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9

     

    堪萨斯的天空下 16

    前章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布鲁斯从未预料到过这样的场景,他和克拉克能如同老友一样,会如此平和而愉悦的相处。那一晚他们聊了很多,关于宇宙,关于地球,关于这个世界,关于他们的自身,布鲁斯不知道自己多久没有这么快乐过了。对,快乐,这个仿佛早已在他生命中死去的词语,多少年来他第一次能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他转过头看向克拉克,青年正因为刚刚的话题而大笑不止,那双眼睛在星空之下满溢着蔚蓝的欢愉。在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望向他时,布鲁斯禁不住有些晃神,他可能在那一瞬想了千万个能够比喻的词语,又或是什么都没有想到。

     

    克拉克把上臂交叉枕在脑后,带着笑意转头看向身边的人,却意外地发现布鲁斯也在静静地望着他。男人正慵懒的躺在沙发椅上,浑身的线条在紧身衣的包裹下自然地舒展,眼神里没有了惯常的冷漠,嘴角的笑意也不是平时伪装的轻佻。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布鲁斯,没有作为布鲁西时虚伪的面具,没有作为蝙蝠侠时的严肃与冷漠,而只是布鲁斯,只是真正的他。朝阳从他身后冉冉升起,仿佛他自身隐隐地发出了光辉。如同克拉克不断梦见的那个场景——大批的蝙蝠随着朝阳漫天席卷而来。

     

    但是这样的时刻总是会在下一秒被打破。

     

    阿尔弗雷德的紧急通讯,让布鲁斯再度皱起了眉头。越狱的小丑和小丑女看来并不甘于寂寞的隐藏于市侩中,他们突袭了哥谭警局,设计诱骗那些黑帮们互相火拼,然后还跑到阿卡姆疯人院与老朋友们叙旧。哥谭的疯子们已经不顾白天黑夜肆意狂欢了吗?他是不是该庆幸政府接管了一部分那些疯子,不然这将是场史无前例的,盛大的“哥谭嘉年华”?

     

    “你的能力还够你飞回去吗?”

     

    “大概?不过根据阿尔弗雷德的描述,我认为你需要一些帮助。”

     

    “哥谭的事情不需要外人插手。”布鲁斯已经戴上了头罩,“而且现在你最好不要出现在公众视野内。”

     

    “但是布鲁斯——”

     

    “没有但是。”

     

    他冷淡的打断了克拉克的话,钻进蝙蝠机里,迅速的消失在微熹的晨光中。

     

    局势到没有想象中的严峻。哥谭警局在戈登的带领下,比前些年要有用得多了。他们至少制服了火拼的黑帮,捉回了一些趁乱试图越狱的喽啰。可出人意料的,小丑和小丑女并没有与蝙蝠侠做过多的纠缠,他们只是不停地制造爆炸,火灾,枪战,“咯咯”的尖利的笑着在哥谭的上空钻来跳去,看样子他们似乎真的只是在举办一场“嘉年华”。但是蝙蝠侠从并不会因此而放松警惕,他躲过小丑的子弹和一些不明液体向他扑过去,小丑大笑着扔过几个烟雾弹,淡绿色的气体瞬间炸开,蝙蝠侠不得不立即退开,避开那些可能致命的东西。

     

    “啊哈哈哈哈看啊!我亲爱的哈莉!是记者哟!”

     

    “哇哦!我们上电视啦J先生!”

     

    “来吧!我们去制造些惊喜!”

     

    两人大笑着蹦出去,蝙蝠侠追到窗边,发现下面那个鲁莽的记者居然是露易丝,她正小心翼翼的接近这边,身后还跟着一个扛着摄像机的摄影师,天知道这个记者又想搞什么名堂。他立即翻出窗外,利落的踹开小丑打晕小丑女,顺带投出几个蝙蝠镖弹开了小丑的毒气弹。

     

    “快走!”他冲那两人怒吼道。

     

    那个摄影师被他吓得不轻,扔开摄像机就立刻跑没了影儿。

     

    “蝙蝠侠!”

     

    “哈哈哈惊喜降临!”

     

    露易丝的声音,小丑的笑声,爆炸掀起的热浪,夹杂到一起瞬间砸了过来,他只来得及把露易丝护到怀里。然而,没有预想的疼痛,一阵风突兀的刮过,回过神来他们已经远离了危险区域,进入了一条隐蔽的暗巷。

     

    “还好吗?”一放下他们,把自己包在连帽衫里的男人就立即发问。

     

    “克拉克!”布鲁斯咬牙切齿,他就该知道是这么回事!

     

    “呃……我只是听到了露易丝的呼救,所以……”克拉克瞬间本能般的站直了身体,他感觉对方正通过护目镜在死死的瞪着自己。

     

    “我们一会需要谈谈。”蝙蝠侠的声音低沉又危险,他射出钩爪,消失在爆炸的烟雾里。

     

    克拉克在那瞪视消失后才吐出口气,面对蝙蝠侠的怒火说不怕才是假的。可是下一秒他又绷直了后背。

     

    “克拉克?”露易丝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在后面悠悠的开口。“我们需要谈谈。”

     

     

     

    —TBC—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25)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