。“你说……你……帮我?为什么?”

     

    蝙蝠侠放任男孩挣脱自己,他暂时也没有了继续抓着的力气,刚刚的声波差点把他的内脏挤碎。在慌乱中男孩身上的床单滑掉了一半,蝙蝠侠扫了眼这半人半机的生化体,选择直视维克托的眼睛。

     

    “首先这案件发生在哥谭,其次我也在寻找杀害你父亲的那些……人。”稍稍停顿,他决定还是暂时用这个单词。毕竟那些到底是什么,他并不能够肯定。

     

    “不,我不确定你能够帮助到我,蝙蝠侠。”维克托慢慢的后退,“你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些什么。”

     

    “那就告诉我维克托。”蝙蝠侠往前跨了一步,“告诉我我要面对什么。”

     

    “不。”男孩坚定地拒绝了,“你帮不到我,回去吧。”

     

    接着一阵狂风呼啸过后,维克托消失在夜晚的天际中。

     

    “开启定位,阿尔弗。在他发现之前,我们至少要大体确定方向。”

     

    “如果预测无误,斯通先生的目的地应该是‘红屋实验室’。”

     

    “给蝙蝠车设定最短路线,把刚刚的信息发给联盟成员。我需要在他做傻事之前阻止他。”

     

    “如您所愿。”阿尔弗雷德快速的敲击着键盘,“我能问下原因吗?”

     

    “什么?”

     

    “关于您对这位斯通先生如此上心的原因?”

     

    “我了解那是怎样的感受,阿尔弗。”蝙蝠侠的嘴角绷得死紧,“我了解。”

     

    他发动引擎,将油门踩到最大。

     

    “他不会重蹈覆辙。”

     

    蝙蝠侠跟着男孩来到后门,他远远地停靠在一个路口开外的地方,然后依靠抓钩枪荡到那幢楼的屋顶上。对于维克多的能力他略微的做过调查,而没有做过伪装改造的蝙蝠车很容易被他发现。维克多熟练地撬开后门,确保四下无人后立即挤进了门里。

     

    “您要进去吗?这里面全是信号屏蔽装置。”

     

    “这就可以说明,为什么斯通博士会在这个时候被攻击。给我红星实验室的地图,我会尽快解决这里,有任何异常情况先联系戴安娜和亚瑟。”

     

    蝙蝠侠顺着抓钩滑下,鬼魅一般的潜了进去。

     

    维克多径直的穿过深夜空无一人的走廊,蒙骗过那些监视摄像头对他来说再容易不过。维克多停在一扇门前,伸手握住把手却不愿意推开。自从他的父亲——斯通博士把他变成这样一种东西之后,这还是他第一次离开实验室。

     

    是的,东西。

     

    维克多不确定自己到底还是不是个人类,有时候他甚至痛恨把他变成这样的父亲。他不止一次的猜想,是不是当场身亡实际上是个更好的结局?略微迟疑之后,男孩打断了自己不着边际的妄想,还有事情等着他去做。

     

    维克多推开房门。屋内,第6-19-82号实验品正发着蓝白色的光。

     

     

    哥谭深夜的码头上空无一人,昏黄的路灯间或的闪烁着,四下静的连丝风都没有。突然间,原本只是平缓波动的海面,猛地如炸弹爆炸般裂开,无数黑影从水下悄无声息的升起,带着低沉的“嗡嗡”声再度消失于夜空中。很快的,四周又陷入了往常一样的寂静,除却老旧的摄像头发出突兀的吱呀。

     


    —TBC—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8)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