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532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04【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前章:01 02 03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小小的广告一发本子《TiAmo》余本通贩中,详情戳这里 PS:代理妹子追印了明信片,有喜欢的妹子可以考虑下_(:з」∠)_】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04


    他认识布鲁斯的那个表情,冷静、戒备,彬彬有礼却拒人千里,正如同他第一次在卢瑟的宴会上所见到的一样。这让他在瞬间几乎无法呼吸。所以他逃了,在阿尔弗雷德推开房门的那一刻,极为狼狈的逃出了病房,甚至没有来得及理会老管家不解的询问。等到克拉克回神时,他已经站在了医院的花园里。正午的阳光格外好,温暖的如同融化的蜂蜜。但是他却觉得异常寒冷,即使他已经很久不再受温度变化的困扰。


    克拉克忍不住抬头去看那扇几乎被积雪掩盖的窗子,但他却根本什么都看不到。那个角度正好是阳光反射的位置,冰冷的玻璃只留给他了一片冰冷的反光。但克拉克没有使用透视,甚至不愿意使用自己的超级听力,他不知道那是畏惧于医生对病情的最终宣布,还是畏惧于再次见到布鲁斯那副冷漠戒备的表情。克拉克突然觉得有一点疲惫,一种从心底蔓延开的,无力的疲惫感,正在缓慢的将他吞噬。


    “造成失忆的原因可能有多种,有可能是大脑被猛烈撞击导致的失忆,也有可能是受到刺激,或者别的某些因素而产生的心因性失忆。而史密斯先生的情况更为复杂……很抱歉,我们也无法断论具体的原因。”医生在做了详细的检查后,只能表示自己的歉意。


    “还有恢复的可能吗?”阿尔弗雷德紧锁着眉头。


    医生轻轻地摇了摇头:“可能性很小。也许在心理治疗下能够恢复一些,但这也只是推论,我无法保证最终的治疗是否能够见效。”


    “这就可以了,谢谢您,医生。”


    就在阿尔弗雷德还想询问些什么的时候,一直沉默的布鲁斯突然出声打断了他们。医生来回看了他们两眼,便以还有其他病人在等候为由退出了房间。


    “无需担心阿尔弗,这不会对我造成太大的影响,失去的那部分记忆靠着蝙蝠洞的资料,也是能够补全的。”在门关上之后,布鲁斯满不在乎的摆了摆手,然后眯起眼把自己滑进被子里。“麻药的效果似乎还没退,我暂时需要先休息一下。”


    “好的,布鲁斯老爷。我会在晚饭时再叫醒您。”阿尔弗雷德稍微迟疑了一下,然后便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哦,对了阿尔弗。”即将要陷入沉睡之前,布鲁斯有些含糊的开口。“哥谭最近如何?”


    “非常好布鲁斯老爷,您大可放心。”仿佛猜到他一定会这样问,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勾起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哥谭最近十分的平静。”


    “嗯……那还真是稀奇。”他轻轻打了个呵欠,露出了少有的渴睡的样子。“还有阿尔弗,房间里刚刚那个蓝眼睛帅哥是谁?我以前和他很熟吗?”


    阿尔弗雷德的微笑停滞了一下,老管家似乎有那么一刻的迟疑,他以完全不符合自己风格的,慢吞吞的动作走到病床边,而躺在床上的布鲁斯,正艰难的维持着睁眼的动作,阿尔弗雷德坐到他的床边,像很久很久以前安抚做了噩梦的幼年布鲁斯那样,伸出手轻轻地拢了拢他已经开始夹杂了灰色的头发。


    “只是一位经常采访您的记者罢了。”


    他的声音缥缈却又沉重。



    克拉克一直愣愣的看着那扇窗户,甚至没意识到阿尔弗雷德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


    “我可以坐在这儿吗?”


    他被老管家的声音吓了一跳,然后迅速的让出了一边的椅子,有点结结巴巴的开口:“当,当然了,潘尼沃斯先生。”


    阿尔弗雷德轻轻地点了点头坐到他旁边,过了正午阳光开始变得微弱而倾斜,他们俩沉默的坐着阴影缓慢的向着他们的脚下蔓延。


    “布鲁斯老爷不记得从黑零事件开始之后的事情。”老人的声音不大,但是每一个音节似乎敲在了克拉克的后脑上。“也就是说,他不记得你,你们,包括与超人的对战,以及之后联盟的建立和荒原狼的入侵。”


    克拉克只能点点头,他此时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他快速的看了眼阿尔弗雷德,然后低下头去看自己沾满雪和泥的鞋尖。


    “这之后他会通过以前的资料来填补这段空白的记忆。”阿尔弗雷德轻叹了一声,他终于转头看向克拉克,平静的表情中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担忧。“我不能确定他会对此作何……感想。我只能保证会为他提供足够完整的讯息。”


    “我……谢谢您,潘尼沃斯先生。”克拉克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出口的只有干瘪的道谢,以及已经变得毫无意义的歉意。“我很抱歉,为这一切。”


    “肯特先生,您拯救了这个世界,您带回了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抬起头看着那扇窗户,布鲁斯正在那层玻璃后小憩,而并非令人担忧的沉眠。“您无需为任何事感到抱歉。”


    克拉克没有说话,他仍旧直愣愣的看着自己的鞋尖,连阿尔弗雷德离开都没有觉察。他一动不动的坐在庭院里,直到深沉的黑暗将他全部吞噬殆尽。



    “你准备在那里呆多久才会进来?”布鲁斯早就发现了躲在门外的人,最后终于受不了了门外来回的脚步声,他放下手中的电脑对着门外喊道。


    外面的人似乎被吓了一跳,几秒之后那扇门才被小心翼翼的打开。克拉克探进头来,阿尔弗雷德不在,病房里只有一个暂时还无法下地的布鲁斯。


    “晚上好布……韦恩先生。”克拉克斟酌了一下,决定还是换了称呼。


    “晚上好,肯特先生。”布鲁斯对着男人挑挑眉,露出了他对外人的一贯的花花公子的面具。“请原谅这个房间如此的窄小简陋。”


    克拉克沉默的坐到远离布鲁斯的那把椅子上,迟疑着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他们的关系仿佛又回到了一年以前的状态,但也许……没那么糟糕。克拉克试图让自己的想法乐观一点。


    “克拉克·约瑟夫·肯特,卡尔·艾尔,氪星最后的遗孤,世人称你为超人。一年前在与毁灭日的战斗中牺牲,在上个月因借助了母盒的力量而复活。”布鲁斯突然开口了,他抬眼扫了一眼沉默的男人,语气似乎里多了一丝迟疑。“这些资料上显示,我们曾同彼此争斗,我甚至有意图要杀死你……但最终成为了信赖……彼此的……战友。”


    “是的。我知道你忘记了很多,布鲁斯。”克拉克的回应格外坚定,他甚至没注意自己改变了称呼,这反倒让布鲁斯楞了一下。“这一次,请让我来帮助你,布鲁斯。”


    “第一次相遇就彼此威胁,第二次我就试图杀了你。”他合上电脑收起了那副懒洋洋的表情,布鲁斯皱着眉抱起胳膊。“而在你死后,我又是那个力主复活你的人。如果这不是阿尔弗编造的,那就是我疯了。”


    “听着布鲁斯,我知道这很怪,但这确实都是真的。”克拉克急切又诚恳地说道,他忍不住前倾试图握住布鲁斯的手。“请让我帮你,我可以……”


    “不了,多谢您的好意,肯特先生。”布鲁斯的声音仍旧温和有礼,但是克拉克注意到了他躲闪的动作,“我相信这种’微不足道’的任务就没必要麻烦超人亲自效劳了。如果可以,我希望能休息一下。您知道,恢复期的人总是会很容易困倦。”


    “好……好的韦恩先生,抱歉打扰了。”克拉克缓慢的收回了自己的手,他站起来简略的道别,接着就快步的离开了布鲁斯的病房。



    那之后直到布鲁斯出院,克拉克都没有再在他面前出现过。他不再同戴安娜他们联系,也拒绝了露易丝打来的电话,玛莎多少有些担忧,但还是选择让克拉克把自己关在仓库里,或者在门外的玉米地里忙碌。


    他拍了拍修理了一半的拖拉机,决定今天暂时到此为止。他在回到家里时关掉了电视,那个匣子里铺天盖地的都是超人归来的消息。玛莎带着杰西出门了,她们要到晚上才会回来。午后的斯莫威尔十分的安静,在冬天这个时节甚至没有鸟鸣或者犬吠。


    克拉克斜靠在桌边,把玩着那个小小的联盟通讯器。戴安娜在把东西递给他时,克拉克本想拒绝来着,毕竟只要他想没有他听不到的声音,但是她的一句“这是布鲁斯让我交给你的”,就让他鬼使神差的收了下来。就在愣神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但是克拉克仍旧一动不动,直到录答机里传来戴安娜的声音。


    “我知道你听得到,克拉克。今晚是联盟的第一次会议,我希望你能出席。你最终还是要面对着一切,这不是能够逃避的。”


    戴安娜很快的就挂断了电话,简洁利落一如她的风格。克拉克看了看录答机上闪烁的红灯,然后走过去删掉了那条录音。他把通讯器随手放到桌子上,但几秒后又返回去重新拿起,放进上衣的口袋里。


    那天晚些时候,超人如约的出现在了韦恩家族的老宅中。神奇女侠对着他点头微笑,钢骨礼貌的同他打了招呼,而闪电侠则显得更兴奋些,如果可以他绝对会直接奔过来问东问西,而不是老老实实的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而海王则坐在距离他最远的地方,满脸都是戒备,面对超人的问候也只是勉强的点了点头,惹得神奇女侠不由得皱了皱眉。


    克拉克没有介意亚瑟的态度,他拍拍戴安娜的肩膀,坐到了她的旁边上。最后到达会议室的是蝙蝠侠,他看着仅剩的,位于超人和神奇女侠之间的位置,稍微停顿了一下才走到桌边。克拉克没忍住去透视了他身上的伤,但后者似乎觉察到了他的小动作。不过,在布鲁斯转头看向他之前,克拉克移开了视线。


    “欢迎来到正义联盟。”透过变声器,布鲁斯的声音低沉而粗粝。


    一种预感突然袭上克拉克的心头,他不由得微微握紧了拳头。


    “而我宣布退出。”他说。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24)
    热度(5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