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302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13【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前章: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尬聊能手,肯特先生本章全面上线【被烧脑叶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13


    都是那个该死的槲寄生。克拉克亦步亦趋的跟在布鲁斯身后,为自己刚刚的尴尬苍白无力的找着借口。


    在他们走进蝙蝠洞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很明显对这样的组合吃了一惊,虽然老管家对此未发表任何评论,但他的眉毛都要挑到头发里面去了。克拉克让自己还算自然的同他打了招呼,却移开视线不敢直视对方,即使阿尔弗雷德那有点玩味的目光根本就不是投向他的。没多会儿阿尔弗雷德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直接把他们两人单独留在偌大的蝙蝠洞里。一时间,整个地下洞穴只剩下了仪器运作和布鲁斯敲打键盘的声音。


    “呃……布鲁斯你是怎么弄到这些东西的?”克拉克围着蝙蝠洞看了两圈,努力的想找个话题想到这种诡异的氛围。“如果我没猜错这里有部分应该是氪星的科技?”


    “是的。应该说这是韦恩集团像新星实验室提供了资金援助后的小小’回礼’。”布鲁斯头也不回的抬手比划了一下,“当然维克多也向我提供了一些技术上的改变。”


    “这样啊……”听到钢骨的名字,克拉克明显觉得自己的喉咙里哽了一下,声音里甚至带上了点莫名其妙的别扭,然后他们就再一次回到一开始尴尬的沉默气氛里了。


    很好,克拉克·肯特你成功的把天聊死了。他有点郁闷的半垂下脑袋,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丧的飘起来了一点。他开始懊恼自己为什么不在一开始直接拒绝布鲁斯。但是……他怎么能在布鲁斯说了那句“世界不能再一次失去超人”之后仍然狠心说“不”?或许他就不该在平安夜去做那件蠢事,他应该知道布鲁斯同意他的邀请只是出于礼貌,他本不该抱有那些愚蠢的幻想,然后把和布鲁斯之间的关系搞得更僵……


    “克拉克?克拉克!”布鲁斯稍微抬高了的声音打断了克拉克的走神,“你确定自己没问题?”


    “我,我确实没事。”他在布鲁斯疑惑的目光下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对着布鲁斯勉强咧咧嘴角表示他很好。“呃……不信你可以用它来检查检查我。”


    尽管布鲁斯对他的回答很是怀疑,但是这个提议让他没有再继续追问,只是示意克拉克躺到检查床上。克拉克老老实实的解下披风躺上去,但当他看到那个带着绿色光芒的针头时,差一点就直接冲破蝙蝠洞顶飞出去了。


    “不是纯氪石,只是用少量氪石做成的针头。”布鲁斯把针头举的远了一点,“我只是想从你体内抽取一点点血液。”


    “咳,我,我知道。”克拉克尴尬的清清嗓子,“我只是下意识的。”


    “我懂,毕竟这东西没给过你什么好印象。”布鲁斯仍然举着针管,“那么,我们可以开始了吗?还是你需要多做一会儿心理建设?”


    “可以了可以了。”尽管其中只加杂了少量的氪石元素,但是辐射还是让他感受到了些许的不适。


    “看来它能派上一点用场了。”看着克拉克一副痛苦的表情,布鲁斯迅速的收起了针管,打开了克拉克头顶的灯。“这个应该能让你觉得好受些,虽然比真正的太阳还要差不少。”


    温暖的黄色光芒一瞬间就笼罩了克拉克全身,被辐射之后的恶心和头晕感迅速消失得毫无踪影。他有点惊讶的仰头看了看,发现那盏灯几近完美的模拟了太阳光。


    “我可不记得那艘飞船上有这样的东西。”他动了动想起来更仔细的看看,却被布鲁斯一个瞪视钉回了床上,老老实实的接受仪器接下来的扫描。


    “模拟黄太阳是韦恩公司的产物。”布鲁斯收回瞪视继续盯着血液分析的进度。“也许我曾经有过把你挖出来晒晒的想法。”


    似乎是在嘲笑自己当时不切实际的想法一般,他轻轻摇着头哼笑了一声。但是克拉克却丝毫都笑不出来,他又一次感到心脏慢慢的沉了下去,但没等到他开口说些什么,布鲁斯就把分析报告拍到了他手上。


    “看来卢瑟没有做什么手脚,至少这次他应该只是纯粹的试探。”他看起来似乎是松了口气。“等扫描完成之后你就可以起来了。”


    “谢——”


    “这只不过是成为正义联盟顾问附带的责任罢了。”布鲁斯冷淡的打断了克拉克,“而且比起感谢我你最好找找自己还有什么弱点,下一次你就不一定能这么走运。”


    剩下的话悉数被卡回了他的嗓子里,克拉克只好讪讪的从检查床上下来。


    “还有你不要介意平安夜的事,那只不过是应有的习俗罢了。”布鲁斯背对着他补充道,“我并没有生气,而你也无需感到尴尬。”



    “您对肯特先生说什么了吗?”克拉克离开没一会儿,阿尔弗雷德就冒了出来。


    “当然是同他友好的聊天,除此之外我还能说什么,阿尔弗?”布鲁斯头疼的捏了捏眉心,“自平安夜之后他见到我就满脸的尴尬。”


    “那么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刚刚肯特先生一脸沮丧的离开。”老管家明了的点点头,给他放下咖啡和小甜饼。


    “我只是在试图减少我们之间的尴尬程度。”布鲁斯有点气闷的往嘴里塞着甜饼。“我以为直接说开了会比较管用。”


    “但事实上那似乎令事情变得更糟糕了。”阿尔弗雷德毫不留情的评判道。


    “他比我小十一岁阿尔弗,而且我已经过了能敏锐猜测年轻人心思的年龄了。”布鲁斯给自己灌了口咖啡,有点嘟嘟囔囔的抱怨着。


    “但是您在晚会上同比您小二十岁的年轻人调情时可是十分的熟练。”阿尔弗雷德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恕我直言布鲁斯老爷,您的恋爱智商和您的名声完全的成反比。”


    “……闭嘴阿尔弗。”



    但那之后无论是布鲁斯还是蝙蝠侠,都没有能再见到克拉克或者超人。因为只要有韦恩或者蝙蝠侠出现的场合,肯特和超人就绝不会出现,甚至哪怕是正义联盟的会议。他们唯一同框的机会就只有联盟一同执行任务的时候,但那也只有一闪而过的红蓝残影。


    这种诡异的状况一直延续到超人又一次的缺席。蝙蝠侠跨入会议室的时候觉得背后一凉,接着他就注意到了一直在紧盯着自己的神奇女侠,以及其他人或迷惑或疑问或……有点审问意味的目光。他知道这意味着今天结束后会有一场“谈谈”等着他,而这场“谈谈”的主角绝对是那只不知消失到哪里去的氪星人。


    “能和你说两句吗?蝙蝠侠?”果不其然,会议刚刚结束神奇女侠就拦住了他。


    “当然。”蝙蝠侠扫了一眼磨磨蹭蹭探头探脑的闪电侠,后者便立刻消失了踪影只留下一连串的蓝色闪电。


    “别这样布鲁斯,他们也只是担心。”很显然戴安娜以为他吓到了巴里。


    “请赶快,我很忙。”布鲁斯懒得去反驳,他转身直接往蝙蝠洞的方向走去。“首先声明,我与你们的主席最近的’消失’没有一点关系。”


    “但是他却是在同你独处之后才不见了的。”戴安娜满脸的“我就知道”的表情,“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记得这里是’正义联盟’而非’八卦联盟’。”布鲁斯摘下头罩扔到一边,“你完全可以直接去大都会把记者先生揪出来好好审问一番,而不是在我这里浪费时间。”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露易丝说他前几天刚请了年假,而我根本打不通他公寓里的电话。”戴安娜抱起手臂叹了口气,然后直接回答了布鲁斯没说出口的问题。“我也同肯特夫人通过电话了,她说克拉克只是电话留言让她不要担心,他一直都没有回过斯莫威尔。”


    “……我了解了。”


    布鲁斯勉强忍住了自己想扶额的动作。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21)
    热度(302)