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78

     

    堪萨斯的天空下 02

    前一章这边→01



    02

     

     

    作为上年纪妇人中的一员,玛莎·肯特再也不能像年轻时那般享受夜间的电影频道了,她总会在情节进行到快一半时睡着。不过那也不用担心,前些年乔纳森会叫醒她,以防她会在沙上睡到感冒,到后来担任此职责的变成了克拉克,不论离得多远她的儿子总会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回来,把已经睡着的她轻巧的抱回卧室。

     

    哦,‘时间允许的情况下’。

     

    想到这里玛莎忍不住的微笑,她忙于工作、爱情和拯救世界的儿子,在窄小的工作间挣扎码字的儿子,绞尽脑汁去博得女孩子芳心的儿子,在满世界来回飞动拯救世人的儿子,他永远都会爱着每一个爱着他的人们,也会爱着那些毫不相关的,不爱他甚至恨他的人们。

     

    挂钟敲了十下,打断了玛莎的思绪。玛莎看了看表盘,叹息着抹了抹眼角。她必须到床上去休息了,因为再也不会有人在她睡着时叫醒她,也不会有人在她的睡梦中将她抱回卧室了。

     

    然而,就在她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准备上楼时,安静很久的大门被敲响了,是彬彬有礼的三下。

     

    玛莎困惑的望过去,怀疑自己产生了一些幻听。在这个偏僻小镇的暴雨夜,基本不可能会有人来访,更别提这间屋子里已经没有了会被拜访的人。

     

    然而在一段停顿之后,敲门声再度清晰地响起,依旧是那样彬彬有礼的三下。

     

    会是谁呢?玛莎困惑地想着,她透过门上的猫眼看过去,一名湿漉漉的男人正站在门廊的灯光下,昏黄的光芒映出他滴水的头发和苍白的脸,他抬着手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再敲一次门。而玛莎直接替他做了决定。

     

    “晚上好先生,请问我能帮您些什么吗?”她略带困倦的问道。

     

    “请问这里是玛莎·肯特夫人的家吗?”来人的声音沙哑,可能因为寒冷里面带有一丝颤音。

     

    “哦,是的,我就是玛莎·肯特。请问您是?”玛莎把门打开的更多些,雨和风立即挤了进来,湿冷的空气让她不由得打了哆嗦,困倦也消了大半。

     

    “您好肯特夫人,我是克拉克的……朋友。”男人的声音似乎有那么一点迟疑,“我叫布鲁斯。”

     

    “哦,欢迎你布鲁斯,请先进来吧。”

     

    “不,肯特夫人我……”

     

    “别争辩,我的孩子,你已经冻僵了。”玛莎温柔的笑着,“至少让我为你沏一杯姜茶。”

     

    布鲁斯看着向他敞开的大门踌躇不前,他看了看玛莎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他只是沉默的跨过那道吱呀作响的门槛。

     

    “打扰了。”

     

     

     

    “谢谢您肯特夫人,很抱歉这么晚来打扰您。”布鲁斯在与玛莎的闲聊中,接过那杯热气腾腾的茶,感受着透过瓷杯的温暖,忍不住满足的叹气。

     

    “别那么客气,布鲁斯。”玛莎坐到餐桌的对面,屋子里温暖的温度让她又开始昏昏欲睡。“非常感谢你愿意来看我,你知道,自从克拉克呃……之后,这里一只都很安静。有时候也有点太安静了。”

     

    玛莎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茶杯,把情绪掩埋在蒸腾的雾气中。布鲁斯的手指握起又松开,他的决心在此时不知飞到暴雨的哪个角落里去了。

     

    “你有心事?”

     

    玛莎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布鲁斯抬头,正对上那双关切的眼睛。

     

    “嗯……这件事是关于克拉克的。我想这之中可能有些呃……复杂。”布鲁斯小心的斟酌着字句。

     

    “哦,这样吗?”玛莎抬起手遮住了自己的一个呵欠。“那能否请您等到明天?你知道,人上了年纪之后就——”

     

    “没问题的,肯特夫人。”布鲁斯放下杯子打断她,似乎急切地想要离开。

     

    “浴室和客卧都在二楼的右手边。”困倦的玛莎没有注意到他的反常,她起身绕过桌子按住了他的肩膀。“卧室里有我儿子的旧衣服,如果不嫌弃请先换上它们,你已经彻底湿透了。”

     

    “不,不用麻烦了肯特夫人,我这就离开,明天再会再来拜访。”

     

    “在这样的夜晚露宿街头?”玛莎轻轻的笑了。“这个镇子里可没有旅店。”

     

    “肯特夫人——”

     

    “我坚持。”

     

    布鲁斯败下阵来,他只有点头同意留宿。

     

    “如果你不介意,我就先去休息了。晚安,布鲁斯。”玛莎轻柔的拍拍他,然后慢慢的步向卧室。

     

    “……晚安,肯特夫人。”

     

     

     

    布鲁斯穿着克拉克的旧衣服倒在床上时,依旧对这间再普通不过的房间感到惊讶。胡乱堆在箱子里的玩具和运动衣,明星海报和过期的日历,还有屋顶上的微型银河系。他以前从未想到过超人——克拉克原来也是如此的……人类化。他伸手轻轻的点了点那个蓝色的星球,然后那些塑料小东西们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脆弱的挂饰,脆弱的星球。当克拉克仰望它们时,是否只是沉醉于这蔚蓝色的美丽?

     

    硝烟和暴雨中那双渐渐失去光彩的眼睛,被不详的绿色贯穿出的空洞,记忆里的画面再度浮现,似是沉默的鞭笞着这个可笑的疑问。布鲁斯闭上双眼,仿佛又听到了蝙蝠拍打翅膀的声音。

     

    然而这却被屋里闹钟的滴答声冲散,在枕头和被褥里阳光气息的环绕下,他睡着了。

     

     

    —TBC—

     

     


     

    超蝙superbat

     

    评论(6)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