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36

     

    堪萨斯的天空下 12


    前章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越狱的犯人们很快都被抓了回去,蝙蝠侠隐藏在黑暗里,注视着戈登和他忙碌的手下们。哥谭的夜晚永远不愿平静,罪恶像野草一般连烈火也无法烧尽。自从超人死亡之后,不仅仅他感到了危机,那些集权者也是一样,各种名义花哨的组织,各种前所未见的敌人,他没有忘记前些日子那场混乱的战斗*。再加之有消息称,小丑女已经被小丑从监狱中带走*……蝙蝠侠的眉头皱的更紧了点,他依旧记得莱克斯在狱中癫狂的声音:

     

    “钟声已经敲响!他们来了!他们来了!”

     

    蝙蝠侠在滴水兽上蹲伏下来,他从哥谭屋顶们的上方望去,夜晚的天空依旧如往常般浓黑,光年之外阴影之间,这世界里到底还有多少未知的生物与威胁?人类苟且在灾难的夹缝间,却对自身的处境毫不知情,只是自大的审判着眼前的一切。但绿光贯通青年胸口的梦魇依稀在目,他又怎能去责备那些非议?一阵脚步声打断了陷入思绪的蝙蝠侠,他回过头,来人是抱着一个大纸袋的克拉克。

     

    “晚上好布鲁斯,哥谭的夜景还真是不错啊。”对方笑着同他挥手。

     

    “我以为你更喜欢灯火灿烂的大都会。”蝙蝠侠恢复了蹲伏的姿势,但语气却轻松了不少。

     

    “确实是。”克拉克也站到屋顶的边缘,“哥谭比大都会要晦暗得多,但是那也无法遮掩她内在的光辉。就像黎明前的黑暗一般,你总知道光明其实一直都在。”

     

    布鲁斯看着身旁的青年,那双没有被眼镜遮挡的眼睛,蓝的是如此的透彻,胜过他此生见过的全部海洋。他沉默一会,然后从滴水兽上翻回屋顶,站到克拉克身边。

     

    “不愧是获得过普利斯的记者。”他难得的在室外摘下了头罩,“阿尔弗告诉你我在这里?”

     

    “是的。”青年快乐地说道,“阿尔弗雷德还交给了我一些任务。”

     

    “你们什么时候好到已经开始互称名字了?”布鲁斯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杯子,然后立刻嫌弃的拿远了。“拿走,这种东西是留给你的!”

     

    “那可不是给我的,我已经吃过晚饭了。”克拉克又拿出一个盒子,然后布鲁斯退得更远了。

     

    “那就拿回去,我不需要这些。”

     

    “但是阿尔弗雷德说你已经快十个小时没有进食了。”

     

    “我的身体我清楚得很。”

     

    “青豆和黄瓜牛奶是不会杀人的,布鲁斯。”

     

    “我还要夜——”

     

    “监视器显示现在的哥谭街上已经空无一人了。布鲁斯老爷。”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打断了他,布鲁斯忍不住的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他瞪着忍笑的克拉克,半自暴自弃的夺过那盒绿油油的东西,胡乱的的塞进嘴里。克拉克也不气恼,他只是回给布鲁斯一个笑容,然后斜靠在一旁的墙壁上。

     

    “在完全恢复前你不该出来,你的敌人数量并不少,超人。”

     

    “我觉得蝙蝠侠在哥谭应该更著名一点。况且,阿尔弗雷德给我准备了这些。”

     

    克拉克揪了揪身上的连帽衫,他在里面还加了一顶棒球帽,整身衣服松松垮垮又脏兮兮的,乍一看过去还真不会有人注意得到。布鲁斯挑挑眉不置可否,暗自想着要不要让阿尔弗派辆车过来,这里毕竟是哥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有一个氪星人已经够麻烦的了。

     

    “你复活的事情有多少人知道?”布鲁斯查过了各种渠道,但没有任何关于超人复活的报告。

     

    “没有多少,除了玛莎——我是说我妈妈和你们。”克拉克趴在围栏上,声音不再那么充满活力。“我爬出来之后又睡了一周才彻底清醒。身体的恢复十分缓慢,我意识到我需要一些帮助,然后我就来找你了。”

     

    “我还以为你会先去拜访你的女友?”布鲁斯漫不经心的开口。

     

    “不……我去找过她了。”克拉克的声音有点迟疑,但是布鲁斯没有注意到。

     

    “她没有向你提供任何帮助?我记得莱恩小姐的朋友们还是很多的。”

     

    “我去了……但是我没有和她见面。”

     

    布鲁斯的动作顿住,猛地抬头看向克拉克,他终于意识到对方情绪似乎有什么异常。

     

    “我看到她开始了新的生活,我很高兴她没有在那件事的影下停留。”克拉克舔舔嘴唇,犹豫一下决定还是继续说下去。“看到她的时候,我想到了我的母亲,露*走出了阴影,然而她却一直沉浸在悲伤里。我作出的选择让我必须时刻面对着危险,如果这一次是我的幸运,那下一次呢?我与他人相处的时间越久,带给他们的悲伤也会越多。或许我并不该与谁建立过于亲密的关系,如果我希望我的所爱之人能平安幸福的话。”

     

    布鲁斯看看他,然后移开视线望向那没有一点星光的天幕,他长久的沉默着,仿佛陷入了某种遥远的记忆里。

     

    “不,克拉克,你值得。”他的声音很轻,但对于克拉克来说已经足够清晰。“你值得你希望的一切。”

     

    “你,既希望本身。”

     

     

    某处的钟声响起,敲打三下,黎明将至。

     

     

     

    —TBC—

    【注】*这两个*都借用自《自杀小队》的部分剧情

              *“露”即“LO”是电影里克拉克对露易丝的爱称


     

    superbat超蝙

     

    评论(2)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