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302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12【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TiAmo地址:戳我 【在代理妹子的努力下终于再次上架_(:з」∠)_不过年前就不会再加印了,原因大家懂得_(:зゝ∠)_】


    前章: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很犹豫要到底再几章才让超巨巨抱得蝙蝠归???【喂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12


    这真是他有生以来最倒霉的一个圣诞节了。


    克拉克仰躺在一片狼藉中,头晕脑胀的忍受着那些氪石粉末在他的细胞里横行。就在十分钟之前,他听到有一个带着红黑面罩的怪人劫持了一栋公寓的人,并且点名指姓的要求超人亲自出面同他谈判。而在他赶到之前,那个古怪的家伙已经干翻了两队特警。


    “终于等到您的大驾光临了。”在看到超人之后,对方似乎变得更加兴奋,表情甚至可以称得上有点跃跃欲试。


    “放下你的武器。”超人威慑道,“那些东西伤不到我。”


    “当然,所以我的朋友为你准备了特别的礼物。”


    他根本就没看到隐藏的炸弹。或者说,他根本看不到埋伏在周围的炸弹。氪石粉末被包裹在含铅的金属外壳里,在那个“劫匪”按下某个隐蔽按钮的瞬间爆裂开来。超人尽可能的躲开了大部分,但还是无法避免的吸进了一些。那些小颗粒兴高采烈的渗入进他的身体里,久违的疼痛带着某些沉睡的恐怖记忆,直接砸进了他大脑的神经里。就在他失神的几秒钟里,他被狠狠地砸进了公寓对面的商店。


    但幸好那些粉末的计量不大,超人足够迅速的躲开了接下来的攻击,但没过几个回合他就再一次的被重创,尽管伤不到皮肉也足够让他痛苦不已。在喘息间超人忽然觉得敌人的攻击模式有几分似曾相识,很快下一轮攻击就验证了他的想法。他的攻击模式,同蝙蝠侠在某些方面有着高度的相似。


    阴雪天的大都会,氪石炸弹,几乎相同的攻击模式——某些念头在他的大脑中急速的一闪而过……


    “超人,小心!”


    粗粝的声音从耳机中传出,超人本能的一个翻身,躲开了那把带着绿色荧光的利刃。


    “这就很不公平了,蝙蝠侠。”发现没有得手,他迅速的拉开了距离,让自己处于一个随时能够逃离的位置。“你们现在是六对一。”


    “原话奉还,丧钟。”


    漆黑的身影落在克拉克前面,不知为何克拉克觉得自己松了口气。在这个空档,他的能力稍微恢复了一点,克拉克能听到联盟成员的声音,戴安娜和巴里正在疏散人群,维克多和亚瑟似乎在搜寻什么,克拉克猜那应该是布鲁斯安排给他们的任务。


    “叙旧就免了,蝙蝠侠。”那个叫丧钟的家伙接住了蝙蝠镖,一把将它扔回到蝙蝠侠脚边。“我今天赶时间,算你走运。”


    他似乎是算准了时间,蝙蝠镖在半空中就直接爆炸了,等烟雾散去那个叫丧钟的人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蝙蝠侠瞪了某个方向几秒钟,超人敢肯定在他转身的时候绝对“啐”了一声。


    “半小时之后在基地汇合。”然后他转头看了看爬起来没多久,仍然有点头晕脑胀的超人。“你,去把太阳晒足了再回来。”

    接着蝙蝠侠射出抓钩,几个跳跃就消失在了无人的小巷里。



    宇宙中总是无比的寂静,再没有大气层之下那些从不间断的喧哗,和必须时时克制的小心翼翼。在这广袤的空间里,他能偷偷地从中获得片刻的宁静与自由。黄太阳慷慨的光芒很快就驱散了他体内残余的疼痛,但是此刻克拉克却并不急于返回地球,他悬浮在养育了自己的蓝色行星上空,温柔地注视着沐浴在光芒下的星球。


    他能看到在大都会善后的警察和市政人员,能看到正赶往韦恩庄园的联盟成员,能看到刚刚从战机上下来的蝙蝠侠,捏着自己的头罩正在和阿尔弗雷德说些什么,细密的汗珠挂在早已斑白的鬓角上闪着微弱的光。


    克拉克忍不住的轻轻微笑起来,有时候他的视线总会不自觉地去追随某个身影,某个在此时最令他神魂牵绕的身影。一开始那是玛莎,后来是露易丝,而现在……而现在则变成了布鲁斯。然后他想起几天前那个突兀的亲吻,以及之后推拒和平静到毫无感情的声音。


    他的心脏不受控制的沉了下去。克拉克知道布鲁斯只是再让一切回到正轨,那些因为愧疚因为歉意而滋生的情感,只不过是一个不该被提起的错误,让它们就此消散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扎根于虚无之境的种子,从来都不会有破土而出的时刻。即使他曾经有过机会,但也在那一日的黎明之时,随着初升的朝阳永远的沉睡。而这一切,都是他亲手造成的结果。


    也许他不应该在贪求太多,至少那颗心脏仍旧在强有力的跳动着,至少哥谭的骑士依旧会在夜晚出没,至少蝙蝠侠出现在了联盟会议上……蝙蝠侠?克拉克看了几秒同戴安娜一起走进会议大厅的布鲁斯,接着下一秒那里已经没有了超人的身影。


    超人赶到时,众人已经在等他了。巴里津津有味的补充着自己的体力,亚瑟同往常一样坐在最后看着这一屋子人,而摘了头罩的布鲁斯正在和维克多说些什么。


    “偷听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戴安娜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视线,亚马逊不知在何时走了过来,正用一副饶有趣味的表情看着他。


    “呃,不,我没有,我只是……”克拉克有点窘迫的解释着,他要如何告诉对方,其实自己只是看布鲁斯看的稍微有些出神。


    “是的,我知道。”戴安娜搭上他的肩膀,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你只是看布鲁斯看的有点入迷了。”


    “戴安娜!”被戳穿心事的超人露出了少有的慌张,他急急忙忙的示意对方压低声音。


    “所以……进度还不错?”戴安娜看着克拉克有点责备的目光,毫不在意的拍拍他后背,“拜托,我只是想关心一下你们。”


    “我们只是……作战伙伴。”克拉克垮下了肩膀,他停顿了老半天才找出了一个最适合他们现状的形容词。


    “我很抱歉。”戴安娜似乎吃了一惊,尽管她尽力忍住了,但还是露出了一点惋惜同情的神色。


    “没关系的戴安娜。”克拉克勾了勾嘴角,然后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因为布鲁斯已经站到了桌子旁边。


    “今天超人所遭遇的敌人自称’丧钟’,这是他的相关资料。”布鲁斯敲了几下键盘,将文件传至成员们面前的显示屏。“我曾经同他交手过几次,是十分难缠的对手。”


    “那么那些氪石怎么解释?”戴安娜微微皱起了眉头,“莫非他已经同莱克斯合作了?我以为他只是被雇佣了而已。”


    “卢瑟绝不会放过这样强有力的资源。”布鲁斯肯定了戴安娜的推测,“他们的’小团体’里应该不止他们两人。”


    “维克多。”他像维克多示意,后者对他轻轻点了下头。


    “根据爆炸的残留物,丧钟今天布置了六颗低浓度的氪石炸药,在攻击超人的武士刀刀锋上也有少量的氪元素。”维克多将那些武器的构造展现出来。“我在他的身上也扫描到了几个由铅包裹的武器,里面很可能也含有氪石的元素。”


    “听起来真的是卢瑟的作风。”但克拉克的表情看起来似乎有些不解,“可我却不觉得他想直接杀了我。”


    “在你复活之后,卢瑟缺少你的相关数据。”布鲁斯分析道,“他暂时还不敢把刚刚拿到的氪石全都一次性用到你身上。”


    “这只是一次试探。”克拉克下了结论。“但时间太短,他一定没得到他想要的数据。”


    “那是因为联盟的出现打乱了他的计划。”布鲁斯轻轻的敲着桌面。“而且就算让他得手,我也认为他们应该不会只搞这么一次小动作。”


    “所以……我们都有可能被这个大叔袭击?”巴里搓着自己的手指看起来有点担忧,他对于战斗仍旧不太习惯。


    “或者你们其他的’老对头’,现在还无法确定卢瑟到底联合了多少人。”布鲁斯的声音意外的放的轻缓了一点,“稍微调高警惕就好,巴里。”


    男孩儿用力地点点头,看起来松了一口气。


    会议很快的就结束了,在商讨了大致的对策后,成员们便纷纷离去。克拉克看了眼角落里的布鲁斯和亚瑟,他们俩正在谈论着什么,时不时亚瑟还会豪爽的大笑几声。在他转过头时,就看到戴安娜有点担心的看着他,而对此克拉克只有笑着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超人。”就在他准备离开时,布鲁斯从后面叫住了他。“你接下来有时间吗?”


    “有,有的。”慌乱中克拉克竟不小心咬了自己舌头一口,声音有点结结巴巴。他微微往后瞟了一眼,亚瑟早已经离开了。


    “跟我来一下蝙蝠洞。”布鲁斯看了一眼有点不明所以的人,“我只是想给你做个检查。”


    “我想不用了。”克拉克往后退了一步,“黄太阳光已经治好了我。”


    “这只是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毕竟卢瑟最喜欢做各种手脚。”布鲁斯脸上写满了“不赞同”和“不许反驳”,“而且我不会把你解剖了的,克拉克。”



    “世界不能再一次失去超人了。”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23)
    热度(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