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561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03【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前章:01 02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小小的广告一发本子《TiAmo》余本通贩中,详情戳这里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03


    在阿尔弗雷德终于处理完哥谭的那一堆事务,准备回到医院时克拉克选择了先一步离开。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他狼狈逃走了。尽管老人对他一直彬彬有礼,也从未因这件事就怪罪他,但是克拉克就是无法去面对那双眼睛,那双被疲惫和悲伤浸透的眼睛,总是让他不由自主的会联想到玛莎。


    他回到斯莫威尔的时候还是清晨,堪萨斯的阳光刚好吞噬了黎明前最后的一点黑暗,带着浅浅的雾气洒满门外的玉米田。当克拉克落到家门前时,杰西似乎听到了他归来的动静,边境牧羊犬从自己的窝里钻出来,直奔主人的裤腿而去。


    “嘘,杰西安静,嘘!安静!”


    克拉克压低声音让杰西保持安静,他还不想让玛莎这么早就被惊醒。作为替代,他不得不蹲下身子,让杰西把口水糊的自己满脸都是。


    “那你可要洗了澡之后才能吃早饭了。”


    熟悉的声音从门边传来,玛莎披着厚实的披肩斜靠在门框上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孩子,眼角带着些许还未完全散去的倦意。克拉克笑着去拥抱自己的母亲,玛莎故作嫌弃的皱了下鼻子,然后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孩子。


    “我回来了,妈妈。”


    “欢迎回家,克拉克。”


    玛莎没有询问他这半个月去了哪里,只是催促他赶紧去洗掉那些狗狗口水,然后下楼来吃早餐。为此克拉克十分感激母亲的体贴,因为他暂时还不想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告诉玛莎,或者说他还没有准备好要如何告诉玛莎。但他也因此觉得愧疚,他还没有来得及同自己的母亲好好拥抱一下。


    “喜欢你的新房间吗?”玛莎给他端来了咖啡,“我不知道你更喜欢什么样子的,也来不及问你,所以翻修的时候就让他们按照年轻人的喜好弄了。”


    “当、当然喜欢!”克拉克忙不迭的表示赞同,但接着他就疑惑的皱起了眉头,“可是我记得我上一次回来时,这里已经被银行作为抵押给收回了?”


    “是的。”玛莎叹了口气,“还是多亏了布鲁斯帮忙才回来的。”


    “布鲁斯?”克拉克很显然一头雾水。


    “哦是的,他上一次来拜访的时候,发现了银行挂起来的那块牌子,那次他还因为我没有和他说这件事,而有些闷闷不乐。”像是回忆起什么趣事一样,玛莎轻轻的微笑了起来,“我跟他说过没关系的,毕竟这个房子对我一个人来说实在是太大了,但是他却坚持说,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克拉克失去自己的家。”


    玛莎看到克拉克脸上有些呆滞的表情又笑了,她一面给儿子的煎饼上倒上金棕色的糖浆,一面继续同克拉克絮絮叨叨。


    “布鲁斯真是个好孩子。不过,如果他有时候能再坦率一点就好了。”说到这儿玛莎轻轻的摇了摇头,“我至少在墓碑前遇到了他四回,他才终于同意来家里小坐一下。一开始还坚持说和你只不过是熟人,但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你们绝不仅仅是熟人。”


    “呃……我们应该算是朋友。”克拉克微微停顿了一下,他同布鲁斯之间的关系过于复杂了,那绝不是一两个单词就能够概括的。


    “哼,看吧,我就说了。”玛莎得意的喝了口咖啡,然后她轻轻的握住了克拉克的手。“你们一定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能感受到你的离世对他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他甚至一直在试图做一些补偿。”


    玛莎突然停了下来,她垂下眼睛,轻轻的摇了摇头:“但是补偿又有什么用呢……我的克拉克都已经不在了……”


    克拉克站了起来,温柔的把母亲揽进怀里。他永远都会不知道自己的死亡,给亲密之人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而他也庆幸自己能再次醒来,能再次拥抱朋友和家人,他很庆幸布鲁斯最终选择了那个疯狂的计划,让他能再一次体验生命的美好。

    “但是你回来了不是么。”玛莎已经停止了哭泣,但她还是不愿意松开抱着儿子的手臂。“其实当时那句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因为布鲁斯当时的表情就如同被雷劈了一样。我太悲伤了,甚至忘了他也是同样的悲哀。”


    “布鲁斯会理解的。”克拉克松开母亲坐了回去,但是他们的手仍旧紧紧的握在一起。“他一定会理解的。”


    玛莎轻轻的笑了,她拍了拍克拉克的手臂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他们转而开始谈论最近的天气,小镇上发生的事情,各种新闻和这个世界的变化。不过他们默契的避开了有关露易丝的话题,玛莎知道那些木头板子是挡不住克拉克的视线的,他一定早就发现了那枚被送还的戒指。但是那是他们之间的事情,玛莎决定把这件事留给他们自己。


    “也不知道布鲁斯他的伤势怎么样了。”但玛莎突然的一句让克拉克差点呛到咖啡,“我从报纸上看到他出游遭遇了雪崩,满身绷带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不过阿尔弗雷德说他没什么大碍,只是需要静养。”


    “他呃……他正在平稳的恢、恢复。”


    克拉克努力的咽下那一口咖啡,尽量的让自己的声音没有大的的波动。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先惊讶玛莎为何突然提出这个问题,还是该先惊讶自己的母亲为何同潘尼沃斯先生如此熟悉。这一刻克拉克才突然意识到,在自己“死亡”之后布鲁斯为他做了多少。因为他当时判断的错误,因为他被怒火蒙蔽双眼而产生的愧疚?


    “因为他爱你。”


    戴安娜的声音突然在他的脑海里响起,克拉克差一点捏碎了手掌下面的餐桌角。他抿了下嘴唇,然后对着玛莎扯出一个还算自然的微笑。


    “就……就是这样的,静养一段时间就好了。他没事,妈你别担心。”


    “那真的是太好了,等他好了再来邀请他做客吧。”玛莎高兴极了,“虽然上一次他答应了,这个圣诞节会来做客的。”


    “呃……可是妈……”克拉克的声音迟迟疑疑,毕竟玛莎还不知道布鲁斯的另一个身份……


    “没有可是,他也不能总是扮演那个黑色的蝙蝠不是?”玛莎挥挥手,直接替他们做了决定。“那可是圣诞节啊!他和阿尔弗雷德都应该好好过个节日。”


    “……是,是的妈妈。”克拉克匆忙的把煎饼塞进自己的嘴里,信息量太大而他选择吃东西。



    克拉克在门口踌躇了好一会儿才终于下定了决心敲门。虽然他这个时候还不知要如何面对阿尔弗雷德,但是他也不敢违背玛莎让他给布鲁斯带苹果派的要求,毕竟他没敢告诉玛莎布鲁斯一直都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


    不过阿尔弗雷德对他的到来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老人只是礼貌的向他问好。然后把他让到沙发上就坐,还特意的去给他泡了一壶茶。


    “很抱歉肯特先生,这里只有医院提供的茶包了,还请您原谅我的招待不周。”老人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如果不去看他泛着血丝的双眼,阿尔弗雷德仍旧是韦恩家族那位优雅的管家。


    “没,没关系的,潘尼沃斯先生。”克拉克端起杯子匆匆的喝了一口,有些气恼自己的舌头又开始打结。“这茶还是很、很不错的。”


    “非诚感谢。”阿尔弗雷德只是向着他微微点了点头。


    “潘尼沃斯先生……”克拉克试图说些什么,但他停了几秒,却只能重复那几个早已说过的单词。“我很抱歉……关于这一切。”


    “不,肯特先生,这不是您的错。”阿尔弗雷德目光平静的看着克拉克,“也许这种结局,才是让他得偿所愿的。”


    那一刻,克拉克觉得自己似乎被扼住了喉咙,连呼吸都似乎变得无比的艰难。但此时,他只能沉默的看着手中的杯子,任那块精心制作的苹果派在沉默中变凉变软,最后变成软塌塌的面团与果酱的混合物。



    克拉克彻夜的守在布鲁斯的床边,直到他又听到了远处松林中鸟儿的嘀啾。阿尔弗雷德没有拒绝他希望留下的请求。不仅仅是因为克拉克的语气太过坚决,老人也确实因为连日的忙碌而有些逼近极限,在布鲁斯醒过来之前,他绝不能就此倒下。


    “他说你回来的,我只希望这还不算太晚。”


    克拉克看着那道在屏幕上跳动的线,阿尔弗雷德那一日的话仿佛还在耳边。他垂下头把脸埋入掌心,已经太晚了,太晚了。而这一切都是他造成——克拉克的动作猛地停住了,因为他听到了一声轻轻地摩擦声。就在他愣神的空档,他又听见了一声,接着是第二声,然后是第三声。克拉克僵硬的向着病床的方向转过头去,一个多月来一直在沉睡的人的睫毛在微微的抖动,然后随着一声轻轻地叹息,那双眼睛睁开了。


    那一刻,克拉克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最为美丽的颜色。


    “布鲁斯!!”


    他的惊叫声惊醒了一旁的阿尔弗雷德,老人“唰”的一下就从那张窄小的沙发上蹦了起来,两步大步便跨到了他们身边。然而他除了一句“感谢上帝”之外,就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了。


    接下来克拉克的记忆有点混乱,他只知道医生和护士都被叫过来了,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之后,医生宣布了布鲁斯已经没有大碍了,只是需要再留院观察一周,然后他就可以回去静养了。医生兴奋地同他们握手表示恭喜,说这是“医学上的奇迹”。他颤抖着给戴安娜他们传了信息,却完全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


    等终于他从混乱状态中挣脱之后,他已经再一次的坐到了布鲁斯身边。阿尔弗雷德去处理别的事情了,老管家似乎是特意的给他们两人留了空间。布鲁斯仍旧显得有些憔病恹恹的,但至少精神还不错,他刚刚甚至同阿尔弗雷德开了个玩笑。而那块一直堵在克拉克喉咙上的石头,此时终于落了回去。


    “布鲁斯……你还记得你在失去意识之前说了些什么吗?”克拉克有些局促的开口,无关其他混乱的情感,他至少想先同布鲁斯道个歉。


    布鲁斯的眉头习惯性的皱了起来,他稍微思索了一下然后摇摇头:“不,我不记得了。不过我想那应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内容。”


    克拉克看起来想被氪石砸中了一样,他的嘴傻乎乎的开合了几下,却发不出任何一个音节。但未等他找回自己的声音,布鲁斯又一次的开口了:


    “抱歉这么说。但是,我们认识吗?”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78)
    热度(5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