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7

     

    堪萨斯的天空下 11

    前章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比起洞穴,这里更像一个研究所和兵工厂的结合体。种类繁多的武器,各种从未见过的仪器,巨大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着哥谭的各个角落。几枚带着破损和焦痕的蝙蝠镖随意的丢在一边的工作台上,克拉克拿起一枚慢慢的描画上面的痕迹,猜想着它们曾如何破开冰冷的空气直击敌人。他好奇的一样样看过布鲁斯的收藏,它们在洞穴冰冷的灯光下,沉默的向他讲述自己主人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然后,他看到了那套被封在玻璃柜里的制服,上面被人用喷漆喷上了几个单词。

     

    “蝙蝠侠就是个笑话”

     

    布鲁斯再度走进蝙蝠洞时,克拉克正站在那套罗宾的制服前,他先前难得舒展开的眉头又皱到了一起。

     

    “那属于我曾经的搭档罗宾,他在某次战斗中被小丑杀害了。”布鲁斯没有等着对方提问。“那是我的死敌之一。”

     

    “……抱歉。”

     

    “不用在意,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布鲁斯漫不经心的摆摆手。

     

    “那你为什么还是如此难过?”克拉克看着他的手臂僵在半空。“我听得到你的心跳,它现在与平常有些细微的差别。”

     

    “这并不属于你的关心范围,我想。”布鲁斯转身去看检查报告。

     

    “我倒认为这属于朋友关心的范围。”

     

    “这里没有你的盟友,超人。”

     

    “但是有人可早就说过‘我是你儿子的朋友’这话。”

     

    布鲁斯头痛的叹气,他可真没想到玛莎仍旧记着这句话,并且还把它告诉了克拉克。

     

    “听着,那只是当时为了安慰你的母亲——”

     

    “你确实是。”克拉克打断他。

     

    “和一个曾经想杀死你的人做朋友?你们氪星人的思维还真是奇特。”布鲁斯感觉喉咙里被什么哽了一下,他瞪着那个微笑的年轻人。

     

    “你只是在做你应该做的事情。”

     

    “我本应做出正确的选择。”

     

    “那在当时就是你正确的选择。”

     

    “……不,那并不是。”

     

    布鲁斯的声音变得有些颓然,他应该在此刻说些什么,或者做出任何解释,但是最后他也只是沉默着,把目光移回到报告上面。

     

    “你的身体虽然已经开始恢复,但是细胞依然在衰变,速度和你新生细胞的几乎一致,至少现在是如此。但是我检测不出原因,有可能只是恢复期的新陈代谢,但也有可能是你体内还有氪元素的存留,或是——”

     

    布鲁斯没有继续说自己的推测,他略带担忧的扫了眼克拉克,又绷紧了嘴角。

     

    “也许只是我没晒够太阳吧。”克拉克耸耸肩,语气很是轻松。“我能感觉到身体在逐渐恢复,至少比我刚爬出来那会儿好很多。”

     

    “我需要更进一步的检查。”

     

    “不如用我的——我族人的仪器检测?”

     

    “真是大方的分享,你不担心我会在里面做点手脚么?”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你肯定不会做什么了。”

     

    “你还真是了解我。”

     

    “不,是因为我信任你,布鲁斯。”

     

    “哼。”布鲁斯挑眉轻笑一声,“那么你的那艘飞船在什么地方?”

     

    “北极。为了能完全避开那些卫星。”克拉克解释了一句。

     

    “那到时候就麻烦肯特先生您领航了。”

     

    “呃……那个……”克拉克突然变得有点害羞,他又抓了抓那头卷发,稍微纠结了一会才开口。“我没办法领你去,因为我暂时飞不了那么远。”

     

    “……”

     

    “你是不是在嘀咕‘超人原来也会有这一天’?”

     

    “你产生了幻觉。”

     

    “我看到你嘴唇动了,布鲁斯。”

     

    “原来你还懂唇语啊,克拉克。”

     

    两人对视了一会,最终都忍不住轻笑出声。

     

    “我这就让阿尔弗去安排飞机。”布鲁斯终于停止了抖动,“很不幸,我的战机只有一个座位。”

     

    “这次你就可以给它加一个。”

     

    “那你得保证不会撕开门直接跳出去。”

     

    “你可以选择列一个账单。”

     

    “估计那会让你下辈子也倾家荡产。”

     

    “好吧,我会注意不造成任何损害的。”

     

    克拉克缩了缩脖子,而布鲁斯则给了他一个不信任的“哼”字。

     

     

     

    由于还未完全恢复,能力用尽的克拉克暂时回不去堪萨斯,布鲁斯于是决定让他在庄园里留宿,毕竟超人“死亡”之前也有过不少敌人。从蝙蝠洞出来后,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说了些什么,接着就从大厅离开了。

     

    “潘尼沃斯先生,什么事让布鲁斯这么着急?”他速度快的堪比超人了。

     

    “阿卡姆疯人院有犯人潜逃了,肯特先生。还有,请您叫我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将一叠衣服交给克拉克。“事发突然没有做准备,希望您不要介意。”

     

    “不,我很感谢,阿尔弗雷德。”克拉克对着老人微笑。

     

    “如果您还有什么需要,请不要客气,直接告诉我就好。”

     

    阿尔弗雷德微微欠身,在他准备离开之前,那个年轻人犹犹豫豫的开口了。

     

    “阿尔弗雷德,我不知道这是否合适,但是您能否告诉我一些关于布鲁斯——或者蝙蝠侠的事?”

     

    “我能问一下原因吗?肯特先生?”

     

    “我希望能成为布鲁斯的朋友,但是不知为什么我觉得他总是在拒人千里之外。”克拉克看起来有点苦恼。“而且我也不希望引起他的任何不快的回忆。”

     

    刚刚在提到罗宾的事情时,布鲁斯压抑痛苦的样子还宛如在眼前。

     

    “您还真是温柔,肯特先生。但是有些事情还是让老爷自己来说比较好,毕竟……”阿尔弗雷德沉吟了一会儿,“那需要他决定是否选择与他人分担。”

     

     

    克拉克拿着那叠衣服没有说话,沉默着不知在想些什么,连阿尔弗雷德离开都没有觉察。桌面上他模糊的影子随着火焰闪动,窗外已经没有了太阳的踪迹,有什么正在黑暗中蓄势待发。克拉克抬头望向窗外。

     

    他又听到了翅膀扇动的声音。

     

     

     

    —TBC—

     

     

     


     

    超蝙superbat

     

    评论(7)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