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39

     

    堪萨斯的天空下 06

    前章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作为为数不多的,知道克拉克另一个身份的人,玛莎将这个秘密保守了一辈子。当她的儿子决定将自己的力量展现于世人眼前时,她其实十分的恐慌。她不知道世人将要如何对待她的儿子,是单纯的看做怪胎异类加以排斥,还是看作威胁或者试验品被清除被捉走实验?也许他们会把他当做神一样的存在,但是如果他们要求的太多,而她的克拉克万一做不到呢?他会被这些人怎样的对待?这个世界太大了,而一旦她的儿子决定做些什么,必然会引起某些影响或是……变革。她太害怕了,但是她却不曾对克拉克说过一个字,他是那么的高兴,当他发现他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些什么,去改变些什么的时候。玛莎知道她的克拉克有的时候会一个人在屋顶,整夜整夜的不曾休息,除了给予克拉克爱、安慰和鼓励之外,玛莎不知道自己还能在做些什么。她知道自己的儿子的痛苦、疑惑与挣扎,那些甚至比他表现出来的部分还要沉重。但她从不去问,而他也从来不说。

     

    直到那些事情的发生。

     

    她知道那些报纸,那些节目,还有那些匿名网络上都在如何评议她的儿子。人们敬仰他,人们爱慕他,人们视他为神明,人们惧怕他,人们憎恶他,人们咒他为恶魔。人们说他带来战争,带来死亡,带来人类未曾有过的灾难,却忘记了他曾是希望,曾是光明,是这颗荒芜星球上未曾有过的救赎。人们自以为是的给他套上名誉,人们自以为是的为他定下罪名,自以为是的爱他敬他仰慕他,自以为是的怒他恨他处决他。

     

    人们甚至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

     

    然后他死了。

     

    他们道歉,他们纪念,他们缅怀,他们做着那些自以为是的补偿,但是最终需要承担最为沉重悲痛的却不是他们。

     

    那个女孩,那个名叫露易丝的女孩,是除却她和她丈夫之外第一个知道克拉克另一个身份的人。她很高兴,因为终于有人能够满怀爱意的接受克拉克的全部,她希望这能让克拉克觉得幸福,至少他在这颗星球行可以交心的人又多了一位。之后又是那个一身漆黑的男人,他救出了她并告诉这位母亲自己是他儿子的朋友。玛莎很开心,至少在当时很开心,她的儿子,她的在这颗星球上孤单的儿子,有了爱人,有了可以信任的朋友。就算还不能被全世界接受,但是已经有人开始愿意与她的儿子建立亲密的关系,这是一个好到让人出乎意料的开始。

     

    然后,他们带回了他的尸体。

     

    玛莎的世界在那一刻摇摇欲坠。

     

    但是生活却还要继续。

     

    她依旧忙碌,家里和工作一样都不能落下。幸好克拉克在大都会的东西都被他好心的同事们送了回来,不然她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踏上这趟为自己儿子收拾遗物的旅途。她试着和朋友邻居们谈谈,但是她很快的就发现这对她没有作用。她去教堂,但是除了在忏悔室里涕不成声之外,她依然饱受这些事实的折磨。然后她又参加了网路上的互助小组,她说了很多也讨论了很多,但是当她离开那块发光的屏幕,一切又都回到了开始的样子。玛莎一直以为只是时间不够,等秒针一点点累积起来之后她就能够重获平静。然而当她那天无由来的对着克拉克的那位朋友发火时,她终于明白,她可能永远都走不出来了。

     

    除非奇迹发生。

     

    门口突兀的响起敲门声,打断了玛莎的思绪。她放下凉透的茶,用披肩的边角抹干净眼角,摇摇晃晃的去应门。

     

     

     

           亲爱的A·P:

           感谢您在小组里对我的帮助,以及您私下里的建议和协助。但是,我需要退出您的小组了。并非是对互助组或是您有任何不满,而是我的珍宝失而复得了。非常奇特的事情,是不是?也许把它说成是上天的恩典也不为过。再次感谢您对我全部的帮助,您将永远是我最真诚的朋友。

     

            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

                

     

                                                                                                你真诚的M·K

     

     

     

     

           敬爱的M·K:

           祝贺您找回了自己的珍宝,我真心的替您感到高兴。如若您以后遇到任何需要帮助的事情,如果您愿意,我将永远是那个聆听者。请不要拒绝,就算是作为朋友的一种职责。再次对您表示祝贺与祝福。

     

           上帝保佑您。

     

       

                                                                                                        来自A·P

     

     

     

    —TBC—

     

     

     


     

    超蝙superbat

     

    评论(9)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