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344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11【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前章: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广告时刻:《TiAmo》余本通贩中详情戳:这里


    【持续并不成功的捅刀_(:з」∠)_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11


    正如玛莎说的一样,他们的确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布鲁斯接受了克拉克和玛莎的礼物,并被玛莎诱劝着换上了给他织的毛衣,理由是斯莫威尔的夜晚实在是太过寒冷。而韦恩先生最后的一点拘谨,被玛莎的苹果派打败了。尽管他对每道菜都表示了喜爱,但很明显完全俘获了他的,是那道热腾腾的派。在晚餐结束,克拉克被赶去刷盘子的时候,玛莎就和布鲁斯在沙发上闲聊。他把玛莎哄得十分开心,连吵吵嚷嚷的电视节目都盖不住玛莎的笑声。


    当玛莎的朋友打电话来问候时,布鲁斯溜进了狭小的厨房,给玛莎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他拽了拽毛衣的领子,小小的呼了口气。接着,一杯蛋酒就递到了他的面前,后面是克拉克笑的连虎牙都露出来的脸。


    “抱歉,妈在喝多了蛋酒之后就有点容易变得喋喋不休。”


    “没什么。”布鲁斯接过那杯蛋酒,“她只是想找个人聊聊天罢了。”


    “谢谢你能来,布鲁斯。”在气氛变得尴尬之前,克拉克试图找些话题,“真的,十分感谢。”


    “……这没什么。”布鲁斯扫了眼依然在打着电话的玛莎,他靠到身后的冰箱门上。“我只不过是履行了我的承诺。”


    “嗯……布鲁斯?”克拉克有点迟疑的开口,“我想,你需要一个吻?”


    “什……”布鲁斯后知后觉的抬起头,然后就看到了从冰箱顶端露出来一半的,正悬在他头顶的槲寄生。


    “我,我本想把它挂起来的,但是——”克拉克挠挠头有点局促的解释着,尽管布鲁斯一言没发,而且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


    克拉克抿了下嘴唇,然后慢慢的凑过去。他在距对方的嘴唇几毫米的地方停下,但是布鲁斯没有躲开。克拉克闭起双眼,消减了他们之间最后的一点距离。布鲁斯的嘴唇温热而湿润,克拉克能闻到蛋酒和苹果派混在一起的香味。但就在他想更进一步时,布鲁斯推开了他。


    “足够了,肯特先生。”他的声音又恢复了以往的镇定和冷静。


    “啊,哦,抱歉。”克拉克有点狼狈的拉开了距离,他快速的转过身避开布鲁斯的视线。“你还想要些蛋酒吗?”


    “不了,我这就要回去了。”布鲁斯放下杯子,彬彬有礼的同他告别。“感谢您的款待,肯特先生。”


    克拉克没有回身,他能听到布鲁斯同玛莎的告别,以及玛莎试图劝说他留宿。一直等到那辆车的引擎声离得足够远之后,他这才慢慢的松下了紧绷的肩膀。他揉了揉自己的脸,回头看到在厨房门口向他投来担忧目光的母亲。


    “克拉克……”玛莎温柔的捧住他的脸,她不太清楚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只能试图安慰情绪已经开始变得低落的儿子。


    “我没事,妈妈。”克拉克伸手握住母亲的,“我只是……错过的太多,也太迟。”


    他垂下眼睛盖住那里面的悲伤,分针几下跳动就将一切可能全部打碎。而克拉克终于在这一刻明白,那无关他是不是对布鲁斯的失忆包含愧疚,也无关布鲁斯为他所做的一切,亦无关戴安娜或者露易丝说了什么。在他们相遇之前,那些近乎执念的调查和研究,在复活时一眼就认出了对方,在他心跳几乎停止的那一刻没有来的心慌,在他同其他人亲近是的莫名焦躁不安……原来他早已被布鲁斯,被哥谭的暗夜骑士所吸引。


    只是……已经太迟了。


    “不,我的孩子,不是的。”玛莎搂住克拉克轻轻的摇晃着,就像在小时候安抚从噩梦中惊醒的他一般。“爱一个人永远都不会太迟。”



    等布鲁斯回到自己的湖边别墅时,时间已经是后半夜了。他有些惊讶的发现,阿尔弗雷德仍旧在蝙蝠洞里。老管家好整以暇的坐在椅子上,仿佛已经算准了他今晚一定会回来。


    “哥谭怎么样?”布鲁斯看着电脑屏幕,没有蝙蝠灯也没有警报。接着在屏幕的右下角,他看到了一个正在下载游戏更新包。


    “和往日一样平静,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不紧不慢。“斯通先生一直在监视着各个摄像头,而在此之前他已经阻止了六起事件。哦,艾伦先生今晚也过来帮忙了。”


    “所以他就用我的电脑打上了电动?”很快就推测出这里刚刚发生了什么的布鲁斯,感觉自己的太阳穴一阵发紧。“我同意他使用蝙蝠洞,但没同意他可以用蝙蝠洞的电脑打游戏,还带上巴里一起。”


    “哦,年轻人总是需要些奖励的,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走过来关掉了那个游戏。“而艾伦先生的圣诞节只能一个人过,斯通先生不想让朋友孤单完全情有可原。并且他们没有占用蝙蝠洞的主电脑,也没有干扰警报或者其他设备,那些机器运作的好着呢。”


    布鲁斯没有忍住自己的白眼,阿尔弗雷德是真心喜欢那两个孩子,而在这种情况下他甭想有一点胜算。


    “那么,您在斯莫威尔的圣诞节过得如何?”沉默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轻声问道。


    啊,是了。布鲁斯就知道他绝对逃不过这个问题的。


    “很好,阿尔弗。”他栽进自己的椅子里,敷衍的回答着。“肯特一家人都很好,他们很热情。而且,玛莎的苹果派非常棒。”


    “但是您的表情却不是那样说的。”阿尔弗雷德毫不留情的一针见血,“肯特先生同您告白了吗?”


    “不……当然没有。”布鲁斯的动作顿了一下,这个问题让他想起了不久前的那个吻,这让他突然有些不自在。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就在布鲁斯以为他已经离开时,老管家又一次的开口了:“那么您讨厌肯特先生吗?”


    “当然不!”布鲁斯下意识的就反驳了,然后他叹口气捏了捏眉头,几缕头发随着他的动作垂了下来。“我只是无法面对他。我无法忽视超人——克拉克给我带来的改变,我知道有什么丛深处开始早就已经变质,但是我却无法找到原因,或者说能够寻回所缺失的那些东西。这个空洞太过明显,而它令我焦躁不安。”


    “所以这就是您一直同肯特先生保持距离的原因。”阿尔弗雷德平静的下了定论。“因为您对他抱有无法查明原因的好感。”


    “是的,阿尔弗,是的。”布鲁斯没有反驳这个结论,他长长的叹息着,“我不能让这种虚幻的感情来扰乱蝙蝠侠,或者布鲁斯·韦恩。尤其是在没有解决办法的情况下。”


    “接受它也没有那么危险和困难,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里有些不赞同,“我相信肯特先生也会因此感到十分高兴。”


    “我知道超人的那些小心思,阿尔弗。但是,给予他爱的是那个有着记忆的布鲁斯,而不是现在的我。”布鲁斯嘟囔着抱怨了一句,他放弃了继续盯着那些复杂的数据和资料,转过来看着身后的阿尔弗雷德。“我和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相聚实在是太过遥远。也许我们之间曾经有过什么,或者我对他有过什么隐秘的心思,但那一切也都已经被夭折了。”


    “这就是您的答案?在明知道肯特先生对您有好感的情况下?”阿尔弗雷德声音里的不赞同又增加了许多。“又一次单方面的埋葬和放弃?”


    “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布鲁斯看着他,声音里有点嘶哑。


    他们避开彼此的视线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在蝙蝠洞的一片寂静中,阿尔弗雷德轻声开口:



    “如果……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相距的太过遥远,那就从蝙蝠侠和超人开始如何?布鲁斯老爷?”



    —TBC—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28)
    热度(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