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201

     

    都市爱情故事 06【普通人AU】

    前章:01  02  03  04  05

    穷酸小记者克拉克×富家花花公子布鲁斯

    summary:是人都会被催婚,但不是人人都能莫名变弯钓到富二代。

    这只是一个沙雕脑洞!!十分OOC!十分OOC!十分OOC!!崩坏特别严重!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这章直接由沙雕蹦到了柔情,我觉得我的脑子大概是离家出走了_(:з」∠)_
    这章一点都不快落,还请大家原谅_(:з」∠)_



    06


    当克拉克终于意识到这个所谓的“兜风”,似乎有哪里不对的时候,他已经坐上了韦恩公子的贼车并且绑好了安全带。


    “等等,为什么是孤儿院?”克拉克很是不解的看着布鲁斯,他一直以为这个富家花花公子的大脑里,只装得下宴会party和奢侈生活。


    “嘿,我知道我很差劲,但是我可不是威尔逊那种人渣好么?!”布鲁斯不满的夸张大叫道。“我还是有点公民责任心的!”


    “那还真是抱歉,亲爱的韦恩先生。”克拉克毫无诚意的道歉着,“而且我建议韦恩先生您最好不要再诋毁威尔逊先生,他上次就说要以此给你发律师函。”


    “哼,这话他每年都要说上五十遍。”布鲁斯满不在意的哼了一声,但也没有再继续说什么。


    “所以……为什么是孤儿院?”在尴尬的沉默了一会儿后,克拉克把对话拉回了原题。


    “我该称赞一下您不愧是位尽职的记者?肯特先生?”布鲁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这种时候也不放弃挖掘新闻?”


    “感谢您对我工作的肯定,韦恩先生。”克拉克面无表情的推了推眼镜,“我希望您还记得剩下的那四篇专访。”


    “……见鬼。”布鲁斯毫无风度的翻了个白眼,很显然他已经忘了自己都答应了什么。“不过,这种故事不会有人想听。布鲁斯·韦恩和孤儿院?怎么听都像是个笑话。”


    “那还真是抱歉。”克拉克已经拿出了自己的录音笔,“我就是喜欢笑话的特例。”


    “你这个混蛋就是想跟我对着干。”布鲁斯咬牙切齿的横他一眼。


    “您完全可以和上次一样把我直接扔出去。”克拉克毫不畏惧的,把录音笔杵到他嘴边。


    “我想你应该知道几十年前哥谭的’犯罪巷’事件?”在沉默了许久后,布鲁斯无奈的开口,“当时我们一家也在那里,如果不是因为我半途中去买了个冰激淋,而晚了那家人几十秒才走进去,报纸上那个孩子的照片就要换成我的了。”


    这个超出预料的回答让克拉克不由得一愣,他呆滞的看了布鲁斯几秒,默默地收回了录音笔。


    “那个可怜的孩子在玛莎怀里一直哭到昏厥,我永远忘不了他当时那种死了一样的表情。他跟我们一起住了两星期,玛莎本想收养他,但是他的姨母拿到了抚养权。”布鲁斯开着车,脸上是极为稀有的惆怅。“从那之后我们便失去了联系,只是听说他在各个亲戚间辗转了许久,最终似乎还是被送去了孤儿院。我的父母曾在哥谭的各个孤儿院里寻找过他,但你也知道,这种事情在哥谭根本就没有可能。”


    他们又一次陷入沉默。布鲁斯在红灯前停下车,注视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流,似乎只是百无聊赖,又似乎是在寻找什么。


    “我每年都会给孩子们去送礼物,一件件的送到他们手上,以为这样就能再一次的找到那个孩子。”在经过一条商街时,布鲁斯才又一次开口,他轻轻地摇了摇头似乎是在嘲笑自己当年的愚蠢,“久而久之,这件事就变成了例行事项。好了,记者先生,《布鲁斯·韦恩和孤儿院》的故事讲完了,您还满意吗?”


    “我……我很抱歉……”克拉克迟疑的开口,羞愧慢慢的爬上了他的颧骨。“我……我没有任何想冒犯的意思……”


    “啊,是啊你只不过是个想跟我对着干的混蛋。”布鲁斯又恢复了原本的不正经模样,轻飘飘的讽刺着。“真抱歉浪费了您宝贵的专访机会。”


    克拉克看起来还想说什么,但是布鲁斯已经在一幢老旧的三层建筑前停了下来。还未等车子完全停稳,就已经迎面跑过来了几个孩子。


    “嘿,小心点伙计们!”布鲁斯赶紧熄火,“这个家伙可比你们硬多了!”


    但是那群小家伙只是“咯咯”的笑个不停,扒着他的窗户,吱吱喳喳的要礼物。直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走过来,这群“小麻雀”才乖乖的回到院子里。


    “他们只是太兴奋了,韦恩先生。”老人抱歉的笑笑,接着他注意到了一旁的克拉克,“这位是您的朋友吗?”


    “真高兴见到您还这么硬朗,院长先生。”布鲁斯跳下车同他拥抱,然后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向他介绍道,“这位是志愿者搬运工先生。”


    布鲁斯愉快的打开后车厢,里面满满的塞了好几个纸箱。他无比郑重的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对他展开一个看似很感激,实则很欠揍的微笑。


    “接下来就有劳了。”韦恩公子毫不要脸的推卸了自己的责任,回身拦住意图帮忙的院长先生,“哦,您别担心,他可是农场长大的,力气大得很!我们进去喝茶吧,这种天气就很容易让人口渴啊哈哈哈。”


    克拉克·搬运工·肯特:“……”


    你把我刚刚的感动换回来???



    等克拉克终于搬完那几个,看起来很轻但却重得要命的箱子时,已经完全不想动了。他瞪着不远处正和孩子们一起组装模型的布鲁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神有多怨恨。


    “辛苦您了,呃……”院长托着一大杯柠檬茶走过来,一开口才意识到还没有问对方的名字。


    “克拉克,克拉克·肯特。”克拉克爬起来同老人握了握手。


    “很感谢您,肯特先生。”院长把杯子递给克拉克,然后也坐到他身边,“这是韦恩先生第一次带朋友过来。”


    “呃……其实,其实我们不是朋友。”克拉克不好意思的搔搔脸颊,“我们只是……只是认识。”


    “果然,韦恩先生还是跟以前一样别扭。”院长不由得笑了起来,他拍了拍克拉克的后背,阻止了他接下来的解释,“没事,没事,我都懂得。”


    不,院长先生您根本就不懂。


    “我也算是看着韦恩先生长大的。虽然他有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别扭,有点爱捉弄人,但却是一个善良热心的好孩子。”院长看着跟孩子们一起直接坐在地上的布鲁斯,“随着他越长越大,韦恩这个姓氏也将他禁锢的越来越紧。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能得到真正的释放。”


    院长先生您说的这个人和我们眼前的真的是同一个次元的布鲁斯·韦恩吗?为什么我丝毫不敢苟同呢?而且我真心地不希望他再释放了,再释放下去整个地球都不够他折腾的。


    克拉克推了下眼镜,决定用柠檬水把憋在嗓子里的话冲回肚子里。


    “韦恩先生既然会带您来这里,说明您在他心中一定有着很重要的位置。”院长自然不会知道克拉克满腹的纠结活动,他仍旧一脸欣慰的看着前面,“虽然有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


    这一点您说对了,院长先生。我在他心中十分重要,毕竟是头号重点报复对象。


    克拉克悲凉的想叹一口气,却被孩子们的欢呼给堵了回去。布鲁斯终于成功的让那架遥控飞机飞了起来,他一面得意的叉腰大笑,一面举着遥控手柄欺负小孩子们个头矮,任他们攀着自己的腰和大腿使劲儿够。最后是实在看不下去的克拉克,过去从他手里夺走,递给了那群眼巴巴的孩子们。


    “啊……正义的使者。”布鲁斯不满的嘟囔了一声。


    “专程来消灭邪恶的骑士。”克拉克做了个枪毙的动作,然后就被布鲁斯一个腿部攻击差点倒地,害得他摇晃了好几下才勉强站稳,布鲁斯则和孩子们在一旁大笑不止。


    院长坐在阴影处,笑眯眯的看着他们闹哄哄的乱作一团。



    当他们从孤儿院离开时,哥谭已经是华灯初上。布鲁斯想把克拉克送到轮渡码头,但后者却坚持自己走到最近的公交车站就好。


    “你真的不用我送你回去?”布鲁斯勉强没让自己遗憾的表情太过明显,“要知道哥谭的夜晚很不安全,你这个样子可是很容易被盯上。”


    “我倒觉得比坐你的车回去,安全指数要更高一点。”克拉克拿出自己的外套,却不小心掉了插在口袋里的录音笔。“啊,请稍微等一下,韦恩先生。”


    “哼,麻烦的家伙。”布鲁斯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快点大个子,我一会还有个趴体。”


    “我可不是蝙蝠,韦恩先生。”克拉克的声音闷闷的从下面传来,因为太暗他不得不整个人都钻进车里,“光靠雷达就能定位。”


    “切,你——”手机的提示音打断了布鲁斯的讽刺,他划开屏幕看了一下,然后立刻伸手关上了克拉克那一侧的车门。


    “唔……嘿!你做什么?我还没下车。”克拉克顶着有点乱的头发钻了出来。


    “我跟你一起去大都会。”布鲁斯的语气挫败极了,“在想出对策之前,我要去你那里躲两天。”


    “什……什么?”克拉克被这突然的展开弄得一脸懵逼。


    布鲁斯也懒得解释,直接把手机扔到了克拉克怀里。克拉克接过来一看,只见署名母亲的对话框里最新的一条写着:


    “我亲爱的宝贝,今晚带你的男友回家,明天举行订婚发布会。”



    “……WTF!!!”





    —TBC—



     

    超蝙超蝠superbat

     

    评论(19)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