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9

     

    堪萨斯的天空下 17-18

    前章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停了这么久,估计前面的大家也都已经忘了_(:з」∠)_万分抱歉现在才更新OTZ感觉文笔都退步惹。还望大家轻拍_(:зゝ∠)_



    17

     

    他曾经想过如果自己再次站到露易丝面前的场景,也许露易丝会在他的怀中哭到气息不顺,也许他们会紧紧地搂住对方久久的亲吻,也许……但是露易丝只是坐在克拉克的对面,安静的听完他将整件事情的经过说完。她轻轻呼出口气,站起来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抱着手臂沉默的踱了几个来回,脸上的表情似乎要哭又仿佛在微笑,她几次想说些什么,却最终只是用手遮住自己的嘴。末了,她只是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克拉克,仍旧一言不发。克拉克起身走过去,将她轻柔的搂进怀中。

     

    “我回来了。”他的声音很低但十分清晰。

     

    略微颤抖的手臂攀上克拉克的后背,收紧。

     

    克拉克胸前的布料终于迎来代表欢愉的泪水。

     

    “欢迎回来。”

     

     

    “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露易丝捧着杯子缩在沙发里,热可可让她稍微平静了一点。克拉克坐在她旁边,他俩窝在那张有点小的沙发上,体温透过衣料侵染着对方的皮肤,新闻正在报道有关哥谭的那场混乱,半透明的纱帘模糊的映衬出黑夜中的灯火,空气中混杂着熟悉的洗涤剂和清新剂的味道,正如他们共同度过的每一个夜晚。

     

    “也许我要和做假身份的人打下交道。”克拉克开了个玩笑,他把自己完全陷进柔软的沙发里,“我还没想好我要……我只是……我不知道。”

     

    他放下手里的杯子不再说话,仰头望着天花板上的污渍和水痕。露易丝微微低头,专心的去啜饮那杯滚烫的饮料。电视里的播报员还在没完没了的说着,他们并排坐在沙发上紧紧地靠着彼此,等待着被黑暗完全的吞没,就像无需加班的每一个傍晚一样。

     

    但有什么似乎永远的回不去了。

     

    露易丝知道,她在推开房门时就知道,她在把钥匙插进锁眼时就知道,她在克拉克带自己回家时就知道,她在将戒指摘下来时就知道。她爱着他,无论是克拉克还是超人,无论是堪萨斯男孩还是氪星末裔,无论是从前、现在还是未来。只是,已经回不去了。可以说出的理由成千上万,但每一个却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克拉克,我……”

     

    “没关系的,露,没有关系的。我知道,我都知道。”

     

    克拉克的声音如往日一样温柔,露易丝抬头看看他,开口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只是紧紧的抿住了双唇,而克拉克只是一动不动的仰望着屋顶。

     

    “你有权利做任何选择。”他蔚蓝的眼睛被黑暗慢慢的吞噬,“留下或是前行。你不该被任何事情束缚,也不该被回忆和悲伤活埋。你值得最好的。”

     

    露易丝略带悲伤的看着他,她捧过克拉克的脸颊,然后轻轻地,轻轻地吻了下那一直眉头紧皱的额头。接着她站起来,让沉重的窗帘垂下,让狭小的公寓被橘黄色的灯光填充。

     

    “一会我叫披萨,你要来一份吗?”她抱着电话,终于露出了一个柔和的微笑,“或者我们可以定一次法式的,为某人的‘重生’庆祝一下。”

     

    “或许可以再加上音乐和烛光。”克拉克也笑了起来,“储物间在哪边?”

     

    “你还真是热爱老式浪漫。”露易丝故作嫌弃的撇撇嘴,拨出号码。“你身后右手边的门,请善用你的X视线。”

     

    “如果允许,我还可以善用超级速度。”克拉克调皮的向她挑挑眉,摊开双手展示自己在几秒钟内的成果。

     

    打着电话的露易丝决定,不对这种幼稚行为给予任何正反馈。

     

     

    “小提琴版的Pro una Cabeza - La Comparsita*?”露易丝对于这个选择分外惊喜。

     

    “很惊讶?”

     

    “我只是以为你对探戈不感兴趣。”露易丝丢开电话,微笑着走向克拉克。“在晚餐到来之前,我们还有挺多时间。”

     

    “那么莱恩小姐是否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克拉克微微屈身,向她伸出一只手。

     

    “当然。”露易丝毫不犹豫的把手搭了上去。

     

    小提琴悠扬的声音环绕在他们身周,黑暗和烛光模糊了彼此的面容,他们拥着彼此舞步由柔缓渐渐变得激烈。窗帘随着他们带起的微风一同舞动,身影轻盈而模糊的划过每一个反射面。在收尾的颤音里,融化的蜡终于滴落,染脏桌旗,一曲终了。

     

    门铃响起,他们慢慢的松开紧握的手指,露易丝忙去应门。被昏暗灯光拉长的影子颜色变得浅淡,在模糊的界限中似是仍在不舍的纠缠,又似乎从不曾重叠。

     

     

    —TBC—

    【注】*为一步之遥和化装舞会两首的串烧。且据说跳《一步之遥》,总归会在最后一步差一个节拍。

     

     

    18

     

    布鲁斯终于能从阿卡姆脱身时,时间已经是后半夜。他烦躁的丢下被汗水浸透的头罩,毫不怜惜的把身上价值不菲的装备扯下去,随手丢在地上,完全不去想这之后会不会被阿尔弗雷德抱怨。

     

    “拿装备出气可不是好习惯,布鲁斯老爷。”

     

    “你怎么还没去休息?”布鲁斯挑挑眉,但也没对阿尔弗雷德的神出鬼没太过惊讶。

     

    “我只是在有客人时尽身为管家的职责而已,毕竟主人不在家。”老人越过布鲁斯,去把那一地的狼藉收好。

     

    “我忘记告诉你不用了,克拉克今晚去找他的女朋友。”

     

    “肯特先生在书房。”

     

    布鲁斯停下动作,略微诧异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让客人等了近五个小时,可十分有失韦恩家族的礼节,布鲁斯老爷。”

     

    “你应该让他直接回客房,阿尔弗。”

     

    “我没有逼迫客人的权利。”阿尔弗雷德收好了东西,幽幽的又补了一句“您也一样,布鲁斯老爷。”

     

    布鲁斯用手套拍打着自己的掌心,听到自己管家的话微微一挑眉,把手套丢进阿尔弗雷德的怀里,接着转身就往蝙蝠洞走去。

     

    “您需要休息,哪怕您已经过了英年早逝的年龄,布鲁斯老爷。毕竟,猝死可不是一个好的头条标题。”

     

    “就算我是老死的,他们也不见得能写出什么更好的东西。”

     

    “如果您决心选择猝死,那也先请您去见书房里的客人。”

     

    “阿尔弗……”布鲁斯停下脚步转过身,但是阿尔弗雷德打断了他。

     

    “有些事情是无法避免的,布鲁斯老爷。”老人的目光在镜片后面紧紧地抓住了他,“没有人能够改变他人的想法,我认为您知道这点。”

     

    布鲁斯看着他,书房里柔和的灯光在阿尔弗雷德背后蔓延,他有点挫败的微微叹气,将通往蝙蝠洞的黑暗走廊抛在身后。

     

    “阿尔弗,给克拉克拿一些点心。”

     

    “苹果夹心饼干和红茶,已经放到肯特先生面前了。”

     

    “阿尔弗,我不值得。”

     

    “是不值得,布鲁斯老爷。”

     

    老管家看着布鲁斯的背影消失在那一片灯光里,这才抱着那一堆满是尘土、汗渍和污血的装备离开。

     

    “你应值得的比这一切更多。”

     

    他在空旷的走廊上喃喃着,脚步声消失在那一团黑暗之中。

     

     

    布鲁斯走进书房时,克拉克正斜靠在椅子里打着瞌睡,卷曲的头发鸟窝一样乱糟糟的堆在一起,呆笨的黑框眼镜歪挂在年轻人的鼻梁上,随着他平稳的呼吸慢悠悠的往下滑动。布鲁斯突然觉得无比的放心,年轻的神子就在他的面前,真实的,鲜活的,正在他的椅子里睡的安稳,仿佛那夜夜困扰他的噩梦,只不过是臆想出来的幻觉。布鲁斯半蹲到克拉克面前,伸手想把那副不听话的眼镜摘下。然后他看见了,在男人微敞的衬衣领口下方,那处还未完全消失的疤痕。

     

    一瞬间,阴沉的天空,灰色的鸽子,哀婉悠长的风笛,战斗和爆炸,哭声和死亡的预兆,刺目的绿光和肮脏的深红,以及逐渐暗淡下去的蔚蓝,将他紧紧地禁锢其中。布鲁斯的手就那样悬在了半空中,耳畔仿佛响起了露易丝曾经的提问。

     

    “你做这些——这一切,是为了惩戒罪恶,弥补缺憾,还是只是补偿自己当时的无力?”

     

    有什么东西此时在胸口中被撕裂了,火药爆裂的背景音里是珠串坠落的杂音,他能感觉到指尖正逐渐变得冰冷,有谁要用最后的气力开口——

     

    “布鲁斯?你还好吗,布鲁斯?”

     

    年长的男人猛地回神,正对上一双明亮的蔚蓝。克拉克已经醒了,挥着手想让他回神。那副傻里傻气的眼镜端正的架在他英挺的鼻梁上,此时他正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布鲁斯。

     

    克拉克醒过来时,被布鲁斯过于近的距离吓了一跳,他离得太近而身后的空间又太小,以至于克拉克只能尴尬的紧贴着椅背。但是眼前的男人没有任何反应,身体仿佛被固定了一般维持着一开始的姿势,金松色的眼睛里满是黑暗的空洞,哪怕此刻它们盛满了火焰那跳动的光芒。克拉克本能的想握住那双手,但是他举起的手最终只是在那双眼睛前晃了晃。

     

    “我很好。”布鲁斯“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倒是你,和你的‘公主殿下’吵架了?”

     

    “没有。”克拉克毫不在意对方语气中的调侃,“露为我准备了烛光晚餐,她甚至很高兴的与我跳上一曲。以前她可是很嫌弃我跳的探戈。”

     

    “你还真是热爱老式浪漫。”布鲁斯一只手搭在壁炉沿上,斜倚着勾起一边嘴角,“怎么,你踩坏了莱恩小姐的红舞鞋吗?”

     

    “我选了Pro una Cabeza - La Comparsita那首。”

     

    一时间,书房里只剩下了壁炉中木柴燃烧的声音。

     

    “我要回堪萨斯一趟。”良久,克拉克打破了沉默。“我至少要先和玛莎——我是说我妈妈,先报一下平安。你知道,她十分的担心我。”

     

    “你可以在那里一直休息到完全恢复。”布鲁斯站直身体抱着双臂,“如果需要帮助,你知道我在哪里。”

     

    “谢谢你布鲁斯。但是,你并不欠我什么,你无需这样做。”克拉克站起来走到阳台上,“但如果是作为朋友的话,我很愿意。”

     

    一阵风后,阳台上已经没有了克拉克的身影。而布鲁斯只是望着他离去的方向,靠在原地一动不动。

     

    窗外,是哥谭难得晴朗的夜空。

     

     

    —TBC—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