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358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09【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前章:01 02 03 04 05 06 07 08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广告时刻:《TiAmo》余本通贩中详情戳:这里


    【这章……算是发糖了?【你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09


    蝙蝠洞里气氛尴尬的,让克拉克有那么几秒真的想就此想落荒而逃,但是答应了玛莎的要求他必须完成。他微微低头正了正自己的眼镜,想不出任何一句合适的开场语。最终他几乎算是自暴自弃般的,克拉克干脆的直说了。


    “玛莎邀请你去斯莫威尔过圣诞节。”


    这突然的出击令人措手不及,现在换成布鲁斯说不出话来了,克拉克看着对方仿佛被噎到一般的表情,心里突然浮出了一点小小的暗爽。


    “我认为我们还没有熟悉到那种地步。”布鲁斯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肌肉,“请允许我拒绝,肯特先生。”


    “但是妈说你已经答应她了。”克拉克毫不退让,他仿佛抓住了反击的机会一般,“我相信韦恩先生不是那么言而无信的人。”


    布鲁斯已经开始暗暗地磨自己的后槽牙了,他的电脑里完全没有关于这件事情的存档,阿尔弗雷德也不曾同他说起过,也可能是他根本没有告诉老管家这件事。他知道克拉克一定发现了自己这个小动作,因为那个该死的氪星人的嘴角已经开始微微上翘了。克拉克忍不住往前走了几步更靠近对方,但布鲁斯下意识的就要同他拉开距离,他往后退了一步却直接撞上了控制台,这让他声音里的咬牙切齿更明显了一点。


    “我有一家公司需要打理,肯特先生。我没有小职员的休假时间。”


    “玛莎很希望你能来,布鲁斯。”他的声音无意识地变得温柔了起来。“你不会辜负她的期望,对不对?”


    这个反问让布鲁斯沉默了,他抱着胳膊稍微沉默了一会,然后轻轻的叹了口气:“如果只是晚上,我想我能有一两个小时的空档。”


    “晚餐一般会在七点开始。”小镇男孩的表情立刻就亮了起来,他笑的连虎牙都露了出来。“如果布鲁斯你愿意早些来也完全没问题的。”


    “哦,十分抱歉,我是不是打扰了什么?”阿尔弗雷德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我来给肯特先生送茶。”


    “谢谢你,潘尼沃斯先生。”


    “不必了,他一会就走,阿尔弗。”


    几乎同时的,他们一起开口。布鲁斯瞪了克拉克一眼,后者则立刻缩了缩脖子。阿尔弗雷德看了看他们两人,明了般的点点头,然后把托盘放下,给克拉克倒了杯茶,并且直接送到了他的手里。而这个过程中,布鲁斯一直在给自己的老管家发出“死亡瞪视”。


    “祝您有个愉快的下午,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走到一半,仿佛又想起来了什么一般突然回身。“哦对了,布鲁斯老爷,您在圣诞节前往斯莫威尔的行程,我已经安排好了,您可以就此和肯特先生商讨下细节。”


    “阿尔弗——”布鲁斯的声音又开始有些咬牙切齿。


    但是老管家只是对着他们微笑了一下,然后就如同来来时一样的迅速消失了。


    “呃……那么,需要我来接你吗?”克拉克小心翼翼的开口,毕竟布鲁斯的脸色此时并不是那么好。


    “喝完茶就请回吧,肯特先生。”布鲁斯努力的试图不让自己的表情太过扭曲,阿尔弗雷德小小的“背叛”让他郁闷极了。“我还有工作要忙。”


    “好的,我知道了。”克拉克开心地笑了,没注意自己的语气有多么的雀跃,“回见,布鲁斯。”


    “我本以为您会拒绝的。”等布鲁斯终于从蝙蝠洞里出来,去厨房找下午茶时,阿尔弗雷德头也不回的说。


    “我再混蛋也不能辜负一位母亲的好意。”布鲁斯对于没有咖啡有点不满,他直接给自己塞了两块小甜饼。


    “不是因为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从镜片后盯着他。


    布鲁斯吹了一下红茶杯子上的烟雾,他看着那杯茶水声音低沉。


    “不,完全不是因为他。阿尔弗。”



    在布鲁斯答应了玛莎的邀请之后,克拉克的情绪肉眼可见的高涨了起来。小镇男孩又恢复了往常的活力和微笑,露易丝偶尔经过他的小隔间时,甚至还听到过他小小声的在哼着歌。


    “你恋爱了。”所以在一个午休时间,露易丝把自己的餐盒放到了正在吃午餐的克拉克面前,并且果断的下了结论。


    “什……没有!当然没有!”克拉克惊讶极了,他黑框眼镜下的脸上,写满了“怎么可能”四个大字。“露易丝你怎么会这么想?”


    “但因为你的表现完全就像一个热恋中的傻家伙。”露易丝撇撇嘴开始吃自己的沙拉,“你那傻乎乎的笑容都要溢出你的小隔间了。”


    克拉克一脸困惑的抓了抓自己的小卷毛。有那么明显吗?他很真的思索自己最近的表现。


    “她怎么样?”露易丝用叉子戳了戳克拉克的手,把他从走神的漫游中拉回来。


    “谁?”克拉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问题中的主角。


    “你的女朋友啊。”这回换成露易丝有些难以置信了,“别告诉我你还在暗恋阶段。”


    “哦不……露易丝你是真的误会了。”克拉克笑着推了推眼镜,“在佩里的高压下我暂时还没有那个时间。我最近很高兴,是因为布鲁斯答应了回来斯莫威尔过圣诞。”


    露易丝了然的点了点头,她慢悠悠的押了一口咖啡:“哦?那可真是一个飞跃,小镇来的。我还以为他会比较难以攻略呢。”


    那一口三明治差一点就被克拉克直接喷了出去,他无比惊讶的看着露易丝,可是后者的表情看起来,似乎比他还要难以置信。


    “上帝啊,你真的不知道?”她“啪”的一声把杯子放到了桌子上,并被自己的激动吓了一跳。“他自以为藏得很好,但是想要看出来他那点小心思也根本不是什么问题。”


    “露易丝你太夸张了,我跟布鲁斯之间什么都没有。”克拉克垮下肩膀,然后由小小声的补了一句,“也不太可能会有什么。”


    “好吧,什么都没有。”露易丝满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她摇摇头继续喝自己的咖啡。“让人说你们两个什么好。男人啊……”


    克拉克只能憋屈的把那口三明治吞进肚子里,他又咬了一口手里的食物,嚼了两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问题:“但是露易丝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知道他暗恋你?这件事用一两句话可说不清。”看到听见“暗恋”这个词就缩脖子的小记者,露易丝直接翻了翻眼睛。“但是……在你回来之前,报社让我去采访过他一次。当时……他整个人看起来似乎被疲惫和悲伤浸透了,或许还带了点绝望……我说不好。当时他还无意识地盯着我没戴戒指的手指看了好半天。”


    露易丝摸了摸自己的手指,她对着克拉克勉强露出一个微笑。


    “或许你可以说那是我的误解,或者别的些什么。但是,有的时候你要相信女性的直觉。”她轻缓又无声的叹息着,“他同我一样无比的思念你,克拉克。而那绝不仅仅是朋友间的思念。”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30)
    热度(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