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2

     

    堪萨斯的天空下 28-31

    前章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19-24  25-27


    终于成功的搞出来了久违的更新OTZ依旧是对剧情进行了大量的瞎猜_(:з)∠)_还请大家海涵😂以及我终于让他俩的关系近了一步_(:з)∠)_





    28

     

    夜晚的风里似乎带来了什么。

     

    克拉克关紧了水龙头,放好洗净的餐具,径直的望着外面没有一丝星光的天空。在那片沉寂的黑暗中,仿佛有什么正在蠢蠢欲动,带着难以估量的邪恶气息。

     

    “克拉克?”

     

    许久没有听见儿子动作的玛莎放下活计,她摘下老花镜往厨房的方向探头,却发现克拉克撑着流理台紧盯着窗外出神。

     

    “克拉克!”她提高了一点音量,“发生什么了吗?”

     

    “不,什么都没……”

     

    克拉克敷衍的回应着母亲,他绝不会承认自己因为布鲁斯一直没有回复信息而有些担心。克拉克扫了眼放在窗台上的手机,那个小长方体的屏幕已经有快一天没亮起来了。布鲁斯从早晨开始就没有再回复过他的信息,他从未让克拉克等待超过五分钟,哪怕下一秒他就要出席宴会或是登台演讲。

     

    “但是你已经焦虑了一整天。”玛莎对着露出惊讶表情的儿子微笑,“哦,亲爱的,你可是要把那个可怜的小东西攥爆了。”

     

    克拉克有点害羞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他故作漫不经心的把手机塞进裤兜里,去打开那个可以算得上古董的老旧电视机。

     

    “你完全可以给他打个电话。”玛莎提议道。

     

    “不,那会打扰到他的。”

     

    克拉克调试着那些按钮,试图让这个铁盒子能搜索到更多的节目,但谁都能看得出来他的心思并不在手头的活儿上,很明显他正在竖着耳朵听什么。

     

    “或者你可以偷偷的飞过去看看。”

     

    “妈妈!”

     

    “嘿,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建议。”

     

    “但是那做实在是太诡异了!”克拉克皱眉抗议着。

     

    玛莎瘪瘪嘴,拿起毛衣针不再说话。她低着头,慢慢的,仔细的,将那些曾经毫不相干的,温暖的红和柔软的黄慢慢的编到一起,让它们变得厚实而能抵御寒冷的侵袭。

     

    “已经改变了,克拉克。不论你是否认可,它都已经发生了。”玛莎的声音很轻,如果不是毛衣针碰撞的声音,克拉克还以为那是母亲的梦呓。“你可以给自己很多答案,但是你知道哪个才是真的,你早就知道了,只是你不肯去正视它。”

     

    “妈妈……?”

     

    克拉克有点疑惑的转过身看向母亲,他现在已经能听到那些线缠紧彼此时绒毛摩擦的声响,短暂却又尖锐,恍惚中他似乎闻到了冬日那微冷,却又带着潮湿的阳光气味。

     

    “直视你的内心,我亲爱的孩子。哪怕只是一次尝试。”玛莎在老花镜后面微笑着,“选择什么都去不做,只会留下更多的遗憾。”

     

     

    那蓝白的光刺得他眼疼。

     

    啊,那是对于他那只仅存的眼睛而言。

     

    维克多咧咧嘴自嘲的一笑,他随手挥开白炽灯的开关,无意识的带上了点自暴自弃。接着,他就看到了站在第6-19-82号实验品旁边的漆黑男人。

     

    “维克多·斯通,也许我该叫你‘钢骨’?”

     

    “……我该说不愧是传说中的蝙蝠侠?”

     

    “如果我猜的没错,这个第6-19-82号实验品,就是导致你父亲死亡的原因。”蝙蝠侠决定直接切入正题。

     

    “这与你无关。”维克多全身都处于戒备的状态。“请你从那个东西旁边离开蝙蝠侠,我不想伤害你。”

     

    “我不是你的敌人。”

     

    “那就请从那里离开。”

     

    “你一个人对付不了他们。”

     

    “你也一样。”维克多紧盯着他的一举一动,“离开吧蝙蝠侠,趁你还能离开的时候。”

     

    “我可以帮助你。”

     

    “不,没有人能帮到我了。”维克多抬起了右手,“现在,离开。”

     

    “你有很多选择,但孤军奋战绝不是其中之一。”

     

    “我凭什么相信你。”

     

    “我不需要你的信任,我需要的只有真相。”

     

    “关于什么?”维克多依旧紧盯着蝙蝠侠,但他放下了手臂。

     

    “案件的凶手,以及那个东西在向谁发送信号。”

     

    “你怎么知道?”原本有些放松的维克多,瞬间再次戒备起来。“它是在发送信号,而不是接收?”

     

    蝙蝠侠还想说句什么,但是一侧轰然倒塌的墙体强硬的将他打断。那漆黑的身影立即如闪电般,直直的扑向了呆住的男孩儿。坍塌的混凝土块紧随其后。

     

    漫天灰尘中,蓝白色的光芒在废墟瓦砾下渗出,仿佛在回应着某种未知的呼唤。

     

     

     

    —TBC—

     

     

     

    29

     

    你永远不知道暴风雨距离你到底多远。

     

    今晚走了霉运的不止被怪物捣毁的红星实验室。他们刚从那堆瓦砾下爬出来,就收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联络:亚特兰蒂斯被突然入侵,戴安娜也在博物馆遭到袭击。蝙蝠侠不得不与钢骨分头行动,他去接应被围困的同伴,而钢骨去追踪被那些怪物掳走的第6-19-82号实验品,或者说,母盒。但蝙蝠侠更加庆幸那些东西没有追杀他们,它们在确认拿到母盒以后便全部飞走了,不然他们的处境将会更糟。

     

     

    “通知戈登注意警戒,但最好别让他的手下贸然行动。我马上就到博物馆。”

     

    “您是否需要联系肯特先生?”

     

    “克拉克的身体还未恢复,他还不能出现,阿尔弗。”

     

    “您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联系。”

     

    “这个时间?而且我们谈过了。”

     

    “我知道。”老人的声音平稳且没有一丝的波动,一如往日平常。“虽然这根本不会有任何作用,但……”

     

    “那就不要做,阿尔弗。”蝙蝠侠跳进车里,打断了他未说完的话。“遗憾对我早已习以为常。”

     

    “遵命,先生。”

     

     

    戴安娜陷入了苦战。

     

    那些令人作恶的类魔源源不断。

     

    是的,她知道那些是什么东西,她早就曾与这些不属于地球的怪物战斗过。

     

    “可恶!”

     

    孤军奋战的戴安娜几乎要被逼近死路,她灵敏的躲过一次攻击,却因被背后的偷袭而飞出去狠狠撞到了柱子上,火神之剑也因此被弹开飞到另一处角落。她咬牙一个翻滚,又躲开几次攻击,但无奈他们的数量实在是太多,盾牌也不知落到哪个角落中去了……

     

    巨大的爆炸声和连续不断的枪声突兀的响起,黑色的战车撞破墙体直冲进屋内,毫不留情的将那些类魔碾得粉碎。

     

    “希望我到的准时。”

     

    蝙蝠侠的声音在通讯器中响起。

     

    “你错过了重头戏。”

     

    “我喜欢听人复述。”

     

    “先打完……”

     

    猛烈的火力打断了神奇女侠,把她身后的几只类魔瞬间轰成了残渣。

     

    “……这些苍蝇。”

     

    戴安娜趁着这个空当迅速找回了武器,但其余的那些类魔似乎得到了什么讯息般,一刹同时停下动作,直接飞离了博物馆。

     

    “这些家伙要去哪儿?”

     

    “它们找到了母盒,这些先遣部队估计要汇聚到一起才会有下一步行动。”蝙蝠侠扫了眼控制板。“钢骨找到了他们的据点。”

     

    “所以你已经见过那个男孩儿了。”神奇女侠对着他微微挑眉。

     

    “已经通知了其他人,我们时间紧迫。”而蝙蝠侠决定忽略这个。

     

    “希望你叫了足够的帮手。”

     

    “显而易见。”

     

    在轰鸣和漫天尘埃中,战车飞跃而出。

     

     

    戈登收到讯息时,他已经点亮了蝙蝠灯。实验室所在的那一片区域已经被封锁,巡逻车已经在哥谭的各个角落中待命,但他知道这些的作用微乎其微。他摸出那个有点皱巴巴的烟盒,犹豫了一会决定还是点上一支。

     

    他刚来哥谭上任时只不过需要面对案件和罪犯,以及怠惰的警员和腐败的上司。

     

    啊,对了,还有蝙蝠侠。

     

    戈登叼着烟忍不住“嗬嗬嗬”的笑出声来,在蝙蝠侠刚刚出现的那段日子,真是难以描述的混乱。哥谭永远不会销声匿迹的犯罪,总是孤身犯险的蝙蝠侠,每一样都能让他头疼不已。而他们由敌人到生死之交的转变,可以算得上是一场灾难。

     

    他长长的吐出口烟,望向两座灯火通明城市的交界处,而那片漆黑之地,今晚即将不再沉寂。戈登并不知道接连制造了如此多骚乱的到底是什么,他估计自己也永远都不想知道那些东西。即将燃尽的香烟燎上了他的手指,在那众多的黄褐色中再添上一块。

     

    隆隆的声响和震动远远地传过来,戈登能听到大地和楼房在呻吟。谁也不知道这个夜晚将会以何种结局收场,除了说上一句“愿上帝保佑”之外。

     

     

    —TBC—

     

     

    30

     

    人们都热爱幻想世界末日的样子。

     

    自然灾害,病毒和瘟疫,以及来自地球之外的威胁。

     

    只是没有人想得到会如此之快。

     

    正义联盟的成员被那些狡猾的恶魔彻底分散开,防线在数量众多的类魔面前彻底溃败,而现在他们能够取胜唯一的途径,就是关掉那个该死的盒子。

     

    “我们最好想办法关掉那个东西!”通讯器里闪电侠语速快的几乎让人无法听清。

     

    “我知道办法,但是我根本无法靠近它!”钢骨的声音里夹杂了电流的“滋滋”声。

     

    就在他稍微分神听了下同伴的通讯时,战车在类魔的撞击下差点侧翻过去,蝙蝠侠瞪了一眼“弹药储备不足”的警示灯,接着一个急转便把那几个不知死活的东西甩了下去。

     

    “我来吸引它们。”

     

    蝙蝠侠往后倒了一段路,然后猛地下油门,战车利箭般的冲进密密麻麻的敌人之中,在车体碾过敌人而弹起的刹那,他按下了座位旁的弹出按钮。

     

    “现在!钢骨!”

     

     

    他体验过濒死的感觉,也拥有过赴死的感受。

     

    次数他不曾数过。

     

    而这一次,在铺天盖地而来的类魔面前,若是想关掉那个母盒,他唯有孤注一掷。蝙蝠侠精准的落到了敌人的腹地之中,轻而易举的扰乱了敌人进攻的节奏。但在铺天盖地而来的敌人面前,他已无暇去看钢骨是否拿到了母盒,或是进行其他的备用计划。几乎是下意识的,在混战中他努力地将某个东西掏了出来。

     

    “成功了!”

     

    不用通讯器他都能听到那孩子的喊声。但即使切断了通道,这里依旧留有大量的类魔,而它们的攻击也因此而变得越发残暴。几个简短的思绪迅速的闪过,他坚定地拉出了拉环。

     

    如果这是最后……

     

    突然的,一切阻力、束缚,以及攻击全都消失。更多的类魔涌过来意图将他撕碎,但瞬间周围就只剩下了被烧焦的残骸,他手中的手雷也被人夺走,扔到半空中爆炸。

     

    而这一切的发生几乎没到一秒钟。

     

    “克……超人?!”

     

    蝙蝠侠难以置信的转身仰视,氪星遗孤在半空飘然而立,红色的披风在黑暗中异常的鲜亮,那人对着他露齿一笑:

     

    “不客气。”

     

    接着那人影迅速的消失在半空,为其他被类魔围困的同伴解围。终于结束战斗,且浑身狼狈正义联盟成员们,惊讶的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身影。

     

    “所以……他是那个超人?”最初的震惊过后,闪电侠满脸的雀跃。

     

    “他就是‘那个’超人。”神奇女侠故意的加了重音,并拉起一旁的钢骨。

     

    “啊……希望我帮上了忙?”超人缓缓地落到地上。

     

    “这不是结束。暂时撤退,在事情变得更麻烦之前。”蝙蝠侠的声音没有一点温度,他拿起母盒走向蝙蝠车。

     

    “以及,感谢你的超级帮忙,超级先生。”

     

    超人打了个寒颤。

     

     

    当类魔们暂时退去之后,地球获得了短暂的喘息时间。亚瑟需要返回亚特兰蒂斯,他的王国刚刚遭受了入侵,他的子民们需要他们的国王。而维克多坚持要把母盒——第6-19-82号实验品带回实验室,布鲁斯没有阻止,他知道即使如此那孩子依然对他心存疑虑。不过,他已经获得了足够的实验数据,而其余的部分他可以通过别的手段获得。连戴安娜也未久留,她稍作休整就返回了博物馆。不过,她带走了阿尔弗雷德准备的小甜饼。

     

    克拉克有点紧张的飘在蝙蝠洞里,刚刚阿尔弗雷德和他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现在蝙蝠洞里只剩下了他和布鲁斯。而克拉克百分之百的肯定,布鲁斯在生气。他小心地探头看了眼在主控台前忙碌的人,接着又立刻缩了回来。好了,他现在是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肯定了,布鲁斯非常生气。

     

    “那么……你认为那些家伙还会回来。”克拉克晃了一会儿,决定打破沉默。

     

    “他们的目的没有达到。”布鲁斯紧盯着屏幕,连个眼神都吝啬给予克拉克。“接下来的情况会比今天更加严峻,我需要更完备的计划。”

     

    “我想你是指‘我们’。”

     

    “‘我们’是指正义联盟。”

     

    “所以你这是要把我排除在外。”超人抱起手臂,飘得更高了一点。

     

    “还不到你出场的时刻。”

     

    “不到时候?”超人的眉头皱了起来。

     

    “你复活的消息不能如此鲁莽的公之于众,你需要——”

     

    “一个详尽的计划,谨慎的步骤和完备的措施。”克拉克提高声音打断了他,“所以我就只能躲在小农场里等着,然后看着你们被击败,地球被那些怪物占据?”

     

    身后带着恼火的声音,让布鲁斯终于把视线从主屏幕那里收了回来。他从屏幕的反光出看着飘在半空的克拉克,不留痕迹的微微叹口气。

     

    “你要明白你对这个世界的意义,克拉克。”

     

    “我相信你不会比我更清楚。”

     

    “我只是说你需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我等的时间够久了!”

     

    克拉克落到地上大步迈向布鲁斯,强硬的把他转过来面对自己,双手撑在椅子的扶手上,直视进布鲁斯的眼中。

     

    “我再不会因为等待而失去重要的人了。”

     

     

     

    —TBC—

     

    31

     

    布鲁斯没有立刻给克拉克回应,他平静的回望了一会那双蔚蓝的眼睛,然后如往常一般,无视了某处的叫嚣,选择了另一个答案。

     

    “我还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联盟的人关系这么好了。”

     

    “我说的不是他们,是你。”

     

    “好吧好吧,原谅我不能理解你的‘挚友’理论,‘好朋友’先生。”布鲁斯给自己戴上假笑,打算就此敷衍过去。

     

    “布鲁斯你为什么就不肯诚实一点。”克拉克直起身来,显得有些丧气。

     

    “我已经诚实地承认了你是我的‘朋友’。”布鲁斯仍旧一动不动的回望着他,整个人雕塑一般没有丝毫的变化。“回你的农场去,暂时别再露面,不然估计接下来连续一周,各种报纸都会是‘超人归来’的头条。”

     

    布鲁斯转回身去,继续那些永远结束不了的工作,迫使自己紧盯着那些跳动的数据,而不是身后的那双蓝眼睛。克拉克安静的看着他,然后慢慢的漂浮起来。

     

    “如果需要帮忙,你知道如何找到我。”

     

    他失落的都已经放弃掩饰语气中的沮丧了。

     

     

    “早安肯特先生”在离开蝙蝠洞的走廊上,阿尔弗雷德遇到了鬼魂一样飘出来的克拉克。

     

    “早安潘——阿尔弗雷德。”克拉克在老者的挑眉下及时改了口。

     

    “要不要来点早餐?”

     

    “不,我——”

     

    “鸡蛋芝士培根卷。”阿尔弗雷德罕见的没让他说完,“或许这能让您精神一点。”

     

    “……打扰了。”

     

    克拉克不得不承认阿尔弗雷德的手艺很好,但即使这样也不能完全提起他的兴致。克拉克有点无意识的折磨着那可怜的早餐,他的视线远远的越过玻璃墙外的树丛,不知在看向哪里。

     

    “如果您感到了任何不愉快,请允许我替布鲁斯老爷道歉。”阿尔弗雷德给克拉克放下一杯咖啡,“很大程度上那是他的本性使然,而非故意为之。”

     

    “谢谢……呃……我是说……”猛然回神的克拉克有点结巴,他停顿了一下,然后长长的叹了口气。“不,我没有任何不愉快。只是……我可能在某些事情上太过一厢情愿了。”

     

    “布鲁斯老爷只是太过习惯于隐藏,还请您不要介意他不合时宜的冷漠态度。”

     

    “这并不是布鲁斯的问题。倒是我,似乎给他造成了某些麻烦。”

     

    “您并没有造成任何麻烦,在这一点上我十分的肯定。但恕我直言肯特先生,我记得您曾说过您想成为布鲁斯老爷的朋友,可……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当您想更进一步的时候。”

     

    “阿尔弗雷德……我……”

     

    “您无需任何解释,肯特先生。”老人露出了一个克拉克从未见过的微笑,那让他仿佛在瞬间苍老了许多。“我很感谢您愿意站在布鲁斯老爷的身旁。”

     

    “在这么多年之后,终于……”

     

     

    “克拉克已经离开了?”布鲁斯盯着屏幕,头也不回的向阿尔弗雷德问道。

     

    “是的,布鲁斯老爷。但不知为何,肯特先生显得十分的沮丧。”

     

    “他只是稍微受到了点打击。”

     

    “看来这个‘打击’还真不小。”阿尔弗雷德加重语气重复了遍那个词。

     

    “相信我,他很快就会好的。对于超人来说那不算什么。”

     

    “那对于您来说呢?”

     

    布鲁斯的动作似乎停住了那么一秒,但他很快就又恢复了常态。

     

    “我觉得这与我没有任何关系。”

     

    “所以您就决定像往常一样冷酷的拒绝?”

     

    “我没有冷酷的拒绝任何事。”布鲁斯皱起了眉头。

     

    “那么,祝您用餐愉快。”

     

    阿尔弗雷德没有再说什么,他放下咖啡就离开了。在走到楼梯的一半时,他终是忍不住转身停下。

     

    “布鲁斯老爷,尽管这对于你来说是废话,但是我希望您能对肯特先生,以及您自己再多一些信任。这一切没有那么可怕,而您值得拥有它。”

     

    布鲁斯完全的倒进椅子里,疲惫的长出口气,用手指揉按几下隐隐作痛的太阳穴。然后他微微仰头注视着头顶惨白的灯光,慢慢的闭上眼睛。

     

    “我……可以吗?”

     

     

    —TBC—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1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