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451

     

    堪萨斯的天空下 33-尾声【完结】

    前章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19-24  25-27   28-31  32


    用了快一年的时间,我终于完结了_(:з」∠)_谢谢一直追文的大家,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坚持下来。表白candy,这个故事的诞生有一半的功劳是你的ლ(°◕‵ƹ′◕ლ)



    33

     

    蝙蝠侠不怎么喜欢突发状况。突发状况对他来说,只能意味着危险,死亡,以及无穷尽的麻烦。

     

    不过……

     

    他看着突然出现在正义联盟作战会议上的钢骨,男孩儿对他微微点头示意,而闪电侠已经给钢骨拉过了一把椅子。于是,联盟的英雄又多了一位。

     

    也许今天这次可以不算。

     

    但事实证明,蝙蝠侠的运气永远不会太好。

     

    就在他说到“基于联盟人数相对不足的情况”时,一个声音突兀的插了进来:

     

    “或者你们可以再增加一位成员。”

     

    超人悄无声息的悬浮在蝙蝠侠的身后,红披风在他身后微微的飘动。男人的微笑真诚而富有感染力,仿佛他从未躺进过那棺椁一般。

     

    “非常感谢你的到来,超人。”

     

    见蝙蝠侠没有任何动作,神奇女侠起身过去欢迎对方的加入,而闪电侠又自作主张的找来了一张椅子,还特意的放在了蝙蝠侠位置的旁边。

     

    “我的荣幸。”超人微笑,但眼睛却一直注视着沉默的蝙蝠侠。

     

    “……欢迎。”蝙蝠侠有那么一点点不爽的开口。

     

    在那炽热目光的注视下,他走上前去,向超人伸出手。

     

    “欢迎你的加入,超人。”

     

    绝不是错觉,超人笑的更加开心,他回握住蝙蝠侠,久久的。

     

     

    在商榷好应对措施和防守布局后,联盟的成员们纷纷离去。超人没有动,他有预感蝙蝠侠要单独和他说些什么。不过,不是一个好的预感就是了。明显感觉到什么的神奇女侠在离开之前,担忧的来回看了看他们两人,但超人给了她一个带有安抚意味的微笑。最终,她轻轻叹口气,接着迅速消失在门口。

     

    等众人的脚步声消失之后,沉默便迅速的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克拉克有些僵硬的换了个姿势,因为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要登场的是“蝙蝠侠式讽刺”。

     

    大概。

     

    毕竟他也是有侥幸心理的。

     

    “超人。”蝙蝠侠的变音里没有一丝感情。“我记得我提醒过你这样做是不必要的鲁莽。”

     

    “但是你们需要帮助,正义联盟需要我的帮助。”

     

    “我有完备的计划,而你的出现完全打乱了它。”

     

    “战场上出现有利的变数难道不是好事?”

     

    “在你身体没有完全恢复之前,不算。”

     

    “可我已经完全康复了!”

     

    “没有证据。”

     

    “非常蹩脚的借口,你知道孤独堡垒最新的检测数据。”一股莫名的怒火袭上超人的心头,突然间他就爆发了。“如果你根本不曾信任我,那就从一开始什么都不要做!你在帮助了我之后又要把我远远地推开?!为了什么?为了满足你那诡异的挑战癖好?还是想趁此把我彻底研究透,然后一劳永逸的除掉我这个巨大的外星威胁?!”

     

    “我说过我永远都不会再伤害你!”连续熬了几夜的蝙蝠侠,在超人的怒火攻势下失去了往常的冷静。“那些数据是表明你已经康复!但是谁也说不准你的身体是否还会出现其他的问题!如果因为我的判断失误而再次让你牺牲,我会——”

     

    突然的,布鲁斯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完全静止在原地,似乎刚刚才意识到在怒火和疲惫下,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

     

    “你会怎样?”

     

    克拉克瞬间收起了那些怒火,仿佛它们根本就没有出现过。此时布鲁斯醒悟过来,那个狡猾的氪星人利用他早已过度疲劳的神经,装作怒不可遏从而引诱他说出了那些话。布鲁斯抿起嘴角,几乎是下意识的,他开口了:

     

    “我会再找一个新英雄补上你的空位。”

     

    话音刚落,布鲁斯就后悔了。但他并不准备解释,蝙蝠侠只是沉默的看着对方。

     

    “骗子。”

     

    克拉克突然笑了,他摇摇头凑到布鲁斯面前,按住男人的肩膀阻止了他不留痕迹的后退。

     

    “骗子。”

     

    他说。

     

    然后超人吻了蝙蝠侠。

     

     

    —TBC—

     

     

    34

     

    布鲁斯几乎是逃回蝙蝠洞的。

     

    那突如其来的一吻,让他呆滞了几秒钟。

     

    但也只是几秒钟而已。

     

    接着他猛地推开毫无防备的克拉克,利落的翻身越出窗口直奔蝙蝠车,只匆匆的丢给有点回不过神来的超人一句突兀的:

     

    “做好迎战准备。”

     

    接着蝙蝠车就箭一般的绝尘而去。

     

     

    布鲁斯在蝙蝠车里坐了许久才终于决定出来,他忍不住的用手指磨蹭着自己的嘴唇,那上面似乎还留有克拉克的温度。

     

    在他们之间的距离消失的刹那,克拉克的温度,克拉克的气息,克拉克微微闭起的眼睛,克拉克轻轻抖动的睫毛……令他的心脏骤停了一秒,接着疯狂跳动的几乎要让他昏厥。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心动的感觉了。

     

    布鲁斯低头看着手中空荡荡的面具。在那一瞬,他仿佛在无尽的深渊中看到了耀眼的光明,仿佛他的灵魂会因此而得到救赎。布鲁斯抬头看着不断变换监控画面,和各种数据信息的屏幕,试图将自己拉回至蝙蝠侠的身份中去。

     

    但他失败了。

     

    挫败感突如其来的席卷了他。布鲁斯狠狠地把那漆黑的面具摔了出去,他用力地握着椅背,死死地咬着牙,肌肉在战衣下全部紧绷。但下一秒,仿佛力气都被抽走般,布鲁斯的肩膀垮了下来,他甚至站不稳的踉跄了几步。

     

    事实证明,在生理和精神都极端疲惫时,这样做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布鲁斯头痛的按着太阳穴,选择先去泡一杯咖啡,有的问题可以留到明天再解决。

     

    不。

     

    那只是个注定的结局。

     

    布鲁斯捡回了面具。

     

     

    但是他忘了一点,无论是蝙蝠侠还是布鲁斯,很少有如愿以偿的时候。

     

    韦恩大宅的主人站在客厅门口,一脸冷漠的看着沙发上的来客,而对方只是怡然自得的享受着刚出炉的小甜饼和热气腾腾的红茶。

     

    “抱歉布鲁斯老爷,我以为您在忙就没有通报肯特先生的来访。”穿着围裙端着托盘的阿尔弗雷德一本正经的解释。

     

    不,你就是故意的阿尔弗。不仅是故意的,还开始胳膊肘往外拐了。

     

    “那么我就先离开了。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肯特先生。”

     

    完全无视掉正在无意识耍脾气的自家老爷,阿尔弗雷德淡定的解下围裙,彬彬有礼的告退离开。

     

    “超人不用拯救世界?”

     

    “超人也需要私人时间。”

     

    “你的私人时间在对岸的大都会。”

     

    “我们还没有谈完。”克拉克决定直入主题,这样下去他一定会被布鲁斯带跑。

     

    “我们没什么好谈的。”布鲁斯绷起了嘴角。

     

    “你会撒谎。”克拉克向着布鲁斯走过来,“但是你的生理表现不会,就算你能够控制一部分,但在某些突发情况下,它们也是会说实话的。”

     

    “你研究得很透嘛,超人。”

     

    布鲁斯勾起嘴角,但是却被克拉克伸手抹去了。

     

    “你在我面前不用装作任何人,布鲁斯。”

     

    “但你对我来说可是任何人。”

     

    “那就让我成为某个人。”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他看着那片真诚而清澈的海。死亡已久的某些渴求,在层层墓土之下尖叫起来,那尖利的声音让他胸口疼痛喉头发紧。

     

    “克拉克,我……”喉咙中紧绷的不适让他的声音尖锐而破碎,布鲁斯不得不停下让自己缓一缓。

     

    “我知道的,布鲁斯。我知道。”克拉克体贴的没让他继续。“但是那都不是拒绝的理由。你说过我值得我希望的一切。”

     

    他深深地看进那片终于不再空洞的金棕色,无比虔诚的开口:

     

    “而你也同样值得,我会证明这一切。”

     

    一直沉默的布鲁斯突然哼笑出声,这突然的状况让克拉克差点傻眼。就在他猜测是不是被嘲笑时,布鲁斯伸手捧住了他的脸颊。

     

    “真是大胆的发言啊,小男孩。”他笑着,那微笑是克拉克第一次见到。“你知道你会面对些什么吗?”

     

    “我不在乎。”克拉克握住那双手,紧紧地。“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去尝试,我将会后悔终生。”

     

    “那么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

     

    “十分乐意。”

     

    他们微笑起来。

     

    然后布鲁斯吻了克拉克。

     

    —TBC—

     

     

     

    尾声

     

    “你还好吗布鲁斯?”

     

    克拉克一边开着车,一面关心的问身边西装革履的恋人。

     

    “我好得很,专心开你的宝贝拖拉机。”

     

    布鲁斯烦躁的扯了扯自己的领带,他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穿的如此正式,这该死的拖拉机又挤又热又颠簸,而板挺的西装更是雪上加霜。姑且不提肯定已经湿掉的衬衣,为了保持衣

    服的整洁,他不得不挺得笔直的后背简直要断掉。布鲁斯稍微动了动身体试图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一些,但却发现湿掉的衬衣已经贴到了他身上,这一动反而让他更加的难受。极少失误的蝙蝠侠暗暗咬牙,斥责当时的自己为什么不选择休闲装。

     

    “再坚持一下布鲁斯,我们马上就到了。”

     

    克拉克凑过来,给了他一个满是阳光和汽油味道的亲吻,接着就被布鲁斯一脸嫌弃的推开了脑袋。

     

    “我说过在公共场合不可以。”他一脸的严肃。

     

    “嘿,我们现在可不是超级英雄。”

     

    “但是我现在是布鲁斯·韦恩,你难道想让自己的大头照出现在八卦周刊吗?”

     

    “可这里是原野,没有人。”

     

    “有鸟。”

     

    “……”

     

    垂头丧气的小镇男孩只好继续去专心开车,但不一会,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落在了他的脸颊上。克拉克猛地转头,正撞见准备回撤的布鲁斯。可被抓包的对方不仅没有脸红,反而顺势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

     

    “好好看路,我可不是那么喜欢泥沟。”布鲁斯轻轻捏住克拉克的下巴,把那张满是委屈的脸转向正前方。

     

    “你说了公共场合不能这样做。”

     

    “这里不是公共场合。”哥谭王子面不改色。

     

    “你刚刚还说有鸟的!”

     

    “鸟飞走了。”

     

    克拉克可以很确定,自己当时一定认真的考虑了要不要把拖拉机从树荫处开到太阳底下,让某位已经湿透的尊贵老爷再难受一点。虽然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幼稚的嘴仗,但每次布鲁斯不仅总能将他打败,而且还能轻易地挖出他内心里那么一点点阴暗的报复欲。不过,克拉克最终没有那么做,他只是故意的碾过了几块石头。

     

    正午的小镇安静的只有风声,以及鸟儿梦呓般的嘀啾。这蔚蓝的星球,此刻是如此的平静祥和,任谁也想不到就在一年以前,它才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在那场战役里,正义联盟赢的十分艰难,而他们亦丝毫没有喘息的时间,后续接踵而至的各种问题更是让他们焦头烂额。不过,他们已经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虽然缓慢并且仍有着各种问题,至少联盟的事务已经逐渐的步上了正规。

     

    也正因如此,他们才能在此刻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当可以远远的看到那幢熟悉的小小房屋时,布鲁斯有点不太自在的在座位里动了动,他没有忘记上一次那糟糕透顶的拜访,那次令玛莎悲痛的拜访。

     

    “放轻松布鲁斯,你太紧张了。”克拉克对着他露出一口白牙,“我妈妈又不会吃了你。”

     

    “我没有,我只是太热了而已。”

     

    克拉克对着倔强又别扭的恋人挑挑眉,决定不去戳破。反正家近在咫尺,他已经看得到玛莎和加西正站在门口。

     

    “妈!我们回来了!”刚把车停稳克拉克就跳了下去,拽着布鲁斯无比自豪的介绍,“这位就是我的男朋友,布鲁斯。”

     

    玛莎似乎在看到布鲁斯时愣了一下,但接着她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对呀,是布鲁斯呀,我怎么没想到呢?”

     

    面对玛莎了然而愉悦的笑容,布鲁斯越发的局促起来。数十种突发问题和状况在他脑海里闪过,但就是搜不到任何一种有效的应对方式。

     

    “您好,肯特夫人。”他开口,声音干涩而紧绷。

     

    “我说过要叫我玛莎的。”玛莎握住他的手,顺势就把布鲁斯往屋里带。“今天气温可是不低,快进来凉快一下。”

     

    克拉克看着明显有点不知所措的布鲁斯,辛苦的忍笑。然后赢得了对方一记羞恼的眼刀。

     

    “行李就归你负责了,克拉克。”玛莎头也不回的吩咐道。“然后找些舒适的衣服,把洗澡水也准备好,布鲁斯一定累坏了,他需要好好的休息。”

     

    这下他也笑不出来了。

     

     

    布鲁斯从浴室中出来时,阳光正斜斜的泄进克拉克的房间,温柔地铺展至他的足下。明明房间和他来时并无差别,但此时他却清晰地感到这一切有什么不一样了。

     

    克拉克端着柠檬茶上来时,就看到布鲁斯站在窗口凝视着原野。微风和阳光落在他的身上,完全的柔和了那些尖锐的棱角,此时他不是蝙蝠侠,也不是哥谭的花花公子。他只是布鲁斯,身为普通人享受着午后阳光的布鲁斯。

     

    克拉克走过去,拿过布鲁斯肩上的毛巾,为他擦干头发上的水珠,并趁机亲了一口恋人的后颈。

     

    “我没想到玛莎会这么快就接受了我。”布鲁斯靠进克拉克的怀里,在这里他可以无所顾忌。

     

    “我就说过玛莎一定很喜欢你。”克拉克笑的很得意。

     

    “你还真是自信的过分。”

     

    “我只是在实事求是。”

     

    布鲁斯微笑着回过头,克拉克便凑过去吻住了他。

     

    屋旁的老风车吱呀作响,在新割下的干草味道,以及穿过发间的温暖春风中,他们深深地拥吻。

     

    拥吻在,这片明媚的天空之下。

     

    堪萨斯的天空下。

     

     

    —FIN—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29)
    热度(45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